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工讀工作抉擇(日商或普通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G)時間9年前 (2016/10/22 00:54),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iwaitte (Miwaitte)》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目前待役中,因此有找到幾個工讀機會,大約做三四個月至當兵。 : 一個是自己透過人力銀行找的,時薪160的文書工讀生(會有接觸日文文件機會但不多)。 : 另一個是日商管顧介紹的,日商三井不動產的工讀生,時薪只有140,顧問表示因為是日商 : 大手企業,對於未來找日商正職會有幫助。 : 再來介紹一下小弟背景,後段國立科大工管系畢,日檢N1,日本留學一個月及商業實習(日 : 方政府主辦)兩個月經驗,日文大概是能夠和日本人正常聊天的程度。 : 想請教各位的是那個日商的工讀機會是否真的對未來有幫助呢?我應該以錢為重還是這段 : 經歷呢?畢竟時薪差20一個月也差到三千多台幣去了,還請大家給予小弟建議! : ----- 首先,你的工作是工讀生,所以你的工作不會太核心。 再來,因為你是工讀生,別人對你的要求也不會像正社員一樣。 而你只做3~4個月,哪個顧問敢保證對找日商正職有幫助的,那一定是假的。 在此給你另外一個著眼點:求職時間 打工的好處就是進入這間公司,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如果完全是你想要的工作環境,而對方也很喜歡你,就省去當兵後求職的時間。 反過來說,如果在這間公司看大家每天都慘慘的,有假沒的休,薪水也沒高到哪裡去, 你也不是很喜歡,也算能透過打工認清這間公司或產業,倒也不是太差。 如果你覺得自己日文已經很優,求職條件也很優秀,將來不會想在這兩家之一的公司工 作的話,我建議你挑薪水高的。 另外以我對三井不動產的認識,薪酬和休假是不怎麼優的公司...再加上台中那邊也如 火如荼的作業中,就算是工讀生,工作應該也不會輕鬆到哪去。 只能說看你的選擇,以我這種胸無大志喜歡錢多又輕鬆工作的人,三井一定不是我優先 考慮的打工標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068895.A.224.html

10/22 06:30, , 1F
推!看清公司挑對自己CP值高的才是正解.
10/22 06:30, 1F

10/22 09:18, , 2F
如果原PO有看這篇的話,跟寄站內信給我我回答的一樣
10/22 09:18, 2F

10/22 09:18, , 3F
原文推文看就知道有多少外行了,還對日本求職有幫助XD
10/22 09:18, 3F
文章代碼(AID): #1O2aXV8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2aXV8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