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時該如何說離職原因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卡奇)時間9年前 (2016/10/06 03:03), 9年前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上份工作的離職原因主要是上下班通勤時間太長(1hr單趟),又很常加班,通常回到家 都已經九點多了,每天都覺得身心俱疲,薪水也不是很高,不如找離家近的,所以就辭了 ,在職三個多月左右,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 目前大部分面試我都照實講離職原因,少數不同產業的面試我會說因為對前公司產品沒興 趣 但總覺得面試官都不是很滿意,覺得這理由太薄弱,請問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還是就 繼續說一樣的理由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13.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694213.A.E24.html

10/06 07:30, , 1F
所以原po是想找正常上下班且不常加班的吧?
10/06 07:30, 1F

10/06 07:30, , 2F
如果之後面試職缺都是很常加班,你的回答連我是老闆都
10/06 07:30, 2F

10/06 07:30, , 3F
不會考慮你
10/06 07:30, 3F

10/06 07:33, , 4F
而且那是你第一份工作(進去前沒有先考慮好是否適應與承
10/06 07:33, 4F

10/06 07:33, , 5F
受)才工作幾個月,都會懷疑你的抗壓性薄弱
10/06 07:33, 5F

10/06 07:38, , 6F
說錢太少
10/06 07:38, 6F

10/06 08:01, , 7F
怎麼說都會有面試官不滿意的
10/06 08:01, 7F

10/06 08:11, , 8F
生涯規劃 照顧家庭
10/06 08:11, 8F

10/06 08:50, , 9F
不如不說
10/06 08:50, 9F

10/06 09:09, , 10F
說很常加班不如說沒有加班費比較好
10/06 09:09, 10F
對啦我就是想找有加班費的XD 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說 加班不要太誇張都不排斥 到現在是沒有後悔過離職就是了 ※ 編輯: mm210317 (49.215.16.28), 10/06/2016 09:29:34

10/06 11:11, , 11F
你就回覆說上份工作常加班,但沒加班費,所以離職
10/06 11:11, 11F

10/06 11:13, , 12F
一來回答了問題,二來沒有直接否定加班意願
10/06 11:13, 12F

10/06 11:13, , 13F
三來還能知道該公司有沒有加班費
10/06 11:13, 13F

10/06 12:57, , 14F
甘你屁事,over
10/06 12:57, 14F

10/06 15:46, , 15F
看公司決定說法 人資感覺不錯就稍微卡虎爛
10/06 15:46, 15F

10/06 18:31, , 16F
我面試直接問加班有加班費嗎?
10/06 18:31, 16F

10/08 07:08, , 17F
照實說吧 可以直接排除不要的公司
10/08 07:08, 17F

10/09 23:44, , 18F
就說前個公司通勤時間太長 來回要兩小時以上 不然不說之
10/09 23:44, 18F

10/09 23:45, , 19F
前有工作也可以吧
10/09 23:45, 19F
文章代碼(AID): #1NzKw5u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zKw5u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