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產業的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廢物)時間9年前 (2016/10/14 17:07), 編輯推噓10(1001)
留言1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今年118化工學士畢業新鮮人 經過兩個月的面試下來 最後這三間不知道要如何選擇 想請各位前輩解惑 手機發文,傷眼請見諒 1.化學原料製造業 化學工程師 底薪約40k,全薪約45k,四班三輪 六天換一次班,有加班費,年終基本上都有2個月以上 (底薪),中秋端午禮金各5000。 2.紡織業 化學工程師 底薪約28k,全薪36k,日常班,沒有加班費(會加班到78點,星期六有時候也要上班),宿 舍2000左右,年終約2個月(全薪)以上,中秋端午個0.5個月。 3.半導體封裝 品保工程師 36k,日常班,沒有加班費(約八點下班),宿舍1800,年終不知道,但公司營運不錯,近 幾年都有4個月左右(?)。 化工廠福利我覺得不錯,但是要輪班,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這種生活,感覺是可以做 到老的工作,很怕自己待久了沒競爭力。 紡織業在台灣爬文過後感覺很有前途(?) 雖然公司還未上市,但是將來會在美國設廠,自己也對去美國工作還蠻有憧憬的,只是去 不去的成就不知道了。 科技業的部分我很擔心自己沒有碩士學歷,之後發展會受限,本身投了很多間晶圓製造公 司的製程工程師,但都沒有任何面試機會,只有爭取到品保這個職務,請問品保發展前景 好嗎? 其實自己也蠻可悲的不知道喜歡什麼產業,男怕入錯行,新鮮人總是考慮比較多,有時候 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自己是先想去化工廠做做看,不適應再換工作?請問各 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小弟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73.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36032.A.6CC.html

10/14 17:08, , 1F
3
10/14 17:08, 1F

10/14 17:09, , 2F
推 有相同的問題
10/14 17:09, 2F

10/14 17:30, , 3F
好奇紡織為什麼會去美國設廠?
10/14 17:30, 3F

10/14 18:43, , 4F
大原Po一屆,也有相同問題XD
10/14 18:43, 4F

10/14 18:54, , 5F
地點?
10/14 18:54, 5F

10/14 18:57, , 6F
好奇美國設廠??
10/14 18:57, 6F

10/14 19:08, , 7F
菁華?
10/14 19:08, 7F

10/14 19:27, , 8F
也猜是菁華
10/14 19:27, 8F

10/14 21:49, , 9F
缺錢1 有要進修甚麼的選3
10/14 21:49, 9F

10/15 00:41, , 10F
我會選2
10/15 00:41, 10F

10/15 17:16, , 11F
這學歷還有更好的吧
10/15 17:16, 11F
文章代碼(AID): #1O0A10RC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0A10R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