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至少待在一間公司多久?文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incent76577)時間9年前 (2016/11/04 14:59), 編輯推噓41(41042)
留言83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詢問公司相關資訊,請使用 [公司]類別,勿使用 [問題] 類別 =========== 確認過後,此兩行得用 ctrl + y 刪除 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大家好,最近在工作上碰到一點瓶頸,想知道一下大家的看法 本人今年即將26,主修文科 這家公司是我第一份工作,目前年資剛滿一年 公司主要是做化學相關方面的原料製造廠, 在台灣這個業界算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公司 小弟我主要是派駐在上海分公司,做大陸區負責外國企業的業務,算是公司這幾年準備發 展的重點 從面試進來就有告知試用期過後便外派到上海 當時是抱著有外派經驗到外面看看,且在工作上也能持續練習語言 且想說是第一份工作,沒有特別談待遇,由公司決定,目前預估加獎金及績效總加起來年 收約70 包吃住 公司內部氣氛不錯,從上到下彼此關係都非常好,主管也很照顧我,在工作上面給我非常 大的權限及空間 主要的幾個問題讓我不斷想著是否該換工作了 1.試用期過後我是自己到上海負責業務,基本上我的主管都在台灣,在沒有人帶領的情況 下工作方面大多我只能靠自己摸索,且常常內部會議我常常都要做主管職的工作 2.生活單調,除了和客戶交際應酬之外,假日有空的時間非常無聊,廠區又在交通不方便 的地方,出門也很困難,基本上我們台灣人在那邊的重心就是工作,下班後工作做不完, 只有台灣人加班(責任制),假日沒地方去-->加班,生活一直圍繞在工作上。 3.一年五次返台,但身為業務,你休假不等於客戶休假,回台灣只是換個地方工作,電話 ,訊息不停回,還被家人說過你到底回來休假的還是回來工作的。 這幾個部分算是我內心比較過不去的地方,尤其是第三點,和朋友出去還在接公司電話真 的蠻掃興的,想好好找個不被打擾的時間放空也只有過年才可以... 心裡一直想著該不該換工作,但又想在公司只有一年多的年資對下一份工作有多大的幫助 ?還是得從頭開始?因為剛畢業那段時間找工作碰壁了很長一段時間,對重新找工作有不 安全感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是該放手一搏,還是咬著牙再撐幾年? 謝謝大家 Ps. 未來若換工作應該不會考慮相同性質產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48.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242770.A.E7B.html

11/04 15:04, , 1F
年收約70是台幣? 這樣外派太低了吧!!!!
11/04 15:04, 1F

11/04 15:10, , 2F
是台幣沒錯,當時覺得新鮮人又包吃包住所以沒和公司
11/04 15:10, 2F

11/04 15:10, , 3F
11/04 15:10, 3F

11/04 15:11, , 4F
應該是說業務就是這樣子吧!不管老小跑業務都這樣,尤其對到有
11/04 15:11, 4F

11/04 15:12, , 5F
時差的客戶或國家
11/04 15:12, 5F

11/04 15:19, , 6F
感覺你的工作不錯啊 你不要我要
11/04 15:19, 6F

11/04 15:19, , 7F
外派薪水也是要看在台灣拿多少 並不會在台灣低薪外派就
11/04 15:19, 7F

11/04 15:19, , 8F
飛天了
11/04 15:19, 8F

11/04 15:43, , 9F
1算優點吧 授權給你 2上海哪裡? 3不ok但勉強可以接受
11/04 15:43, 9F

11/04 15:44, , 10F
唯一大缺點是薪水有點低 再談一下吧
11/04 15:44, 10F

11/04 16:10, , 11F
覺得缺點只有薪水低+1,休假那個就,唉,彈性的工作都
11/04 16:10, 11F

11/04 16:10, , 12F
這樣
11/04 16:10, 12F

11/04 16:19, , 13F
推業務沒有真正下班的~這不管到哪都是一樣的~所以要
11/04 16:19, 13F

11/04 16:19, , 14F
看的就真的是薪水了! 要夠多讓你願意這樣on-call
11/04 16:19, 14F

11/04 16:20, , 15F
給您參考~我第一份工作滿一年半後,月薪就有55了
11/04 16:20, 15F

11/04 16:21, , 16F
這樣你可能就了解為什麼外派才年薪才70太低....
11/04 16:21, 16F

11/04 16:58, , 17F
5*14這樣薪資在上海算可以啦要知足
11/04 16:58, 17F

11/04 17:08, , 18F
3年
11/04 17:08, 18F

11/04 17:16, , 19F
月薪55是真強者 請問是什麼類型的工作?
11/04 17:16, 19F

11/04 17:17, , 20F
不過老實說 上海物價水準超高
11/04 17:17, 20F

11/04 17:18, , 21F
有成長有籌碼,沒有就騎驢找馬.不要被溫水煮青蛙到熟~
11/04 17:18, 21F

11/04 17:27, , 22F
V大~國外業務喔~
11/04 17:27, 22F

11/04 17:33, , 23F
月薪55萬??
11/04 17:33, 23F

11/04 17:34, , 24F
55K@@~單位轉換太快XDDD 原PO的70是W
11/04 17:34, 24F

11/04 17:34, , 25F
嚇死了想說真的要跪著推文了XD
11/04 17:34, 25F

11/04 17:38, , 26F
娘子~出來看大神啊~~~~~~~
11/04 17:38, 26F

11/04 17:58, , 27F
我從高雄外派到麥寮年薪80萬台幣
11/04 17:58, 27F

11/04 18:29, , 28F
覺得1年太短,去人資板問看看
11/04 18:29, 28F

11/04 19:05, , 29F
丟丟履歷試水溫阿,如果有更好的發展為何不?
11/04 19:05, 29F

11/04 19:17, , 30F
其實這工作不錯,前景看好,薪資以後有成績就可以再談
11/04 19:17, 30F

11/04 19:20, , 31F
老實說我覺得這份工作 作為文組第一份工作其實不差
11/04 19:20, 31F

11/04 19:20, , 32F
又有洗到國外經歷 在公司相處又融洽
11/04 19:20, 32F

11/04 19:21, , 33F
你當然可以去做離職的選擇 但因為這份工作是過得去的
11/04 19:21, 33F

11/04 19:22, , 34F
建議你確保新工作後 再做離職的動作
11/04 19:22, 34F

11/04 19:25, , 35F
依你的條件來說,這樣的工作算蠻不錯。
11/04 19:25, 35F

11/04 19:26, , 36F
通常工作要有一個程度發展性、跟更優的待遇或生活品質,
11/04 19:26, 36F

11/04 19:26, , 37F
剛畢業本來就會辛苦點,而文組又是文科,能翻身的機會就是
11/04 19:26, 37F

11/04 19:27, , 38F
當業務了,但很大部分的人,可能還不見得第一份工作就是很
11/04 19:27, 38F

11/04 19:27, , 39F
好的業務工作,有的業務工作沒啥發展性、不然就是底薪真的
11/04 19:27, 39F

11/04 19:30, , 40F
很低很免洗、又或是公司沒有規模和水準做那種有sense的業
11/04 19:30, 40F

11/04 19:33, , 41F
務面操作、海外的業務往來也很低層次)
11/04 19:33, 41F

11/04 19:35, , 42F
文中你很多認為是缺點的東西甚至是種優點
11/04 19:35, 42F

11/04 19:37, , 43F
例如像是1,因為你的職務在你的公司是屬於較特例的職務,
11/04 19:37, 43F

11/04 19:38, , 44F
所以年紀輕輕,很多時候分量等同於主管,這其實是你的籌碼
11/04 19:38, 44F

11/04 19:39, , 45F
你回台灣當小業務,天天被幹得要死+操得要死不見得較好。
11/04 19:39, 45F

11/04 19:49, , 46F
但脫離業務類工作,大部分文組工作基本上就是高工時又低薪
11/04 19:49, 46F

11/04 19:50, , 47F
,或是工時雖不長但比低薪又更超低薪,領過你那樣薪水的人
11/04 19:50, 47F

11/04 19:51, , 48F
要倒退回這種生活真的是自己都會可憐到哭。
11/04 19:51, 48F

11/04 20:09, , 49F
謝謝大家的意見,看完大家的留言真的覺得心態很重要
11/04 20:09, 49F

11/04 20:09, , 50F
,尤其在國外該怎麼好好調適自己
11/04 20:09, 50F

11/04 20:22, , 51F
我覺得原PO的問題,可能是在於你不是那麼屬於業務的"體質"
11/04 20:22, 51F

11/04 20:23, , 52F
XD,感覺你父母或是家人應該也是屬於保守型的(以文中反應)
11/04 20:23, 52F

11/04 20:25, , 53F
一個從小教育不是偏這種特性的人來說,就好像換了靈魂一樣
11/04 20:25, 53F

11/04 20:27, , 54F
,原PO你文中敘述的每個條件,幾乎剛好是我以前公司某個職
11/04 20:27, 54F

11/04 20:28, , 55F
務的狀況(背景幾乎可說是一模一樣,看到都以為是時光倒流
11/04 20:28, 55F

11/04 20:29, , 56F
認識的人發文XD) ,我記得那個職位的人做一年的時候興致勃
11/04 20:29, 56F

11/04 20:29, , 57F
可以開放履歷試試水溫
11/04 20:29, 57F

11/04 20:29, , 58F
勃眼睛發亮的對我說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做的工作方向"
11/04 20:29, 58F

11/04 20:31, , 59F
"每個樣子都是我想要的",他們家就是屬於比較開放的教育環
11/04 20:31, 59F

11/04 20:34, , 60F
境,偏向開創型、拖荒型、喜好權力的人格特質。
11/04 20:34, 60F

11/04 20:47, , 61F
那你回台灣要做什??
11/04 20:47, 61F

11/04 22:20, , 62F
咬個牙,洗個履歷吧
11/04 22:20, 62F

11/04 23:04, , 63F
只能跟你說公司氣氛不錯其實很難得,可以再多待一點,你
11/04 23:04, 63F

11/04 23:04, , 64F
如果遇到那種整天鬥爭或不放權力的主管真的很累
11/04 23:04, 64F

11/04 23:16, , 65F
你的第一點跟第二點看起來也不算太缺點,可能跟你自己說的
11/04 23:16, 65F

11/04 23:16, , 66F
心裡過不去吧。以文組第一份工作來說很不錯哦!如果你以後
11/04 23:16, 66F

11/04 23:16, , 67F
不做相關產業,那你現在擁有的權限下能做到多少類似主管的
11/04 23:16, 67F

11/04 23:16, , 68F
事盡量做,順便洗個履歷,少說三年以上會比較好轉換咯
11/04 23:16, 68F

11/05 02:03, , 69F
有點少,嚇到了 QAQ
11/05 02:03, 69F

11/05 05:47, , 70F
不過原PO也不要覺得是自己調適不好
11/05 05:47, 70F

11/05 05:49, , 71F
有時是人的潛向體質不同,會讓部份的人抽換到這樣環境時比
11/05 05:49, 71F

11/05 05:51, , 72F
較辛苦,但這不一定是調適的好或壞,剛出社會工作前幾年其
11/05 05:51, 72F

11/05 05:52, , 73F
實有點像是重新捉摸自己、認識自己、定位自己的過程。
11/05 05:52, 73F

11/05 05:53, , 74F
比較敏感的人,在這段過程中的感受會比較劇烈震盪。
11/05 05:53, 74F

11/05 05:55, , 75F
但通常敏感的人,也比較敏銳,相信這也是你被青睞做這工作
11/05 05:55, 75F

11/05 05:58, , 76F
的特質之一。
11/05 05:58, 76F

11/05 10:16, , 77F
其實我覺得你這份工作還Ok耶,你認為的問題,下份工作
11/05 10:16, 77F

11/05 10:16, , 78F
可能沒有
11/05 10:16, 78F

11/05 10:16, , 79F
但一定又會有新問題困擾你
11/05 10:16, 79F

11/05 12:25, , 80F
聽起來是蠻不錯的工作環境
11/05 12:25, 80F

11/06 14:11, , 81F
聽起來問題不大, 都是可以解決的.. 是分好工作啊
11/06 14:11, 81F

11/11 08:52, , 82F
從台北外派到內湖年薪110
11/11 08:52, 82F

11/13 20:22, , 83F
外派70K 其實也沒多低啦 一堆50k
11/13 20:22, 83F
文章代碼(AID): #1O737Iv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37Iv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