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月休八天有合乎勞基法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科科)時間9年前 (2016/11/15 16:5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月休八天一定沒有違反勞基法阿 因為現在的勞基法只有規定每七天中要有一天例假 加上19天國定假日 一年52週+19也才71天而已 月休八天=有96天假日 遠比勞基法下限要多 週工時如果超過40小時的話 只要有付你加班費 也沒有違法的問題 一個月加班上限46小時(PS.加班費免稅) 假設排月休八天 正常來說月加班時數也不會超過上限 所以也沒有違法問題 簡單講就是不違法 但適不適合人幹就很難說 和週休二日 國定假日12/19(目前還不確定 等修法)天的比 當然假就少很多 簡單講就是看自己的取捨 -- 如果沒有付加班費 保證有違法 要抓違法請看這部分 未來如果改兩例 這樣也有很高機率違法 如果改一例一休 加班費沒變多也是違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64.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199866.A.6D1.html
文章代碼(AID): #1OAinwR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AinwR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