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鮮人該接受錄取的工作,還是繼續面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Haylie Chung)時間9年前 (2016/09/21 11:53), 9年前編輯推噓7(7023)
留言3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是今年六月畢業的新鮮人。 目前得到A公司的錄取通知希望我明天給答覆,三個禮拜後報到。整體來說是我覺得「可 以接受」但沒有到非常喜歡的工作。 另外有一家B公司通過書審跟一次面試,找我下星期去做最終面試。跟A公司相比是我覺得 更想做的工作。 我有考慮過先答應A,如果B錄取了再跟A說不去報到,但因為兩家都是「日商」,而且A公 司是透過顧問公司介紹的。 顧問強調希望我想清楚要我不要去,如果答應了再反悔對他們來說非常不方便,他不希望 這種事情發生。 想請問大家還是會先答應A,如果B錄取了再跟A取消嗎?這樣會被顧問公司列入黑名單之 類的嗎? 還是就拒絕A,拚拚看B呢?但找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有點怕兩頭空之後找不到更好的工 作。不過又覺得第一份工作還是要找喜歡,不是只是覺得「可以接受」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3.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429982.A.E8B.html

09/21 12:01, , 1F
跟顧問公司說,叫他去跟A講,給你兩個禮拜(或一個禮拜)2k7
09/21 12:01, 1F

09/21 12:02, , 2F
的時間考慮,顧問公司要賺介紹費,會幫你講,但你態度要堅決
09/21 12:02, 2F

09/21 12:05, , 3F
不要對方說什麼就什麼,另外面試完B也要說一個時間請對方
09/21 12:05, 3F

09/21 12:06, , 4F
回覆是否錄取,有收到電話通知後就趕快要正式的書面錄取
09/21 12:06, 4F

09/21 12:07, , 5F
文件...有自信一點,有能力不用怕公司不等你
09/21 12:07, 5F
謝謝你的建議,其實A公司上星期就通知我錄取了(當時還不知道B公司有進最終面試), 我跟A說這個星期二回覆,現在已經又延了兩天,感覺沒辦法再延了 ※ 編輯: yahan2286 (101.13.83.105), 09/21/2016 12:21:47

09/21 12:29, , 6F
第一份工作很重要 像我當初沒選很久 做的很不開心 多
09/21 12:29, 6F

09/21 12:29, , 7F
看看吧
09/21 12:29, 7F
謝謝你的回覆,我也覺得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但是就怕我太挑了

09/21 12:41, , 8F
跟顧問公司說實話,他們會幫你拖
09/21 12:41, 8F
謝謝你的意見,我前兩天就有說了,但只爭取到明天回覆 ※ 編輯: yahan2286 (101.13.83.105), 09/21/2016 16:04:23

09/21 18:53, , 9F
你有經濟壓力嗎 沒有的話是我會繼續找 日商面試完的回
09/21 18:53, 9F

09/21 18:53, , 10F
覆會等很久,竟然第一份工作你都認為要找個好的 就堅持
09/21 18:53, 10F

09/21 18:53, , 11F
下去,不要因此將就,除非有經濟壓力。我當初就是為了
09/21 18:53, 11F

09/21 18:53, , 12F
不將就找(中間有遲疑過自己)但還是找到了理想的!相信
09/21 18:53, 12F

09/21 18:53, , 13F
你也可以!總會有適合自己的
09/21 18:53, 13F

09/21 18:54, , 14F
*找了一段時間
09/21 18:54, 14F
謝謝你的鼓勵!很幸運家裡沒有給我什麼經濟壓力,我也才有辦法找了三四個月,不過畢 竟身邊的同學大都在工作了,難免會覺得遲疑

09/21 18:56, , 15F
如果還要使用該仲介那還是先婉拒不要變成黑名單好,但
09/21 18:56, 15F

09/21 18:56, , 16F
其實日商仲介好多家ww
09/21 18:56, 16F

09/21 18:56, , 17F
PS依據身邊朋友和自己的經驗,其實第一份工作很少人一
09/21 18:56, 17F

09/21 18:56, , 18F
找就找到對的,然第一次的經驗卻可讓你清楚領悟自己到
09/21 18:56, 18F

09/21 18:56, , 19F
底喜歡什麼樣的產業及工作型態
09/21 18:56, 19F
哈哈,日商仲介確實很多家,被黑就換一家算了(誤)我自認目標滿明確的,但確實要真 的做了才知道,謝謝你~

09/21 20:08, , 20F
我會先答應 B上了再決定是否回絕A
09/21 20:08, 20F

09/21 20:09, , 21F
新鮮人的時候很替資方著想 吃多次虧之後 才了解貼心資方就
09/21 20:09, 21F

09/21 20:09, , 22F
是對自己不好
09/21 20:09, 22F
我也覺得這是出社會之後很重要的學習課題,謝謝你的建議!

09/21 20:15, , 23F
如果你有透過仲介的話,真的要想清楚
09/21 20:15, 23F
嗯嗯,我也覺得這是很需要小心的點,謝謝你 ※ 編輯: yahan2286 (101.13.83.105), 09/21/2016 20:39:02 ※ 編輯: yahan2286 (101.13.83.105), 09/21/2016 23:07:06

09/22 02:22, , 24F
其實會找適合新鮮人職缺的顧問公司~~真的還好@@
09/22 02:22, 24F

09/22 02:23, , 25F
完全就只是一般職缺而已~~只是剛好開發到你而已~~
09/22 02:23, 25F

09/22 03:35, , 26F
不要將就
09/22 03:35, 26F

09/22 03:51, , 27F
顧問公司一堆 ,你不用怕被黑吧 ,做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比
09/22 03:51, 27F

09/22 03:51, , 28F
較重要
09/22 03:51, 28F

09/22 11:44, , 29F
以前會怕人家威脅說圈子很小 不要黑掉 職場混了十幾年,發
09/22 11:44, 29F

09/22 11:44, , 30F
現雖小但也沒想像中那麼小,忠於自己才重要
09/22 11:44, 30F
文章代碼(AID): #1NuWGUw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uWGUw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