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家人意見分歧讓我拿不定主意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ars)時間9年前 (2016/11/20 21:39),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小弟台南人今年從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新鮮人一枚,最近接到了桃園林口一間公司的 offer是做類似網管的職務。 薪資是開前三個月28k+兩個月 (在台1.2年後極可能派往中國) 問題來了家人分兩派一是贊成我去說是有大公司的經歷之後就算不做了以後也比較好找工 作,二是不贊成原因是薪資在北部略低又需租屋不好存錢之後又會被派往中國 現在我被弄得很亂一下子想去另一邊又說不好風向一整個很亂,希望版上的前輩們可以給 我這個菜逼八一點建議,謝謝感恩!! 也可以給我站內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79.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649192.A.6D7.html

11/20 22:07, , 1F
先跟公司確認派駐在中國的薪資會加多少
11/20 22:07, 1F

11/20 22:10, , 2F
有派駐到中國的經驗 也算是不錯的經歷
11/20 22:10, 2F

11/20 22:10, , 3F
我覺得很不錯 去過中國後 你要換工作也很容易
11/20 22:10, 3F

11/20 22:10, , 4F
甚至可能高薪挖角去也有可能
11/20 22:10, 4F

11/20 22:13, , 5F
外派中國是利多 面試可以嘴很久
11/20 22:13, 5F

11/20 22:25, , 6F
但外派一次,可能就終身外派囉呵...
11/20 22:25, 6F

11/20 22:33, , 7F
錢沒有double就不叫利多吧...
11/20 22:33, 7F

11/20 22:37, , 8F
先去啊,你又不一定會待2年
11/20 22:37, 8F

11/20 22:38, , 9F
外派薪水不好到時就換公司啊
11/20 22:38, 9F

11/20 22:39, , 10F
去大陸混個1~2年的經歷 很夠用了拉
11/20 22:39, 10F

11/20 23:31, , 11F
哇這邊跟科技版意見完全相反都不贊成去 ptt也搞分歧qq
11/20 23:31, 11F

11/21 00:51, , 12F
你本來就要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別人講的都只是參考
11/21 00:51, 12F

11/21 17:59, , 13F
之前面試還遇過小公司。有機會出差大陸 開25k....
11/21 17:59, 13F

11/21 18:01, , 14F
在台一~二年才會外派 那當然先去了阿
11/21 18:01, 14F

11/21 18:02, , 15F
至少累積一 兩年資歷。等真正要求外派時前再考慮離
11/21 18:02, 15F

11/21 18:02, , 16F
11/21 18:02, 16F
文章代碼(AID): #1OCQUeR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CQUeR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