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研究助理跟產險精算的抉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LLLLLLLLLLLLLL)時間9年前 (2016/11/09 21:11), 9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有應徵上兩家公司 後天就必須做抉擇了 1.知名大學的教授研究助理 行政工作+論文的協助 但我之後沒要念博士 面試時候教授要我簽一年約 讓研究計畫走完 但聽以前認識的朋友說 可以做三到五年 因為教授很大咖 計畫接不完 36050*13.5年薪約50萬 聽認識的人說較為輕鬆 2. 小型規模的產險精算 32K 年終1個月 三節獎金一千以內 年薪約42萬 2的通勤時間短1十分鐘左右 我比較喜歡2 畢竟產險較穩定 能夠久待 也能透過精算考試加薪加上去 但因為薪水少 家裡很反對 家裡希望我去研究助理準備考公職 但我真的很討厭準備高普考 也不想要進入公家機關待 1唯一的好處就是錢比較多 那大家覺得哪個OFFER比較好?我其實比較想要去2 一年少賺個8萬但過個五到十年累積經驗跟考試 搞不好最後薪資會比研究助理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3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697064.A.493.html ※ 編輯: ConquerIt (114.24.135.1), 11/09/2016 21:17:59

11/09 21:17, , 1F
2,如果不考慮國考,1的發展性不怎麼樣
11/09 21:17, 1F

11/09 21:18, , 2F
1的經驗在一般企業中根本等於沒用
11/09 21:18, 2F

11/09 22:34, , 3F
2, 可以先累積經驗之後跳大一點的公司
11/09 22:34, 3F

11/09 22:35, , 4F
研究助理沒有辦法做個五年十年的
11/09 22:35, 4F

11/10 02:27, , 5F
選2。身邊有人研究助理29歲做到35歲。後來教授沒計畫,
11/10 02:27, 5F

11/10 02:27, , 6F
他就失業在家已經超過3年了。做一般工作也完全不適應。
11/10 02:27, 6F

11/10 10:41, , 7F
選2,1沒有發展性
11/10 10:41, 7F

11/10 10:44, , 8F
1是浪費人生
11/10 10:44, 8F

11/10 11:05, , 9F
2是台壽保嗎
11/10 11:05, 9F

11/11 21:42, , 10F
產險公司精算通常考過每科精算考試有加薪吧?可以詢問
11/11 21:42, 10F

11/11 21:42, , 11F
看看,這樣很有發展性啊
11/11 21:42, 11F
文章代碼(AID): #1O8o1eI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o1eI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