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30歲想轉行從頭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泛用)時間9年前 (2016/09/30 12:54), 編輯推噓14(14031)
留言4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前公司裁掉某部門,只留10%轉入他單位 原本是做美術設計,這行薪水不高又很難加薪 要增加收入通常只能自己外面再接案 我本身有找到新工作,也有一直在合作的對象可以長期接案 但一同事想轉行不順利,沒帳號想請我幫他問問意見 同事32歲 首先去做了餐飲業,但薪水比原來的更低(32K>28K) 工時也更長,加上似乎沒有發展性,目前準備再度轉行 想要找願意能接受他從頭學以及工作本身有發展性,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 據他說有去大約面試了10家左右都沒結果 有應徵過品管、採購人員、鑄模編排、建築繪圖人員等等 有些在面試過程感覺滿欣賞他,但最後也是沒下文,感覺是年齡問題 而且自己也沒方向只能到處亂撞,又一堆親戚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他想轉到有發展性可以做到退休的行業,由哪方面比較好呢 個性問題應該不會考慮業務性質的工作 想問問網路上大家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82.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211261.A.106.html

09/30 13:20, , 1F
大概技術工 木工、電梯之類的 不過初期幾乎可以肯定
09/30 13:20, 1F

09/30 13:20, , 2F
薪水會更低...
09/30 13:20, 2F

09/30 13:20, , 3F
木工,配上原本的美工應該還是有片天的吧
09/30 13:20, 3F

09/30 13:31, , 4F
可以考慮先去職訓..稍微有點底子再來找比較容易
09/30 13:31, 4F

09/30 14:11, , 5F
美術設計可以增加Ul的作品,朝這方向去找機會多很多
09/30 14:11, 5F

09/30 14:47, , 6F
看到拒絕業務就感覺你沒競爭性
09/30 14:47, 6F

09/30 14:48, , 7F
拒絕業務接單應該對你有難度
09/30 14:48, 7F

09/30 14:53, , 8F
業務吧 真的 我33歲失業 做業務 一開始一直被酸年紀大
09/30 14:53, 8F

09/30 14:54, , 9F
然後又重新開始啥鬼的 現在我約收雖然不高 平均4萬多而已
09/30 14:54, 9F

09/30 14:54, , 10F
但自由的時間真的很多 也認識不少朋友
09/30 14:54, 10F

09/30 14:55, , 11F
只要走的出去真的就沒事了 台灣職場這幾年是很病態的
09/30 14:55, 11F

09/30 14:56, , 12F
30幾歲找工作很容易被打槍 尤其像我沒專業的
09/30 14:56, 12F

09/30 14:56, , 13F
30幾歲 出社會也好幾年了 還在外面被客戶幹譙被酸
09/30 14:56, 13F

09/30 14:57, , 14F
但我還是撐過去了 現在就顧好幾個固定咖其他小咖好好經營
09/30 14:57, 14F

09/30 14:57, , 15F
有時間再去開發新客戶
09/30 14:57, 15F

09/30 16:22, , 16F
樓上值得鼓勵!!!推~
09/30 16:22, 16F

09/30 16:41, , 17F
大業務時代
09/30 16:41, 17F

09/30 16:44, , 18F
這年頭走投無路上來問,唯一解就是業務
09/30 16:44, 18F

09/30 17:09, , 19F
如果個性不適合業務,就保全吧
09/30 17:09, 19F

09/30 17:14, , 20F
公務員
09/30 17:14, 20F

09/30 17:14, , 21F
發展一級棒穩定加薪
09/30 17:14, 21F

09/30 17:16, , 22F
30幾歲被酸被打槍正常 因為台灣工作機會太少
09/30 17:16, 22F

09/30 17:16, , 23F
導致供給20幾歲的都不夠了 還供給到30幾歲去
09/30 17:16, 23F

09/30 17:51, , 24F
是啊 我受很多言語上的取笑 不過算了 誰叫我年紀大
09/30 17:51, 24F

09/30 17:52, , 25F
又沒專業 只能靠狂跑業務了 33歲時去找業務工作
09/30 17:52, 25F

09/30 17:52, , 26F
也是很常被打槍
09/30 17:52, 26F

09/30 17:55, , 27F
30多歲當業務算年輕吧...現在新鮮人想跑業務的不多了
09/30 17:55, 27F

09/30 18:27, , 28F
30幾歲還好吧,重點是他想做什麼工作
09/30 18:27, 28F

09/30 18:28, , 29F
沒應徵上可能是雇主發現他沒相關經驗,職務經歷又亂跳
09/30 18:28, 29F

09/30 18:29, , 30F
若工作經歷上每個職務都有明確相關或朝某方向進行
09/30 18:29, 30F

09/30 18:30, , 31F
通常工作會越來越好找才對,亂跳人家也怕你一下子就不做
09/30 18:30, 31F

09/30 18:30, , 32F
像現在轉行,他也沒想過要轉什麼,純粹要個能混到退休的
09/30 18:30, 32F

09/30 18:30, , 33F
這種心態去做木工或學徒這種要吃苦的,可能會撐不下喔
09/30 18:30, 33F

09/30 18:31, , 34F
大多數做這行都是有興趣才能撐下吃苦的部分
09/30 18:31, 34F

09/30 18:31, , 35F
如果不考慮興趣,只想做到退休,那應該去考國考
09/30 18:31, 35F

09/30 18:47, , 36F
同意樓上,想混到退休,這種人不適合做競爭性需要成
09/30 18:47, 36F

09/30 18:47, , 37F
長的工作
09/30 18:47, 37F

09/30 20:42, , 38F
理賠人員
09/30 20:42, 38F

09/30 21:07, , 39F
業務技巧比學專長很容易
09/30 21:07, 39F

09/30 22:30, , 40F
30幾歲還沒專長 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危險啊......
09/30 22:30, 40F

10/01 08:57, , 41F
去職訓吧
10/01 08:57, 41F

10/01 11:11, , 42F
手邊還有積蓄的話就精打細算,慢慢嘗試
10/01 11:11, 42F

10/01 11:12, , 43F
沒有錢的話就趕快先找個保全做,你要先有錢才會有安全感
10/01 11:12, 43F

10/01 11:12, , 44F
然後才有更多的餘裕去思考到底想做什麼
10/01 11:12, 44F

10/01 12:15, , 45F
加入黑道吧
10/01 12:15, 45F
文章代碼(AID): #1NxU_z46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U_z46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