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代PO)第一份工作遇到薪資問題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iss Cellophane)時間9年前 (2016/09/21 21:23), 9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朋友沒有ptt帳號,幫忙代po 看到他做得那麼辛苦,卻遇到這種老闆真的很生氣 以下第一人稱 ---------------------------------------------------------------------------- 目前在南崁新開(9/7開幕)的一間日式甜點店做學徒, 當初面試說好薪水為24000,月休八天,配合排班。 8月初因為南崁店準備中,故從桃園去台北店受訓12天, 結束受訓後,即回到未開幕的店面打掃進設備,為開幕做準備。 這段期間老闆要求大家共體時艱,多多幫忙, 每天都從早上八點上到晚上八九點,公司因還沒安裝打卡裝置, 所以沒有紀錄上下班時間。 8/8開始上班,應該有6天休假卻只休過2天假, 實際上班天數24天,其中有4天為假日加班, 而且完全沒有排班表,僅口頭告知你明天上班或休假。 9月初領到薪資發現只有22478,其中已包含去台北受訓的交通補助1920。 扣掉補助後薪資只剩20558,不管怎麼算都不合理, 詢問之下發現, 老闆不僅沒有將應該休假卻上班的天數算為加班, 平日加班費也僅以86計算, 月薪制的工作天數不是依勞基法的30天來算而是他自以為的31天。 期間台北店的經理與老闆表示公司加班費僅能以125做計算, 並暗示公司裡的其他人都能夠接受, 八月的未休的假只能用補休或是提早下班來補。 9/5發薪之後跟他要了好幾天的薪資單想要弄清楚,他卻遲遲推託, 直到今天才給出完全看不懂也不合理的薪資單, 而且告知我從10月開始轉成時薪制, 早上做內場,下午做外場。 老闆一直說總公司覺得營運狀況很差, 壓他人力成本太高,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明天會去跟他在談一次,跟他說無法接受轉成時薪制,希望離職 請他將九月份應給的薪水,以及八月加班費和未補休完的假日都算出來。 目前最壞打算是,如果他無法做到薪水部分照勞基法走, 我就會去申請勞資調解。 第一份工作做了1個多月卻感覺被糟蹋 如果有比較了解勞資調解過程的人希望給一點意見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38.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464223.A.93E.html ※ 編輯: juno0416 (220.134.138.127), 09/21/2016 21:33:17

09/21 22:18, , 1F
請不起人就關一關,人事成本高甘員工屁事
09/21 22:18, 1F

09/21 22:56, , 2F
但有什麼證據可以證實之類的嗎 畢竟也沒打卡 不管如何 快
09/21 22:56, 2F

09/21 22:56, , 3F
走==
09/21 22:56, 3F

09/22 08:59, , 4F
辛苦你。。
09/22 08:59, 4F

09/22 18:50, , 5F
可以跟勞工局檢舉公司"沒有員工出勤紀錄",可以處罰鍰
09/22 18:50, 5F
文章代碼(AID): #1NuedV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uedV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