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算是公司的冗員?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鬥鬥)時間9年前 (2016/09/22 11:56), 編輯推噓11(13217)
留言3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現在在某公司擔任企劃的工作 會進這間公司是因為原來的企劃(以下稱A)要離職了,所以我替補她的缺 而公司又跟A多簽了一年的約 講好這一年她帶我 在這一年中我才發現很多怪事 1.A嘴巴上說公司很爛她要離職,但其實不想離職 2.A發現我被找來接替她後,對我超級有敵意,也不肯好好教我,公司只好找更上 層的組長來帶我 3.每天都在發生組長和A講不同的做法,搞得我無法做事 4.A不斷的在搶事情,例如我負責的專案,她竟然打電話叫公司設計部的人不要理 我,還寫信叫我不要插手 5.去年聽說A 今年7月合約到期離職,結果她現在還在,又聽說是到年底,但最近 又傳出公司要跟她多簽3年約,所以我算是個什麼東西? 6.以上這些事都跟組長反映過,組長都不回應也不處理,或是說詞反覆 請問,我是不是應該自己摸摸鼻子走人了? 意思是反正A較好,如果她不走了,那我沒有作用? 但我自認在公司也很努力阿,今年還得到兩次優秀獎金 可是實在很受不了我跟A一直權責不清的情況 最近上班都很不快樂 這工作還能再撐撐看嗎? P.S.這個工作月薪32K,周休二日,不常加班 我現在30Y,這是第三個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230.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516574.A.615.html

09/22 12:12, , 1F
30y 32k 真的不多 可以再找
09/22 12:12, 1F

09/22 12:14, , 2F
要離職的員工還要再待一年好神奇
09/22 12:14, 2F

09/22 12:15, , 3F
備胎啊
09/22 12:15, 3F

09/22 12:16, , 4F
就是萬一A離職 你就補那個缺
09/22 12:16, 4F

09/22 12:59, , 5F
可能A犯大頭病要脅主管要走 主管就來真的找你準備替補他
09/22 12:59, 5F

09/22 13:00, , 6F
A馬上就孬了 搶著做事不想被送走 A如果真不走 那再來當然
09/22 13:00, 6F

09/22 13:01, , 7F
是你得找到新坑 不然就你走了 主管如果真的看重你還給優秀
09/22 13:01, 7F

09/22 13:01, , 8F
可能故意想留你制衡A 你要探清你主管的想法 如果他想另外
09/22 13:01, 8F

09/22 13:02, , 9F
幫你找坑你就別去惹A 反之如果想留你要脅A 你就要做好跟A
09/22 13:02, 9F

09/22 13:03, , 10F
競爭的工作 長官管部下常常就是讓底下人互相爭取表現 那個
09/22 13:03, 10F

09/22 13:03, , 11F
沒鬥志 沒法互相逼對方的人主管還不想要哩
09/22 13:03, 11F

09/22 13:06, , 12F
你個人覺得可以撐就撐,但同時也可以瀏覽一下職缺,搞
09/22 13:06, 12F

09/22 13:06, , 13F
不好有你更喜歡的,那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09/22 13:06, 13F

09/22 13:08, , 14F
我是很討厭主管故意讓底下的人競爭,我比較喜歡互助,
09/22 13:08, 14F

09/22 13:08, , 15F
互助也可以很有鬥志、有野心
09/22 13:08, 15F

09/22 14:02, , 16F
騎驢找馬吧……不然這樣很累。
09/22 14:02, 16F

09/22 14:03, , 17F
其實公司不是冗員的只有老闆跟他家人 薪水領一天算一天吧
09/22 14:03, 17F

09/22 17:03, , 18F
建議先搞清楚自己個性,是否適合跟人競爭及鬥心機,個性
09/22 17:03, 18F

09/22 17:04, , 19F
若不合,再撐也沒多久,趕緊另找出路
09/22 17:04, 19F

09/22 17:23, , 20F
等被資遣 才能領資遣費
09/22 17:23, 20F

09/22 17:36, , 21F
30歲幹成這樣子真丟人.
09/22 17:36, 21F

09/22 19:48, , 22F
主要是這年紀還被低階糟蹋 蠻慘的
09/22 19:48, 22F

09/22 21:21, , 23F
欸是我的話我會擺爛然後找工作 公司要資遣我還要給
09/22 21:21, 23F

09/22 21:21, , 24F
我錢 有什麼好爭的
09/22 21:21, 24F

09/23 00:26, , 25F
擺爛找工作+1 有種資遣使
09/23 00:26, 25F

09/23 09:57, , 26F
有吃飯就不冗
09/23 09:57, 26F

09/23 12:06, , 27F
公司當你備胎,你也把公司當備胎不就好?週休又不必加班
09/23 12:06, 27F

09/23 12:06, , 28F
,時間多的是,要搞副業進修考試都適合,我倒是覺得你
09/23 12:06, 28F

09/23 12:07, , 29F
現在這樣很棒。
09/23 12:07, 29F

09/24 00:24, , 30F
既然拿過獎金 那就公開跟A拼輸贏好了
09/24 00:24, 30F

09/24 14:19, , 31F
我也是女生30歲,覺得妳可以找更好的
09/24 14:19, 31F

09/24 18:13, , 32F
留下來就要讓A成為冗員(壞)
09/24 18:13, 32F
文章代碼(AID): #1NurPUO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urPUO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