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11/12補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one & Kamilia)時間9年前 (2016/11/10 00:11), 9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相信很多大大們禮拜五或下禮拜一已經得以放假 但小弟的朋友問我說 他們公司正常上班時間一天是7.5hr 之前的國定假日有放假(教師 雙十..) 但這禮拜問補假的時候卻被以「正常上班時間7.5hr 單周不滿40hr」 的理由回絕 小弟想了半天也回答不出所以然 所以想請問各位大大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38.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707902.A.EAD.html

11/10 00:16, , 1F
單周工時本來就沒規定要滿40...
11/10 00:16, 1F

11/10 00:17, , 2F
他是說這樣跟以前雙周84沒放七天假的意思是不是一樣?
11/10 00:17, 2F

11/10 00:19, , 3F
被唬了 就是國定假日 沒放的話沒補加班費或補休就是違法
11/10 00:19, 3F

11/10 00:19, , 4F
請去各大勞動部網站公告都有寫
11/10 00:19, 4F
主因變形工時(30-1)還在 意思就是把那天拆成16個半小時分16天補滿8小時 這就是以前沒放七天假的原因 (有七天 只是以前是雙周84 那時候給大家周休 但其實只是把七天拆成一堆4小時補到各個禮拜而已) 所以用在這裡好像也說得過去(不是沒放 是分掉了) 我原本是叫他去檢舉 但我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問題... ※ 編輯: george0502 (182.234.38.77), 11/10/2016 00:32:49

11/10 01:35, , 5F
工時別在拆來拆去啦~規定的是上限,不是下限。
11/10 01:35, 5F

11/10 01:36, , 6F
別再讓資方用工時問題去偷你的假了。沒放就打給勞工局吧。
11/10 01:36, 6F

11/10 07:29, , 7F
唉,都是為了糊口啊,才會噤聲
11/10 07:29, 7F
總之他說有提辭呈的打算(內部本身有些問題) 不過我也想藉此機會瞭解一下 的確大多數人都說是違法的 是上限不是下限 但是他們這樣也只是把工時補成單週40的上限而已不是嗎? 而且拆小時挪移的條例也還在...所以我有點混亂 ※ 編輯: george0502 (211.22.92.169), 11/10/2016 09:00:17

11/10 13:34, , 8F
違法的點是假日無償上班,不是超出每週工時
11/10 13:34, 8F

11/10 13:34, , 9F
你幹嘛一直用後者懷疑前者沒違法
11/10 13:34, 9F
文章代碼(AID): #1O8qg-w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qg-w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