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台南)上午請假,公司說不用去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時間9年前 (2016/09/27 15:48),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公司資遣員工需依照勞基法第11條的五要件之一 通常是用[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以這情形用員工颱風天請假來聲稱無法勝任是說不過去的 所以公司不能資遣員工 員工可主張自己的工作權 上班日即使公司不允許也是要先到公司打卡避免無故曠職 另外就是上勞工局申訴 (...但是我剛剛上台南勞工局官網上 看半天還不知道哪邊可申訴= =) 或者是友人也不想待下去了 接受公司的資遣 這樣公司要依法給友人 1.資遣費 2.非自願離職證明 (公司要做資遣通報) 3.預告期間或換算工資給付 4.謀職假 http://0rz.tw/TFmdK 提供您參考 ※ 引述《eric23201231 (鳳凰院胸針)》之銘言: : 幫友人代po : 今天台南的天氣也是風大雨大的,一般來說機車族通勤真的很危險,朋友打去公司請假後 : ,之後便接到電話告知,說老闆覺得不ok之後不用去上班了...(這是朋友第一份工作,做 : 了2個禮拜多) : 想請問各位大大,這樣是否有申訴的管道呢?以及之後要注意什麼問題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5.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962535.A.D7C.html

09/27 16:21, , 1F
只工作兩週沒有後兩項 但前兩項是該拿的
09/27 16:21, 1F
文章代碼(AID): #1NwYHdry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YHdr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