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同事結婚包紅包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雷瓦納)時間9年前 (2016/11/13 10:40), 編輯推噓10(14416)
留言34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img6668 (habe)》之銘言: : 同事最近要結婚 : 我們這一組幾個說不想包 : 以後其他人有結婚一樣不用包 直接來 : 有問過結婚的同事好像說都可以 : 我一直覺得這樣不太好 : 講難聽一點如果我沒結婚這次沒包去吃又很像要去吃免錢的 : 但職場不合群好像又會被標籤排擠講閒話 : 大家會怎麼做 結婚紅包這種東西 就像一種投資 今天你投資幾包出去 過幾年換你結婚 就是你要回來的時候 不要到時候換你結婚時 賓客兩桌都坐不滿很難看 1.不想包 不想投資 當天就找理由說 喔 不好意思 真不巧那天我表妹也要結婚耶 在南部 沒法去耶~~(微笑) 就不用去也不用包 包個六百三百 一點投資效果都沒 新郎事後清點紅包袋 (看!!!)這個xxx只包三百給我 看不起我嗎?? 不如完全不要包 新郎可能還不知道你根本沒參加 你只包三百 我反而會記得你只包三百給我 2.吃飯付錢是基本做人道理 沒那種吃免錢飯的 你都不想參加了 表示交情不怎樣 憑啥讓一個交情不怎樣的人花錢請你吃飯?? 如果是婚宴廣場飯店 現在一桌成本1~2萬間 表示成本每人就要1~2千 只要去參加 最少要包16~18 如果是女方有餅的 包兩千都正常 做人要有格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109.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004845.A.CD8.html

11/13 11:35, , 1F
真的 沒必要為了一兩千被人閒話
11/13 11:35, 1F

11/13 11:36, , 2F
不過有的年輕人真的很白目 我同事帶女友 收餅乾禮盒 共
11/13 11:36, 2F

11/13 11:36, , 3F
包2200...
11/13 11:36, 3F

11/13 11:41, , 4F
看作人
11/13 11:41, 4F

11/13 11:51, , 5F
說到就有氣 前男友包1200 還帶人來
11/13 11:51, 5F

11/13 11:52, , 6F
好險是前男友了 哼哼哼哼哼
11/13 11:52, 6F

11/13 11:57, , 7F
樓上 你前任說不定是故意氣你的啊
11/13 11:57, 7F

11/13 11:58, , 8F
為什麼要邀請前任?
11/13 11:58, 8F

11/13 12:11, , 9F
發喜帖就是要連前任一起發阿 賺錢時機
11/13 12:11, 9F

11/13 12:11, , 10F
不要給老公知道就好 呵呵....
11/13 12:11, 10F

11/13 12:27, , 11F
就不要參加就沒事了 要參加就記得付錢 看一下場地就知道
11/13 12:27, 11F

11/13 12:27, , 12F
大概要多少,不要少的很誇張我覺得都還ok
11/13 12:27, 12F

11/13 12:28, , 13F
我同學結婚時也是有說不用包,但是大家還是會包 場面話
11/13 12:28, 13F

11/13 12:28, , 14F
而己,不要當真 真的不收紅包的 接待處會告訴你
11/13 12:28, 14F

11/13 12:51, , 15F
真的沒去包600會讓人以為去吃霸王餐
11/13 12:51, 15F

11/13 12:56, , 16F
吃飯還要付錢,怎麼又叫請客呢
11/13 12:56, 16F

11/13 12:59, , 17F
那送禮還要回禮 又怎麼叫送禮呢? 禮尚往來 懂嗎?
11/13 12:59, 17F

11/13 14:32, , 18F
老公知道啊 那一圈朋友直接忽略前任也很奇怪 大家都
11/13 14:32, 18F

11/13 14:32, , 19F
還是朋友
11/13 14:32, 19F

11/13 14:53, , 20F
投資是很蠢的想法! 婚喪喜慶變成商業活動! 世故市儈無情
11/13 14:53, 20F

11/13 15:07, , 21F
投資? 我看這叫陋習 坐不滿兩桌是做人失敗
11/13 15:07, 21F

11/13 15:48, , 22F
陋習沒辦法改變 當成投資有什麼問題? 圖的只是收益打
11/13 15:48, 22F

11/13 15:48, , 23F
平而已 QQ
11/13 15:48, 23F

11/13 16:49, , 24F
看到「投資」就高潮?有什麼好噓的,不過是形容而已
11/13 16:49, 24F

11/13 16:53, , 25F
兩桌又如何
11/13 16:53, 25F

11/13 17:28, , 26F
照你說的 如果沒打算結婚 那就可以一毛不包囉?
11/13 17:28, 26F

11/13 20:45, , 27F
一毛不包也不用去了阿
11/13 20:45, 27F

11/14 00:47, , 28F
87才在那邊高調結婚騙紅包顧人怨 現在登記結婚正夯好嗎
11/14 00:47, 28F

11/14 02:09, , 29F
只登記結婚只算少數,要雙方父母都答應滿難的
11/14 02:09, 29F

11/14 02:38, , 30F
推R大
11/14 02:38, 30F

11/14 15:34, , 31F
其實可以不去的人合起來包一包吧,一人六百合起來一包大的
11/14 15:34, 31F

12/01 01:53, , 32F
推最後一句 做人要有格調!
12/01 01:53, 32F

01/16 15:00, , 33F
投資? 不管是形容還是什麼? 別幻想會回本. 或打平.
01/16 15:00, 33F

03/16 15:17, , 34F
這篇
03/16 15:17, 34F
文章代碼(AID): #1O9zAjpO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9zAjp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