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越菜越想出走!7成7年輕人想赴海外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灰茶醬)時間9年前 (2016/10/14 11:50), 編輯推噓11(12116)
留言2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NOWnews 越菜越想出走!7成7年輕人想赴海外工作 https://goo.gl/6m479s 台灣薪資低迷,造成不少人才出走,1111人力銀行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進行問卷調查,發 現有7成7的年輕人想至海外工作,且越「菜」越想出走,最想前往的國家前三名依序為日 本、美國、新加坡;而赴海外工作最擔心的困擾為語言不通,其次依序為人身安全問題及 種族歧視問題。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指出,台灣青年失業現象嚴重,根據主計總處最新資料顯示,8月 失業率為4.08%創下兩年來新高,而其中20-24歲失業率13.43%、25-29歲失業率6.98%, 遠高於整體平均值,20-29歲待業者高達15.8萬人,顯示青年國內求職不利,也成為青年赴 海外工作的推力。 且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人心中的夢幻工作,通常期望其具備薪資優渥、福利佳、工作 內容符合興趣等條件,李大華表示,通常年輕人至海外工作,扣掉生活支出後,能存下的 錢較台灣多出50%以上,但他也提醒年輕人,想到海外工作自己也須具備溝通力、學習力及 適應力等三種能力,不僅須在語言文化上多加學習,在面對挫折時也應有自我調整心態的 能力。 而昨(13)日政府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計畫,鼓勵高中職學生畢業後不急著 升學可先就業,但不少高中職學生擔心沒有學歷沒有好工作,令不少學生有所卻步,對此 Club Med度假村集團台灣區總經理畢宗琪表示,其實兩分鐘之內就能看出求職者是否符合 人才需求,一般而言海外工作並不強調學歷,但人格特質及語言能力才是重要指標。 - 大家身邊很多朋友去國外嗎? 我自己是滿多的 FB滑下去大家都在國外打工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88.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17059.A.406.html

10/14 12:03, , 1F
台勞啊 以後生的小孩除了有錢老爸以外都是台勞
10/14 12:03, 1F

10/14 12:15, , 2F
反正也沒什麼錢自己創業 都是勞碌命 當然選錢多的
10/14 12:15, 2F

10/14 12:32, , 3F
我也一直在找海外國工作的機會
10/14 12:32, 3F

10/14 12:37, , 4F
趁年輕還沒成家當然趕快出去
10/14 12:37, 4F

10/14 12:42, , 5F
絕大多數是出國當台勞的,高薪工作不是人人能夠無縫接軌的
10/14 12:42, 5F

10/14 12:42, , 6F
去啊!高薪台勞也沒啥不好
10/14 12:42, 6F

10/14 12:42, , 7F
這篇最後的發言就是在騙鬼,最好學歷在國外就不重要... XDD
10/14 12:42, 7F

10/14 12:43, , 8F
快去澳洲啊
10/14 12:43, 8F

10/14 12:56, , 9F
都是勞工。有辦法的話不選錢多的是棒槌?
10/14 12:56, 9F

10/14 13:19, , 10F
在台灣也是當台勞啊 薪水卻低的跟鬼一樣
10/14 13:19, 10F

10/14 13:23, , 11F
國外學歷也重要啦。但同樣層級的工作,感覺國外就是
10/14 13:23, 11F

10/14 13:23, , 12F
賺比較多
10/14 13:23, 12F

10/14 14:29, , 13F
在國外打工屌打台灣22K 誰不去?
10/14 14:29, 13F

10/14 14:57, , 14F
誰叫現在2xk是常態
10/14 14:57, 14F

10/14 17:01, , 15F
哈哈蠻眼高手低的
10/14 17:01, 15F

10/14 18:50, , 16F
人格特質(夠不夠奴 叫你加班/做YEE工會不會靠杯)
10/14 18:50, 16F

10/14 18:51, , 17F
語言能力(會不會講主管老闆愛聽的話 不愛聽的都別講)
10/14 18:51, 17F

10/14 18:52, , 18F
去國外做也好 薪水爛是事實還要被一堆老不死嘴眼高手低
10/14 18:52, 18F

10/14 19:41, , 19F
不過新鮮人沒足夠技術,去國外也只能做免洗缺,這樣未來
10/14 19:41, 19F

10/14 19:41, , 20F
怎麼累積資歷?
10/14 19:41, 20F

10/14 19:44, , 21F
奇怪了,人力銀行最近好像很努力想洗白
10/14 19:44, 21F

10/14 19:45, , 22F
就是一堆廢物
10/14 19:45, 22F

10/14 19:50, , 23F
身邊越來越多人出國從事正職工作~
10/14 19:50, 23F

10/14 19:54, , 24F
就"想"而已
10/14 19:54, 24F

10/14 21:33, , 25F
想走有甚麼了不起?以前出走美國的多得跟山一樣,光只有嘴
10/14 21:33, 25F

10/14 21:34, , 26F
吧喊想出去,結果不敢拎著一卡皮箱就出去的更好笑。
10/14 21:34, 26F

10/14 22:20, , 27F
哈哈,年輕人就是年輕人,說說而已。塊陶阿
10/14 22:20, 27F

10/15 01:05, , 28F
環境這麼差不就廢物奴隸銀行炒爛的 整天當資方走狗砍價
10/15 01:05, 28F

10/15 09:37, , 29F
22K到了國外也不會領比較多
10/15 09:37, 29F
文章代碼(AID): #1O05OZG6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5OZG6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