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白等一個月的韓商面試消失
如果是花類集團,我也去面試過,以下是我面試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我現在的公司和該集團的產業不一樣 但專業是共通的,一去面試,HR花了很多時間問我
想像中的韓商有甚麼特點,我想了一下(因為我也沒待過韓商)回答他我的看法
HR不認同我的觀點,於是講了一些他們和別的外商有甚麼不一樣,例如在該產業他們是世
界第一線的集團等
後面與該單位的部門主管面試,他一直針對我現在待的公司和他們的產業不一樣攻擊我(
不誇張!真的是攻擊,我每講一句他就咄咄逼人反駁我)
然後一直強調 他們公司很操 很快 很強 進來不代表甚麼 很多待不下去就陣亡了
我也很老實的和他說,我知道我們的產業不一樣,所以操作品牌的方式也不同,我希望來
到貴公司是除了可以貢獻我的經驗之外還可以有機會學習新的產品線
(而且他找我來之前,就知道我的背景和領域了,不就是對我興趣才找我來聊聊嗎?)
該部門主管的攻擊性非常的強,針對我的專業和經驗也很狠批評了一翻(內容不外乎是 我
真不敢相信你們公司竟然這樣,太扯了,難道你們都沒有)!@($*?)還外加翻白眼
但我還是保持理性和禮貌的回應,也強調了產業不同,操作品牌的方式不會是一樣,我確
實缺乏該產業的經驗,但因為我有興趣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機會學習新東西
後面我就微笑也不再多作說明,等該主管有點歇斯底里的講完,我們就結束了這次面試
其實我後面想一想,再重來一次,我當下不會選擇接受該部門主管有點羞辱似的批評與質
問
雖然我去被面試但我也在面試他們,這樣的面試過程對我來說很不禮貌也很不舒服,以後
如果再遇到類似事件,我還是會保持禮貌,但會再強硬一點的表達我的看法或想法
以上,當然接到了無聲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76.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764916.A.050.html
推
10/18 12:35, , 1F
10/18 12:35, 1F
推
10/18 12:36, , 2F
10/18 12:36, 2F
推
10/18 13:00, , 3F
10/18 13:00, 3F
推
10/18 13:32, , 4F
10/18 13:32, 4F
→
10/18 13:33, , 5F
10/18 13:33, 5F
推
10/18 14:16, , 6F
10/18 14:16, 6F
→
10/18 14:21, , 7F
10/18 14:21, 7F
推
10/18 14:52, , 8F
10/18 14:52, 8F
→
10/18 14:53, , 9F
10/18 14:53, 9F
推
10/18 15:12, , 10F
10/18 15:12, 10F
推
10/18 15:26, , 11F
10/18 15:26, 11F
推
10/18 16:23, , 12F
10/18 16:23, 12F
→
10/18 16:24, , 13F
10/18 16:24, 13F
推
10/18 21:54, , 14F
10/18 21:54, 14F
推
10/18 22:27, , 15F
10/18 22:27, 15F
推
10/18 23:37, , 16F
10/18 23:37, 16F
推
10/19 16:26, , 17F
10/19 16:26, 17F
→
10/19 16:26, , 18F
10/19 16:26,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