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94億美元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Shorwell)時間55分鐘前 (2026/06/24 19:04), 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15人參與, 2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標題: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94億美元 原文連結: https://shorturl.at/M8ONF 發布時間: 2026-06-24 17:13 記者署名: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 原文內容: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將赴美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並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目 標籌資45.45兆韓元(294億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SK海力士24日聲明說,預計7月10日展開交易。該公司與三星電子、美光並 列全球前三大高頻寬記憶體(HBM)製造商,在人工智慧(AI)基礎建設擴建潮中占據關鍵 地位。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以營收計算,截至2025年第4季,SK海力士掌握全球 57%的HBM市場,但市場給予該公司的估值仍低於三星電子與美光等同業。 SK海力士赴美掛牌後,可望接觸更多美國投資人,有助縮小與同業的估值差距。已在美國發 行ADR的亞洲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台積電在美掛牌,讓該公司能取得外國投資人的資金 流,並鞏固該公司作為美國股民寵兒的地位。 心得/評論: 赴美募資近300億美元,直接去對接美國投資圈的熱錢。只要美國投資人買單,這波估值 補漲有大空間嗎?是否會是海力士超車三星的轉折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3.148.16.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99050.A.61F.html

06/24 19:04, 56分鐘前 , 1F

06/24 19:04, 56分鐘前 , 2F
海霸王
06/24 19:04, 2F

06/24 19:04, 56分鐘前 , 3F
噴到7/10
06/24 19:04, 3F

06/24 19:10, 50分鐘前 , 4F
真的假的 想買美股了
06/24 19:10, 4F

06/24 19:11, 49分鐘前 , 5F
定價錨定昨天收盤價 難怪昨天硬要殺一波大的
06/24 19:11, 5F

06/24 19:11, 49分鐘前 , 6F
怎麼不來台灣上市
06/24 19:11, 6F

06/24 19:12, 48分鐘前 , 7F
掛牌的時候可以歐印吧
06/24 19:12, 7F

06/24 19:12, 48分鐘前 , 8F
大印股時代 全都在印股票換鈔票XDDDD
06/24 19:12, 8F

06/24 19:14, 46分鐘前 , 9F
開割
06/24 19:14, 9F

06/24 19:19, 41分鐘前 , 10F
幾家AI掛牌後集體崩盤更壯觀...
06/24 19:19, 10F

06/24 19:20, 40分鐘前 , 11F
記憶卡蛙終局之戰,贏了就是主升段
06/24 19:20, 11F

06/24 19:36, 24分鐘前 , 12F
將近一兆= =市場繼續瘋狂
06/24 19:36, 12F

06/24 19:37, 23分鐘前 , 13F
去美國上市之後,要買美光還是海力士?
06/24 19:37, 13F

06/24 19:38, 22分鐘前 , 14F
都買自組dram
06/24 19:38, 14F

06/24 19:38, 22分鐘前 , 15F
週二搞到韓股-9.9% 華爾街真會玩
06/24 19:38, 15F
文章代碼(AID): #1gExcgOV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ExcgOV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