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畢業找不到工作,有點迷惘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cik)時間9年前 (2016/10/21 11:30), 9年前編輯推噓14(14023)
留言3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學歷 大學:私大 數學系(統計組) 碩士:國立科大 工管系(非台科) ------------------------------------------------------------------------------ 老家在台南 大學畢業完,已先去服兵役,再去讀碩班 今年八月碩班畢業,先去開刀(舊傷) 九月才開始找工作 ------------------------------------------------------------------------------ 一開始,投科技業帶線課長(看很多畢業學長都往這方面走,薪水較高,也認為自己抗壓 性強,可以勝任) 雖然有得到兩間小公司offer,但相較其他間公司,福利與薪資都有差距 我覺得都要賣該肝,就要大公司 自己想了一下大公司不要我,可能的原因 1)英文能力不足(有上的兩間,英文有考到標準) 2)無相關實習、工作經驗 ------------------------------------------------------------------------------ 十月開始,轉投寫程式、預測分析師、業務方面的工作 因為我碩論的題目跟計畫案,比較有關於寫程式、預測趨勢、分析資料等... 加上面試過後,更了解工作內容,覺得帶線課長可能不是我理想的工作 但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通知面試1間 自己想了一下沒有面試通知,可能的原因 1)需要toeic成績 2)非相關科系 ------------------------------------------------------------------------------ 目前找工作條件方向 1.台北 2.35k左右 (會太高嗎?) 3.目前以寫程式目標,程式學徒也可,希望增加工作經驗 ------------------------------------------------------------------------------ 有幾個問題想問 1.像關於寫程式,我會用c# 寫演算法計算預測、設計介面、撈點資料庫 這樣算是會這個工具嗎? 我認為只是皮毛而已 會的定義是怎評論? 我現在也在上網、看書自學一些其他程式 我可以跟人家說我會嗎? 2.該如何增加自己的機會? 以多益來說,我自己預估約400分的程度,但要到700以上還要一段時間 有其他管道?目前都以ptt、104為主 3.有點茫然不知道該怎辦? 也有想說先在台北找個pt性質的工作,然後花個半年上程式課程考證照與準備多益 文有點亂,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94.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020628.A.676.html ※ 編輯: prott (111.243.94.133), 10/21/2016 11:31:56 ※ 編輯: prott (111.243.94.133), 10/21/2016 11:32:56

10/21 11:32, , 1F
建議轉到軟體版比較會有方向
10/21 11:32, 1F

10/21 11:35, , 2F
如果訂好方向建議投相同公司,沒有經驗本來就會等一下,加油
10/21 11:35, 2F

10/21 11:35, , 3F
10/21 11:35, 3F

10/21 12:00, , 4F
可以走資料分析/數據分析,雖然路很窄...
10/21 12:00, 4F
謝謝

10/21 12:14, , 5F
台北寫程式有35~直接丟資訊業 新人 ok的
10/21 12:14, 5F
不知道科系 有沒有關係 投了很多間 都沒消息...

10/21 12:17, , 6F
400... 有點低
10/21 12:17, 6F

10/21 12:30, , 7F
我比較納悶是為啥很多人找不到工作都會先怪自己英文不好
10/21 12:30, 7F
我也不是說 我英文好 我就一定找的到工作 只是相對機會比較多一點 我在104找 很多職缺都要英文TOEIC成績550以上

10/21 12:56, , 8F
補充一點 英文不是所謂的Toeic高就好 英文是從小累積
10/21 12:56, 8F

10/21 12:56, , 9F
一堆900多分的根本不夠用 要看托福還勉強算準一點
10/21 12:56, 9F
謝謝 ※ 編輯: prott (111.243.94.133), 10/21/2016 13:12:34

10/21 13:10, , 10F
程式證照不需要 需要的是你要有東西可以給面試的人看
10/21 13:10, 10F

10/21 13:11, , 11F
還有你會什麼程式技巧 碩士新人 至少都40以上
10/21 13:11, 11F

10/21 13:32, , 12F
同意樓上,要走程設這條路,不要浪費時間和錢去考証照
10/21 13:32, 12F

10/21 13:34, , 13F
要走程設相關不如去玩leetcode,看看面試者被問過什麼問
10/21 13:34, 13F

10/21 13:34, , 14F
題。
10/21 13:34, 14F

10/21 13:35, , 15F
另外就是你的程式能力是想做什麼領域,那個領域的相關知
10/21 13:35, 15F

10/21 13:36, , 16F
識才應該是更重要的,這應該要排在程式技巧之前。
10/21 13:36, 16F

10/21 13:38, , 17F
我也覺得台灣愛看多益很奇怪,多益只有聽跟讀而已
10/21 13:38, 17F

10/21 13:39, , 18F
一堆多益考900以上的結果跟客戶講電話都講不出來
10/21 13:39, 18F

10/21 13:39, , 19F
要看英文好也要看托福有沒有三位數吧~y
10/21 13:39, 19F

10/21 13:52, , 20F
同意樓上各位大大。
10/21 13:52, 20F

10/21 13:53, , 21F
程式去考證照還不如寫個作品~ 有作品比較實在 我朋友也
10/21 13:53, 21F

10/21 13:53, , 22F
這樣說
10/21 13:53, 22F
像是自己看書 寫出來的 算是自己作品嗎? ※ 編輯: prott (111.243.94.133), 10/21/2016 14:16:41

10/21 14:28, , 23F
可以去軟體版爬文 有些文還不錯
10/21 14:28, 23F

10/21 14:30, , 24F
多丟多看 軟體業我朋友說還蠻缺人才的 有些會栽培新人
10/21 14:30, 24F

10/21 14:30, , 25F
10/21 14:30, 25F

10/21 16:06, , 26F
理工碩要40k以上很簡單 但你不是... 可以再多找
10/21 16:06, 26F

10/21 16:44, , 27F
看書寫出來的當然也是你的作品 現在厲害的PG 不只是
10/21 16:44, 27F

10/21 16:44, , 28F
自己寫厲害 找網路上的CODE來用也很厲害
10/21 16:44, 28F
如果以練功心態去公司 薪水不看很重的的話 約聘一職可以考慮嗎? ※ 編輯: prott (119.14.46.168), 10/21/2016 17:48:55

10/21 19:22, , 29F
怎麼可能難找?感覺應該是搶手的
10/21 19:22, 29F

10/21 19:23, , 30F
在相關產業職位 文組 都找的到了
10/21 19:23, 30F

10/21 22:17, , 31F
國立碩士沒有40K以上的行情嗎?不過你英文真的太差
10/21 22:17, 31F

10/21 22:40, , 32F
英文非絕對,但英文好你的選擇會多很多
10/21 22:40, 32F

10/22 02:50, , 33F
你為什麼不試試測試?你的科系+程式能力很適合測試
10/22 02:50, 33F

10/22 07:43, , 34F
英文起碼要有個基本水準,400真的不是國立科大碩士該有的
10/22 07:43, 34F

10/22 07:43, , 35F
程度,除非有其他足以技壓全場的技能,否則若要進大公司
10/22 07:43, 35F

10/22 07:43, , 36F
且不雷的職位,基本上沒可能
10/22 07:43, 36F

10/22 14:22, , 37F
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 https://goo.gl/L087
10/22 14:22, 37F
文章代碼(AID): #1O2OlKP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2OlKP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