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辦公室政治/向上管裡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bworld)時間9年前 (2016/11/09 10:36), 編輯推噓0(1110)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在想兩件事,想請教熟悉辦公室政治/向上管裡的前輩們 1. 若新主管特質好大喜功 一直把工作往下丟, 卻不把屬下的努力放在眼裡 又要求屬下寫SOP把自己的know how記錄下來讓所有人(包含主管)可以用 這個屬下要怎麼做才有辦法在工作中保持自己不可被取代的價值 並長期在這種環境中生存 2. 若屬下預見某個案件依照大家目前的步調處理會出問題 但只要他願意超時工作協調各部門,危機可以避免, 可是這算他個人付出的心力, 不會有加班費 主管們也只會看到很平順的結果, 不會裡解他在這之中費的心力 要怎麼做才同時避免危機發生,又能讓主管看到此人努力避免掉的危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6.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659016.A.C1D.html

11/09 11:19, , 1F
若你所言鼠十Ans.1 sop亂寫 Ans.2 犧牲自己照亮老闆 加油
11/09 11:19, 1F

11/09 11:21, , 2F
另外 資本上知識上的管理 小的認為 羊都會好取代
11/09 11:21, 2F

11/09 11:22, , 3F
而且2. 出問題沒你的事 或出問題有加班費 當然是加班費吧
11/09 11:22, 3F

11/09 12:00, , 4F
1要藏步 以求自保 2等包了再來清理 才好邀功
11/09 12:00, 4F

11/09 18:46, , 5F
請問你在這個公司有想要有未來發展嗎?
11/09 18:46, 5F

11/09 18:47, , 6F
你想要有未來發展就一定要有表現;不被佔便宜=表現0
11/09 18:47, 6F

11/09 18:47, , 7F
被佔60%便宜=40%表現有被看到...自己衡量
11/09 18:47, 7F

11/09 18:48, , 8F
假如就是想上班下班領一份薪水,那就看做了那些事對你
11/09 18:48, 8F

11/09 18:49, , 9F
來說事情會變多還是變少
11/09 18:49, 9F

11/09 18:50, , 10F
eg.寫SOP->下次你自己做事少花時間 或是沒差
11/09 18:50, 10F

11/09 18:50, , 11F
不去協調危機出現 是否還是你要花時間去處理跟解決
11/09 18:50, 11F

11/09 18:52, , 12F
總之呢,個人覺得工作時最危險的心態是"不平"
11/09 18:52, 12F
文章代碼(AID): #1O8el8m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el8m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