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服務業的特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Hapi)時間9年前 (2016/10/20 22:25), 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進新公司幾天 今天要填員工資料 發現上面寫滿一年特休只有2天 公司說因為行業屬於服務業 所以滿一年特休只會有兩天 想請問這樣合法嗎 勞基法不是規定一年要給7天特休 有說服務業例外嗎 公司可以只給兩天特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60.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973548.A.A84.html

10/20 22:30, , 1F
沒這回事。不能接受就可以離職了
10/20 22:30, 1F

10/20 22:32, , 2F
嗯 基本上特休本來就不太可能請滿,除非你不怕沒工作
10/20 22:32, 2F

10/20 22:36, , 3F
請不滿也是可以換錢的 ,勞基法規定最低就是7天 該公
10/20 22:36, 3F

10/20 22:36, , 4F
司已違法
10/20 22:36, 4F

10/20 22:43, , 5F
沒有這回事,請檢舉
10/20 22:43, 5F

10/20 22:50, , 6F
屈臣氏也是特休7天,都會給休。你那是違法的
10/20 22:50, 6F

10/20 23:32, , 7F
將合約拍照或是面試錄音 送檢舉
10/20 23:32, 7F

10/20 23:37, , 8F
拍照和錄音送檢舉是沒有用的,因為要事證。就是有某人向
10/20 23:37, 8F

10/20 23:37, , 9F
公司申請特休超過2天以上( 年資已達可申請7天以上 ),
10/20 23:37, 9F

10/20 23:37, , 10F
但是公司不給而且沒有補薪資, 這樣公司才會受罰。
10/20 23:37, 10F

10/20 23:38, , 11F
簡單說,勞工有申請權,雇主有拒絕權,但拒絕幾天的特
10/20 23:38, 11F

10/20 23:38, , 12F
休假就要補給幾天的薪資。沒有申請的勞工視同放棄...
10/20 23:38, 12F

10/20 23:38, , 13F
至於老闆說什麼2天的,都當放p,因為他沒有比法律大。
10/20 23:38, 13F

10/21 04:16, , 14F
公司違法 請檢舉 被罰過就會改成7天了
10/21 04:16, 14F

10/21 08:22, , 15F
快逃!
10/21 08:22, 15F

10/21 12:19, , 16F
離職並檢舉
10/21 12:19, 16F

10/21 20:56, , 17F
哪來服務業只有2天的,你叫他提出法條證據
10/21 20:56, 17F

10/23 10:31, , 18F
打工餐廳的正職說他們都沒特休 呵
10/23 10:31, 18F

10/23 15:29, , 19F
餐飲業也都有特休7天阿..什麼服務業歪理
10/23 15:29, 19F
文章代碼(AID): #1O2DFig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2DFig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