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前公司沒退保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dream)時間9年前 (2016/11/10 03:07), 9年前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已爬過文 但還是想問清楚一些事 因為在前公司做5天覺得交通不方便就提離職 離職原因掰說當初怕兩頭空所以先到前公司上班 結果比較想要的那間後來才通知錄取 於是決定離職到比較想要那家公司 抱歉小妹不是故意要說謊的 因為當初前公司也是希望我考慮清楚跟他說意願 當初沒想那麼多 覺得交通還好就去了 可是後來才發現塞車狀況很嚴重 另外也有同事住比我遠 都做很久了 我怕說交通不便很沒說服力 於是就忍不住說謊了 想請問查詢勞保電話系統是更新比較慢嗎?還是正常? 因為在上禮拜二就提離職 照理說已經退保才是 結果剛剛打電話去查還在加保生效中 如果語音系統不是比較慢的話 那還是有問題 因為我是10/24到職 11/1打電話去查發現是沒有加保狀態 問以前同事說可能系統更新比較慢 我就不再多想 另外如果前公司真的沒幫我退保 他之後會發現我其實沒有新工作這件事情嗎? 因為沒有被通知重複加保這件事 心裡還是不想讓前公司知道我騙他們 因為他們人都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15.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718465.A.D9C.html

11/10 03:11, , 1F
都離職了,對方不會那麼無聊去查妳離職後是否已在任職
11/10 03:11, 1F

11/10 03:12, , 2F
不過要是前公司忘記幫你退保,一定要提醒人資去退
11/10 03:12, 2F
感謝回覆 待業時真的很愛胡思亂想QQ ※ 編輯: dream789 (36.224.215.117), 11/10/2016 03:16:10

11/10 07:53, , 3F
如果重複投保勞保局會通知辦理退保
11/10 07:53, 3F
嗯 感謝 ※ 編輯: dream789 (36.224.215.117), 11/10/2016 09:25:39

11/10 21:18, , 4F
申請失業津貼時專員打給前公司詢問退保 之後要職訓前發現
11/10 21:18, 4F

11/10 21:18, , 5F
前公司還沒退保 打電話要他們退保還十分不高興 覺得我在
11/10 21:18, 5F

11/10 21:18, , 6F
找他們麻煩
11/10 21:18, 6F
怎麼這樣@@ ※ 編輯: dream789 (223.136.137.27), 11/11/2016 10:28:55
文章代碼(AID): #1O8tG1s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tG1s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