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高雄人上台北工作月薪四萬...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Kate)時間9年前 (2016/10/15 00:35), 編輯推噓58(58057)
留言115則, 6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題 本魯在高雄IT產業 目前33000含勞健保, 住家裡吃家裡 今天去台北面試, 也是一樣寫程式+ coding ~老闆開四萬... 有點嚇到 更何況要租屋(8000~12000/月?),與物價高 缺點是可能存不到錢,優點是可以學到一點點東西 想請問前輩們我可以跟老闆再談嗎? 還是就待在(不)幸福城市??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5.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62943.A.57B.html

10/15 00:36, , 1F
光租屋就打平了
10/15 00:36, 1F

10/15 00:38, , 2F
不值得= =
10/15 00:38, 2F

10/15 00:41, , 3F
工程師四萬在台北算中等而已看這家公司薪水發展性囉
10/15 00:41, 3F

10/15 00:41, , 4F
可以再找找 但我覺得重點是 能多學到的東西對再找工作
10/15 00:41, 4F

10/15 00:41, , 5F
會不會加分
10/15 00:41, 5F

10/15 00:42, , 6F
一直待在舒適圈 吃家住家 不是好現象
10/15 00:42, 6F

10/15 00:43, , 7F
不要當成理所當然的事情
10/15 00:43, 7F

10/15 00:50, , 8F
沒有45以上建議不要
10/15 00:50, 8F

10/15 00:53, , 9F
看有沒有機會再高一點
10/15 00:53, 9F

10/15 00:54, , 10F
在高雄接老闆的案啊
10/15 00:54, 10F

10/15 01:01, , 11F
有時候是看更之後啦 如果你高雄已經沒啥升遷空間
10/15 01:01, 11F

10/15 01:01, , 12F
來台北試試也不錯
10/15 01:01, 12F

10/15 01:04, , 13F
選台北阿 高雄寫到死也只能餓死 台北還有機會升官跳槽
10/15 01:04, 13F

10/15 01:34, , 14F
你要想哦!!!
10/15 01:34, 14F

10/15 01:34, , 15F
上台北沒什麼好或不好,我也曾上過台北,之後回高雄一直找不
10/15 01:34, 15F

10/15 01:34, , 16F
到好工作,之前在台北有找到45K的工作,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在高
10/15 01:34, 16F

10/15 01:34, , 17F
雄,因為除房租還有吃喝水電有的沒的,生活品質也沒很好,有可
10/15 01:34, 17F

10/15 01:34, , 18F
能還有你想不到的而外支出!!!!
10/15 01:34, 18F

10/15 01:34, , 19F
分析給你參考
10/15 01:34, 19F

10/15 02:29, , 20F
技術四萬真的還好
10/15 02:29, 20F

10/15 03:47, , 21F
台北四萬很少,很省的吃住就打平了,還不能常回家孝順
10/15 03:47, 21F

10/15 03:47, , 22F
父母。
10/15 03:47, 22F

10/15 04:05, , 23F
我在台北一個月快七萬還是很辛苦
10/15 04:05, 23F

10/15 05:53, , 24F
40k有點少
10/15 05:53, 24F

10/15 06:55, , 25F
iT如果你有實力在台北要拿到70k~100k不難。但高雄要有
10/15 06:55, 25F

10/15 06:55, , 26F
到這程度的職位少很多
10/15 06:55, 26F

10/15 07:22, , 27F
當然薪水更高更好但40也不是不能活,主要考量不是每月收入
10/15 07:22, 27F

10/15 07:22, , 28F
是想發展就到台北。而且台北調薪機會多很多...加薪前可能
10/15 07:22, 28F

10/15 07:22, , 29F
存不到錢但加薪後也可能存更多
10/15 07:22, 29F

10/15 07:48, , 30F
四萬太少<
10/15 07:48, 30F

10/15 07:49, , 31F
台北4萬的話,住家裡才有辦法生存
10/15 07:49, 31F

10/15 07:51, , 32F
待在高雄,永遠沒機會,不如到台北拼一拼
10/15 07:51, 32F

10/15 08:01, , 33F
學士畢 工作經驗不多 能力不是特別突出 這價位非常正
10/15 08:01, 33F

10/15 08:01, , 34F
常!不用懷疑 來台北只是有比較多機會罷了
10/15 08:01, 34F

10/15 08:13, , 35F
看你技術與上進程度,如果下班後就沒力氣進修了,在
10/15 08:13, 35F

10/15 08:13, , 36F
高雄就好。台北四萬還要租屋根本存不到什麼錢....
10/15 08:13, 36F

10/15 08:34, , 37F
在台北租8500 每個月我花不到2萬
10/15 08:34, 37F

10/15 08:35, , 38F
看你要在台北拚 未來可能不值4萬吧
10/15 08:35, 38F

10/15 08:36, , 39F
現在存不了,又不代表以後存不了……要看發展性吧,有些人
10/15 08:36,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10/15 14:20, , 76F
上台北才多7k 根本不用考慮阿 又不是多17k
10/15 14:20, 76F

10/15 14:30, , 77F
難道你不夠幸福嗎 在幸福城市耶
10/15 14:30, 77F

10/15 15:19, , 78F
台北夠擠了 生活品質很差 高雄明明生活品質好很多
10/15 15:19, 78F

10/15 15:49, , 79F
再找!
10/15 15:49, 79F

10/15 15:51, , 80F
台北可以拿到5萬以上吧 工程師
10/15 15:51, 80F

10/15 15:58, , 81F
一直不懂為何版上一堆人說月薪是不到四萬很難在臺北生存
10/15 15:58, 81F

10/15 15:58, , 82F
,我剛出社會時一個月才25K也活得很好啊,雖然不多但也還
10/15 15:58, 82F

10/15 15:58, , 83F
能存一點錢(也是租屋),我太省嗎囧
10/15 15:58, 83F

10/15 16:27, , 84F
別吧 我老婆人資都四萬了 工程師別小看自己 多面試一些
10/15 16:27, 84F

10/15 23:53, , 85F
工程師4萬在台北是畢業生價,沒五萬不值得去
10/15 23:53, 85F

10/15 23:55, , 86F
學東西在高雄也能學,只是沒台北那麼好找工作
10/15 23:55, 86F

10/16 02:27, , 87F
40K活不下去的人,ㄧ定成天吃香喝辣的
10/16 02:27, 87F

10/16 10:40, , 88F
真的不要 物價太高
10/16 10:40, 88F

10/16 13:44, , 89F
學東西在高雄也能學...? 台北一堆軟體業知名外商
10/16 13:44, 89F

10/16 13:49, , 90F
因為一堆人自己找不到工作怕更多人來搶啊
10/16 13:49, 90F

10/16 15:53, , 91F
發展性優先吧 又不是一直領4萬
10/16 15:53, 91F

10/16 16:12, , 92F
畢業到台北生活領33k 有娛樂還存到錢 台北沒這麼難生存
10/16 16:12, 92F

10/16 19:07, , 93F
你現在不衝到競爭激烈的台北學點東西以後也不用衝了
10/16 19:07, 93F

10/16 20:49, , 94F
有些房子包水電七八千月租能打發 看你怎麼找
10/16 20:49, 94F

10/16 20:59, , 95F
男友作企劃 月薪40k 房租7000 但電一度4.5元 就看你找什
10/16 20:59, 95F

10/16 20:59, , 96F
麼房子跟怎麼花錢吧
10/16 20:59, 96F

10/17 00:35, , 97F
p610260,因為這邊一堆學生啊,當然無任何參考價值
10/17 00:35, 97F

10/17 04:28, , 98F
我剛入社會領35k 在台北還是活的好好的啊....
10/17 04:28, 98F

10/17 08:05, , 99F
在高雄,你一輩子都是這樣了
10/17 08:05, 99F

10/17 11:27, , 100F
如果是以追求更好生活為前提去台北
10/17 11:27, 100F

10/17 11:28, , 101F
我是不知道去台北租五六千的破房子 吃東西東省西省
10/17 11:28, 101F

10/17 11:28, , 102F
把自己搞的跟窮學生一樣要幹嘛
10/17 11:28, 102F

10/17 11:29, , 103F
三萬多在高雄就過的很爽還能存錢 我是覺得得
10/17 11:29, 103F

10/17 11:30, , 104F
薪水如果沒有四萬五以上 去台北工作很不值得
10/17 11:30, 104F

10/17 11:31, , 105F
因為要過的跟高雄差不多的生活水準 沒超過這個錢
10/17 11:31, 105F

10/17 11:31, , 106F
你根本就是去當免洗繳房租給台北房東花的
10/17 11:31, 106F

10/17 11:35, , 107F
更何況等你準備成家還要考慮買房子的問題
10/17 11:35, 107F

10/17 11:35, , 108F
年薪、調薪…都算一算再考慮吧!?別只看薪資
10/17 11:35, 108F

10/17 11:35, , 109F
四萬多的薪水你大概連鶯歌的房子都買不起
10/17 11:35, 109F

10/17 11:36, , 110F
我看大概得去住桃園八德比較有機會
10/17 11:36, 110F

10/17 16:27, , 111F
台北軟體4萬有點低 年薪如何?
10/17 16:27, 111F

10/17 16:28, , 112F
同學們待軟體的, 有3.5年經驗以上年薪大概都破百 低標
10/17 16:28, 112F

10/18 13:40, , 113F
合租不就解決高房租的問題了?
10/18 13:40, 113F

10/21 11:31, , 114F
既然你說是相同產業,又是一樣工作內容,就不用考慮了吧
10/21 11:31, 114F

10/21 11:31, , 115F
…吃家裡住家裡省的開銷絕對超過薪資差異
10/21 11:31, 115F
文章代碼(AID): #1O0GbVL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GbVL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