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台中這樣的offer該去嗎(會計+倉管+其他)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28 16:22), 編輯推噓10(10022)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31歲 有寫在人力銀行上面的工作經驗5-6年 之前工作以會計為主 內外帳都有做 主要待過的公司都是分工比較細 最基本有 應收、應付、成本、出納 會計部最多有到13個人 (不過 這是因為有包括股務的工作) 所以沒做過一條龍的工作 公司在中南部 傳統產業 加現場員工大約200人 但我在公司會計部一直以來也都是做基本的會計工作而以 成本及稅務方面接觸的很少 雖然是有做外帳 申報也是公司自己報 但都是別的同事在做 我都是做簡易的應收應付帳務(量大) 銀行本是不用說 完全不懂那塊 因為都是出納在做 今年離職後 開始找工作 最近新的職缺真的不多 覺得自己沒有高成就 成本和稅務又不懂 要進去大公司很難 加上之前待的公司 都是外帳公司 人多壓力也不小 因些想轉型找小公司 不過要在小公司做打雜的 卻也沒有打雜的經驗 而且也怕不習慣很雜亂的工作 --- 但最近還是找到一間小公司 員工人數不到十人 一天工作8小時 中午休一小時 隔週休 薪水28,000 10/25和10/31都沒有放假 年終看老闆 營收好會有獎金 工作內容包含 ERP導入與規劃 帳務工作(內帳) 倉庫管理 和打雜 要打什麼雜事 我也還不知道 請問大家覺得可以進去做嗎? 重點是地點是在台中 →很重要 不是在北部 (之前在北部薪水基本上有32-33K加獎金) 這個薪水我也覺得很低 但是台中的工作真的不好找 由其會計的工作 沒有很專精 不懂稅務跟成本 想要高點的薪水好像很難 最近面試幾間 都不太好 10人以下的小公司好像真的比較難有制度(?) 還有遇到好幾間 正在導ERP的 (為什麼很多公司開20.30年 現在才在導ERP~~~) 好不容易這一間是辦公室環境看起來比較好 雖然也是超級小間的辦公室 但是也不用打掃 (很多公司員工早上上班都要先打掃 包刮廁所) 年底快到了 職缺愈來愈少了 在外面還要生活和房租 也不能一直沒工作 進去做就很難邊做邊偷偷面試了 (我不擅長這樣 接電話很不方便 也幾乎沒辦法接面試電話) 各位鄉民們覺得可以去做嗎 希望是台中同樣是內勤工作的人多多推文回答~~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薪水算好還是不好 卡在它是隔週休 不然28K在台中的小公司會計來講 好像算可以了(?) 之前的同事一樣在台中 都35歲了 2年前換工作做採購也是才28K阿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67.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642969.A.394.html

10/28 16:41, , 1F
缺錢先做 不缺錢再找 不過連勞基法都不遵守的公司不要
10/28 16:41, 1F

10/28 16:41, , 2F
有太多期待 不要一直被凹就謝天謝地了
10/28 16:41, 2F

10/28 16:41, , 3F
更不用說那種公司沒制度 交接2266也是預料中的事情
10/28 16:41, 3F

10/28 17:17, , 4F
大公司也都是2266,制度沒問題,問題在人阿~~
10/28 17:17, 4F

10/28 18:14, , 5F
不好,沒有基本保障,對未來也沒有幫助。再找找,不然真的
10/28 18:14, 5F

10/28 18:15, , 6F
缺錢,過年再換
10/28 18:15, 6F

10/28 18:15, , 7F
小公司,雜是一定的,未必不守法。
10/28 18:15, 7F

10/28 18:20, , 8F
現在也是小公司,固定人員10人內,基本上照勞基法,該給的
10/28 18:20, 8F

10/28 18:20, , 9F
有給,該放的有放。
10/28 18:20, 9F

10/28 18:20, , 10F
起薪>28,期滿>30。這2年不賺錢,我也在想能不能長期待。
10/28 18:20, 10F

10/28 18:50, , 11F
導ERP但公司內部流程一團亂的公司也是非常多
10/28 18:50, 11F

10/28 18:50, , 12F
導ERP怎麼會是會計的工作= =
10/28 18:50, 12F

10/28 18:51, , 13F
找到有落實勞基法的公司很難,一堆都不按勞基法
10/28 18:51, 13F

10/28 19:25, , 14F
導ERP是所有部門的工作 但很容易叫會計去主導 過來人.
10/28 19:25, 14F

10/28 20:10, , 15F
小公司導erp 這缺別碰吧我覺得QQ
10/28 20:10, 15F

10/28 21:08, , 16F
我是原PO 這間是做代理商的公司 不是傳產 我想說ERP應該
10/28 21:08, 16F

10/28 21:08, , 17F
不會用到太難
10/28 21:08, 17F

10/28 21:20, , 18F
這年代還隔週休的就不要期待獎金了 再找吧
10/28 21:20, 18F

10/28 23:02, , 19F
台灣還有好幾間公司在手工帳,台灣20年沒進步你不知道
10/28 23:02, 19F

10/28 23:02, , 20F
10/28 23:02, 20F

10/29 00:09, , 21F
如果只有導ERP的會計總帳及應收應付,通常只有會計
10/29 00:09, 21F

10/29 00:11, , 22F
負責,導總帳及應收應付不會太難,有機會可以碰一下
10/29 00:11, 22F

10/29 00:16, , 23F
不過中小企業會計起薪28K在台中真的算高了
10/29 00:16, 23F

10/29 00:18, , 24F
之前換工作遇到很多21-25K,現在工作有30K以上
10/29 00:18, 24F

10/29 00:19, , 25F
我也是一進去就是要導ERP,但只有總帳及應收應付,
10/29 00:19, 25F

10/29 00:20, , 26F
也有去上課,還考了一張ERP證照,是蠻有趣的
10/29 00:20, 26F

10/29 00:29, , 27F
噢噢,漏看了,隔週休就...再找吧
10/29 00:29, 27F

10/29 07:19, , 28F
我28菜鳥業務都有30k了,建議你找其他的,不然來試試
10/29 07:19, 28F

10/29 07:19, , 29F
我們公司也可
10/29 07:19, 29F

10/31 00:10, , 30F
短期可試試看考銀行或國營事業,如果是相關科系的話!!!
10/31 00:10, 30F

10/31 00:51, , 31F
現在台中有很多也週休二日了,再找吧
10/31 00:51, 31F

11/01 21:56, , 32F
謝謝大家 我在找找
11/01 21:56, 32F
文章代碼(AID): #1O4mhPE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4mhPE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