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到底在這裡幹什麼?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魯蛇中的魯神)時間9年前 (2016/11/07 09:23), 編輯推噓14(14012)
留言2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是這樣的,小弟在一間小工廠任職已超過三年。 最近腦袋常常浮現出【我到底在這裡幹什麼?】的疑問。 以前大概就久久一次,但最近這幾個月,幾乎是每天都會這麼想。 其實我這禮拜五才遇到件事情,讓我開始思索自己的定位。 我是機械繪圖兼任品管,所以理論上我的工作就是只負責這兩塊就好。 但我發覺在公司待得越久,接的屎缺也越來越多。 例如我們經理要求我兼任處理倉庫,偶爾也希望我幫忙包裝出貨。 而上週五我老闆帶我去客戶那邊開會,我本來以為是要檢討品管問題。 結果是要求我去學一個產品的作法,回來要我教給同事怎麼生產。 我覺得這和我一開始的理想定位相差甚遠。 我知道小公司有小公司的難處,一個人常常需要身兼多職。 但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公司,對待一個專屬技術職位的人的應有態度。 我一開始只希望就是繪圖、兼任品管我就認了,畢竟繪圖的確也和品管有關 。 但是後來我東西越接越多,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可是就算我覺得不對勁,我還是需要這份薪水去維持生計,所以現在陷入兩難。 各位是怎麼處理這種情況,又是如何去理解自身的定位? -- 酌酒與君君自寬,人情翻覆似波瀾。白首相知猶按劍,朱門先達笑彈冠。 草色全經細雨濕,花枝欲動春風寒。世事浮雲何足問,不如高臥且加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2.3.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81784.A.A7A.html

11/07 09:26, , 1F
重點是你領多少
11/07 09:26, 1F

11/07 09:26, , 2F
大約3W出頭
11/07 09:26, 2F

11/07 09:33, , 3F
ME+Q...還只有3w。你會有這樣想法真的不意外
11/07 09:33, 3F

11/07 09:35, , 4F
跟老闆談加薪,不然就走人
11/07 09:35, 4F

11/07 09:40, , 5F
要釐清你的績效是如何定的
11/07 09:40, 5F

11/07 09:44, , 6F
3w直接離職吧 我ME都5萬
11/07 09:44, 6F

11/07 10:07, , 7F
求加薪啊
11/07 10:07, 7F

11/07 10:19, , 8F
三萬太低了啦!早該談加薪了
11/07 10:19, 8F

11/07 10:23, , 9F
離職找別家。不然就加薪升官啊
11/07 10:23, 9F

11/07 10:34, , 10F
需要這份薪水去維持生計的話 就找好再走吧 謀定而後動
11/07 10:34, 10F

11/07 10:34, , 11F
老闆沒你未必不行 但你少了這份薪水 可能就...
11/07 10:34, 11F

11/07 10:44, , 12F
聽起來又像是台中的價碼
11/07 10:44, 12F

11/07 10:45, , 13F
謝謝各位的意見,另外本公司在新北的五股。
11/07 10:45, 13F

11/07 11:03, , 14F
找工作跳吧~越呆只會越糟
11/07 11:03, 14F

11/07 11:43, , 15F
我也是 存夠錢明年回學校讀碩士
11/07 11:43, 15F

11/07 14:06, , 16F
我家常日班作業員也3w
11/07 14:06, 16F

11/07 22:02, , 17F
小工廠就是這樣做到死又要會很多東西
11/07 22:02, 17F

11/08 08:02, , 18F
三年才三萬多..
11/08 08:02, 18F

11/08 16:24, , 19F
五年前小弟我也接觸過機械繪圖這塊,當時在一間規模超
11/08 16:24, 19F

11/08 16:24, , 20F
小(老闆,老闆娘,老闆弟,我)的機械廠負責設計機台,
11/08 16:24, 20F

11/08 16:24, , 21F
原本想說只要負責設計機台偶爾幫忙組裝就好,想不到之
11/08 16:24, 21F

11/08 16:24, , 22F
後要我當司機去載鈑金件,載機台去烤漆,陪老闆出差做
11/08 16:24, 22F

11/08 16:24, , 23F
維修,設計公司新的logo,那時候月薪26k加班另計,現在
11/08 16:24, 23F

11/08 16:24, , 24F
想想我當時超全能的
11/08 16:24, 24F

11/08 21:11, , 25F
跳吧,不要虐待自己
11/08 21:11, 25F

11/08 23:07, , 26F
小公司就是會這樣,哪裡有缺人手就被叫去...
11/08 23:07, 26F
文章代碼(AID): #1O7zTufw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7zTuf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