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20歲對未來感到迷茫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拉阿哥)時間9年前 (2016/10/25 16:57),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tronghumor (阿阿阿)》之銘言: : 各位前輩好,我知道這個問題應該是月經文了,即使可能會被砲我還是想來尋求幫助, : 大一讀了一個月就休學,當時覺得自己不愛讀書也不想背學貸就果斷休學,本來的志向 : 想當健身教練,這三年換了很多工作一直沒有一個穩定,最近到了一家健身房上班,卻 : 得好痛苦對教練這份工作失去熱情,討厭被業績壓討厭當教練完全沒自己生活。我今年 : 20了,要回去把大學學歷補完也太晚了...常常想我沒有一技之長又沒大學學歷未來到 : 還能幹嘛?現在真的很看不起自己,我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卻無法改進自己!我想賺錢卻 : 肯付出努力不肯吃苦,我真的好討厭現在的自己....為何我會這麼沒用一直在逃避... : 們能給我這麼沒用的人對未來一點建議嗎?我未來的工作能朝什麼發展努力或者學習呢 .. : ?謝謝你們看完我知道我自己問題很大,我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參考,不然最近的我真 : 好迷茫越想越覺得人生好難 : 補充一下,今年本來也想混個文憑報了假日班,但不到一個月我就放棄了,錄取了健身 : 就休學結果一到健身房我又後悔不想當教練,我知道現階段的我就是這麼糟糕卻不改變 : 己,我明白自己的問題點是什麼但還是一直爛下去,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喜歡 : 麼...你們看到我這種人可能也覺得很可悲吧明知道自己不好還不付出的人 正確來說,應該是你現在還沒有什麼立即的壓力吧,當你需要自己餵飽自己,接著需要讓 別人依靠,開始養家,養孩子,揹房貸,或許去當苦力你也不會覺得辛苦,年輕人。 給自己完成目標的一個習慣,或堅持的原則,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任何人工作或上班其 實都是有自己工作上的壓力或不情願,但是他們堅持一份工作不是因為他們喜歡這個工作 ,是因為要餵飽自己的"壓力"。 先從立一個小目標開始,短期的目標就好,在健身房當教練撐上兩年或完成一個大專學業 ,這個都是一個小目標,覺得對自己職場上是好的事情,就去做,即使這個事情會讓你不 舒服或者是很沒興趣。你還是要去做。 控制自己想要玩樂的慾望,夜深人靜的時候,可以思考自己今天有沒有什麼職務上話說的 可以更好一點,有沒有什麼方面的技巧可以再提昇,進步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 當你長久這樣下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進步了,能承擔更多責任與事務了,你現在20歲, 不要因為你現在對未來的迷茫而感到困惑,當你25歲,30歲的時候,那時候再來看看現在 的自己,你會感覺現在的自己是多麼不成熟,並會得意這幾年受的磨練讓自己成熟不少。 有幾句話送給你 1.30歲前未受到磨練會是30歲後的災難。 2.碰到問題,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 3.老闆付你薪水不是來讓你開心的,上班不開心很正常。 4.除非你有改變這個環境的能力,不然你最好有適應這個環境生存下去的能力。 5.老天爺眼睛是雪亮的,不會放棄努力過的人。 6.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你做過的事情是否真的盡力了? 能否問心無愧?很還是就直接 放棄了? 日子還很長,男孩子不要給自己找藉口的空間,知道嘛?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218.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385830.A.831.html


10/25 18:55, , 2F
才20歲未來日子還很長,要好好把握
10/25 18:55, 2F

10/25 20:04, , 3F
以前班上有同學年過30來念科大 你才20好嗎!
10/25 20:04, 3F

10/25 20:04, , 4F
以前班上有同學年過30來念科大 你才20好嗎!
10/25 20:04, 4F
文章代碼(AID): #1O3nvcWn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3nvcW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