Fw: [新聞] 時薪漲13元 超商:無法置信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加百列的痔瘡。)時間9年前 (2016/09/09 13:29), 編輯推噓6(161023)
留言49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qVoa14 ] 作者: timgame (老實說)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時薪漲13元 超商:無法置信 時間: Fri Sep 9 08:04:50 2016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中時 2.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時薪漲13元 超商:無法置信 3.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 違者退文,貼廣告也會被退文喔! 基本時薪從120元彈跳至133元,對此,連鎖超商、加盟業者簡直無法置信!有業者更是氣 憤地說:「政府政策一變再變,我們是滿臉大便。」初估,此次每小時增加13元成本,對 全台約1萬家便利店,一年人事成本至少增加11億元以上。 原本政府基本時薪擬定從120元拉到126元,昨天一口氣拉到133元,時薪人員最多的連鎖 店首當其衝,尤其全台有1萬多家的便利店,幾乎9成是加盟主,其中不乏中年、退休族群 ,把積蓄拿出來創業,此次增加如此高的人事成本,恐將壓縮其獲利空間。業者表示,政 策一變再變,令人無所適從,且景氣看不到明顯復甦,買氣也沒回溫,政府卻一口氣大漲 時薪,實在無法接受。 超商龍頭7-ELEVEN則回應,必須等到收到正式函文後,擬定配套措施,才能估算增加多少 成本。 對於政府調高基本時薪,連鎖暨加盟協會認為,政府訂此政策連問都沒問過協會,雖然保 障勞工權益是一個趨勢,但今年下半年景氣看來不好,調高時薪對中小企業的壓力必然加 重。這一兩年,時薪大幅調升,許多企業老早大量啟用正職,但相對壓縮了工時人員的工 作機會。 據協會調查,台灣有3家門市以上的連鎖品牌約有2,599個,總店數逾10萬家。其實,大部 分連鎖業都面臨缺工壓力,為留住員工,有些時薪已經較基本時薪高,但,政府一變再變 的政策,這突如其來的調升工資,加上928放假,均是無預期成本,影響必然很大。 (中國時報)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09000391-260102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33.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3379492.A.044.html

09/09 08:05, , 1F
無法置信
09/09 08:05, 1F

09/09 08:05, , 2F
真棒 一堆711倒了也好
09/09 08:05, 2F

09/09 08:05, , 3F
無法置信
09/09 08:05, 3F

09/09 08:05, , 4F
中國時報
09/09 08:05, 4F

09/09 08:05, , 5F
慘了 我家巷口的7-11要因為一小時多26元倒店了 很不方便
09/09 08:05, 5F

09/09 08:06, , 6F
賺超過兆了 11億哀哀叫
09/09 08:06, 6F

09/09 08:06, , 7F
賣一瓶飲料賺10塊
09/09 08:06, 7F

09/09 08:06, , 8F
資方才一臉大便而已 看來還有調漲空間
09/09 08:06, 8F

09/09 08:06, , 9F
要倒快倒別廢話
09/09 08:06, 9F

09/09 08:06, , 10F
我家這邊還要開7-11.全家耶
09/09 08:06, 10F

09/09 08:06, , 11F
沒競爭力
09/09 08:06, 11F

09/09 08:06, , 12F
還沒出來抗議表示還可以再漲
09/09 08:06, 12F

09/09 08:06, , 13F
關門就好 不個什麼
09/09 08:06, 13F

09/09 08:07, , 14F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09/09 08:07, 14F

09/09 08:07, , 15F
商品再小漲20元 大家抓穩囉 逆風高飛囉
09/09 08:07, 15F

09/09 08:07, , 16F
一萬家店一年可以賺多少錢= =a
09/09 08:07, 16F

09/09 08:07, , 17F
加盟店不是領固定薪水嗎?
09/09 08:07, 17F

09/09 08:07, , 18F
原來是中時
09/09 08:07, 18F

09/09 08:07, , 19F
開太多家
09/09 08:07, 19F

09/09 08:07, , 20F
我可以省5億多 就是少一半便利商店
09/09 08:07, 20F

09/09 08:07, , 21F
漲就漲這樣,算就很愛用總店數量*一年,再混蛋一點
09/09 08:07, 21F

09/09 08:07, , 22F
工讀生技能樹都點滿了 多個13元在那邊靠杯靠木
09/09 08:07, 22F

09/09 08:07, , 23F
你們便當漲怎麼沒出來說話 一塊小雞排+一點炒飯賣85元
09/09 08:07, 23F

09/09 08:07, , 24F
支那時報~~
09/09 08:07, 24F

09/09 08:08, , 25F
13塊就跳腳?
09/09 08:08, 25F

09/09 08:08, , 26F
一臉大便? 不是一臉洨 還好阿!!
09/09 08:08, 26F

09/09 08:08, , 27F
屁啦,獲利那麼低會開一堆?
09/09 08:08, 27F

09/09 08:08, , 28F
出口 股市都回溫 還在講景氣沒復甦?
09/09 08:08, 28F

09/09 08:08, , 29F
這個價錢還是太便宜
09/09 08:08, 29F

09/09 08:09, , 30F
7-11說收到正式文才會知道 那上面的估算是誰說的?
09/09 08:09, 30F

09/09 08:10, , 31F
賺錢賺飽飽 加薪卻只會哭哭
09/09 08:10, 31F

09/09 08:10, , 32F
看看 統一超 全家 每年的淨利
09/09 08:10, 32F

09/09 08:10, , 33F
不爽給錢 那就把店面收了啊 是在GY什麼
09/09 08:10, 33F

09/09 08:10, , 34F
你們漲價的幅度我都相信了
09/09 08:10, 34F

09/09 08:10, , 35F
這麼委屈收一收好嗎,反正超商本來就太多了
09/09 08:10, 35F

09/09 08:10, , 36F
倒一倒啊,開這麼密集,最好真的這麼難賺啦
09/09 08:10, 36F

09/09 08:11, , 37F
文章代碼(AID): #1NIfh3gY (Gossiping) [ptt.cc]
09/09 08:11, 37F

09/09 08:11, , 38F
請不起就自己做阿,廢物慣老闆,怎不說現在超商的業務量
09/09 08:11, 38F

09/09 08:11, , 39F
一小時多賣一杯咖啡就有了
09/09 08:11, 39F
還有 293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9/09 15:09, , 333F
無法置信個屁阿...一年賺多少
09/09 15:09, 333F

09/09 15:57, , 334F
統二這麼精 當然是成本轉嫁在商品再多賺一點 怎麼可能
09/09 15:57, 334F

09/09 15:57, , 335F
自己吸收
09/09 15:57, 335F

09/09 16:43, , 336F
120元/每小時,可以玩這麼久,才叫不可置信
09/09 16:43, 336F

09/09 16:53, , 337F
一顆茶葉蛋從8塊漲成10元,超商有哭嗎?現在明年時薪漲5%
09/09 16:53, 337F

09/09 16:53, , 338F
哭什麼。
09/09 16:53, 338F

09/09 16:59, , 339F
超商店員包山包海時薪133標準月薪還不到兩萬五
09/09 16:59, 339F

09/09 17:01, , 340F
一天8H月休8,時薪133就超過22K了,叫我媽去超商好了...
09/09 17:01, 340F

09/09 17:38, , 341F
不然每小時倒貼老闆87塊,不能再多了
09/09 17:38, 341F

09/09 18:15, , 342F
請每年持續成長的總公司回補一下%數就好了
09/09 18:15, 342F

09/09 18:21, , 343F
哭屁喔 有種收一收出走啊 沒有競爭力
09/09 18:21, 343F

09/09 18:34, , 344F
壓縮獲利空間 就請個40k店長取代自己 然後出去找工作啊
09/09 18:34, 344F

09/09 19:08, , 345F
收銀+倉管+代收包裹+代收帳單+調飲料+影印+煮麵+其他技
09/09 19:08, 345F

09/09 19:09, , 346F
這樣時薪才$133(雇主還不想給),光看都覺得心酸血淚- -
09/09 19:09, 346F

09/09 19:10, , 347F
喔,還要練出常常被奧客打擊也無法精神求償的服務微笑技
09/09 19:10, 347F

09/09 19:11, , 348F
外國友人對台灣超商店員需要做這麼多事才感到不可思議
09/09 19:11, 348F

09/09 19:12, , 349F
歐美店員最基本只要結帳+諮詢補貨,其他大都由顧客手動
09/09 19:12, 349F

09/09 19:12, , 350F
少數需要做熟食熱狗的超市薪資也會比較高
09/09 19:12, 350F

09/09 19:13, , 351F
所以他們來台灣,看到超商店員要做這麼多+薪資這麼低
09/09 19:13, 351F

09/09 19:13, , 352F
都覺得OH MY GOD 囧 (只有台灣慣老闆才覺得這正常)
09/09 19:13, 352F

09/09 19:15, , 353F
就算是日本,很多超市的收銀員和食物製作員也是分開的
09/09 19:15, 353F

09/09 19:15, , 354F
付不起的趕快倒一倒也好
09/09 19:15, 354F

09/09 19:15, , 355F
因為邊做食物邊收錢邊補貨,對食物衛生來說並不是很好
09/09 19:15, 355F

09/09 20:27, , 356F
最好都用外勞當服務生好了,不然就不要開24小時算了.
09/09 20:27, 356F

09/09 20:27, , 357F
.
09/09 20:27, 357F

09/09 20:57, , 358F
這樣其實不好,對一般人來說更難創業了,提升正職人
09/09 20:57, 358F

09/09 20:57, , 359F
員的基本薪資比較實際
09/09 20:57, 359F

09/09 21:00, , 360F
更人無法置信的是還有一堆飲料店的時薪只有100元上下...
09/09 21:00, 360F

09/09 21:52, , 361F
才多13元就大便臉@@?!
09/09 21:52, 361F

09/09 22:06, , 362F
Are wages keeping pace with inflation?
09/09 22:06, 362F

09/09 22:42, , 363F
慣老闆
09/09 22:42, 363F

09/09 22:51, , 364F
要人家會泡咖啡搖手搖杯還要會煮牛肉麵,薪資漲很合
09/09 22:51, 364F

09/09 22:51, , 365F
理好嗎
09/09 22:51, 365F

09/10 00:20, , 366F
人事成本都用打工族都已經比一堆公司低了!還好意思說?
09/10 00:20, 366F

09/10 08:19, , 367F
大省電時代開啟
09/10 08:19, 367F

09/10 09:47, , 368F
無法置信的是鬼島無良企業的貪
09/10 09:47, 368F

09/10 20:15, , 369F
一萬家都同老闆膩
09/10 20:15, 369F

09/10 21:28, , 370F
是不會再加個16道工法膩?
09/10 21:28, 370F

09/13 21:19, , 371F
賺都不知道賺多少了,給員工每小時多個13元在那邊OOXX
09/13 21:19, 371F

03/14 11:02, , 372F
提早下班 又不能準時下班 多13元還閒少
03/14 11:02, 372F
文章代碼(AID): #1NqaYfmy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aYfm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