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台南)上午請假,公司說不用去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科科)時間9年前 (2016/09/27 20:51), 編輯推噓7(8110)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chicchockk (問君能有幾多愁)》之銘言: : 公司資遣員工需依照勞基法第11條的五要件之一 : 通常是用[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 以這情形用員工颱風天請假來聲稱無法勝任是說不過去的 : 所以公司不能資遣員工 : 員工可主張自己的工作權 : 上班日即使公司不允許也是要先到公司打卡避免無故曠職 : 另外就是上勞工局申訴 : (...但是我剛剛上台南勞工局官網上 看半天還不知道哪邊可申訴= =) : 或者是友人也不想待下去了 : 接受公司的資遣 : 這樣公司要依法給友人 : 1.資遣費 : 2.非自願離職證明 (公司要做資遣通報) : 3.預告期間或換算工資給付 : 4.謀職假 : http://0rz.tw/TFmdK : 提供您參考 我覺得 他朋友只做兩週 又是新鮮人 花兩週認清一間爛公司其實算是賺了 然後資遣費 兩週說真的很少 一年只有半個月資遣費 兩週未滿一個月算一個月 只有半個月的1/12 少到沒必要花精力爭取 當然能拿到也是不錯 不能拿到就算了 然後非自願離職證明 我建議是不要也罷 兩週資歷的新鮮人 才作了兩週就被資遣 說真的 這資歷很難看 對未來找工作很不方便 不如直接當作沒這段資歷 重點是 因為就業保險投保年資太短 就算現在非自願離職也沒有失業補助 更沒有必要去拿那個燙手的非自願離職證明 趕快找下一間比較划算 現在才九月 一般6月畢業到現在也才三個月 算是合理求職期間 直接當自己是白紙繼續找工作就好了 犯不著為了一間爛公司汙染自己的經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61.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980676.A.68A.html

09/27 21:26, , 1F
非自願失業一定要拿有6個月可領失業給付,去面試人家才
09/27 21:26, 1F

09/27 21:26, , 2F
不會看這個失業證明
09/27 21:26, 2F

09/27 21:27, , 3F
只要有超過一年投保就可以
09/27 21:27, 3F

09/27 21:36, , 4F
你有看文章嗎? 他朋友 第一份工作 而且只做兩週 這樣怎麼
09/27 21:36, 4F

09/27 21:37, , 5F
可能會超過一年投保? 沒有失業給付根本沒必要拿那個
09/27 21:37, 5F

09/27 21:41, , 6F
想太多了 資遣費咧 …
09/27 21:41, 6F

09/27 23:17, , 7F
樓上在無腦噓什麼?講到你的痛處?
09/27 23:17, 7F

09/27 23:49, , 8F
不是可以領失業補助六個月嗎?
09/27 23:49, 8F

09/28 00:58, , 9F
要勞保超過一年才有...
09/28 00:58, 9F

09/28 01:24, , 10F
要保就業保險滿一年才有,不是勞保
09/28 01:24, 10F

09/28 03:36, , 11F
09/28 03:36, 11F

09/28 03:40, , 12F
噓文的真是不意外 http://imgur.com/emOKBsa
09/28 03:40, 12F

09/28 05:25, , 13F
噓文的壓力很大喔
09/28 05:25, 13F

09/28 20:08, , 14F
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09/28 20:08, 14F

09/30 21:47, , 15F
非自願離職證明是讓你請領失業補助用的!不是讓你面試拿
09/30 21:47, 15F

09/30 21:47, , 16F
出來給面試官的!如果你覺得失業補助無所謂,那你大可不
09/30 21:47, 16F

09/30 21:47, , 17F
必拿,但那也是一筆錢喔
09/30 21:47, 17F

09/30 21:48, , 18F
但是現在的資格是你“前三年”內,勞保記錄要滿一年才可
09/30 21:48, 18F

09/30 21:48, , 19F
請領失業補助,沒滿的話就請用力找工作吧
09/30 21:48, 19F
文章代碼(AID): #1Nwcj4Q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cj4Q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