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傳產 與 科技業 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21 00:19), 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是國立科大電碩畢 二年設備vendor經驗 最近有幸獲得offer,但兩公司存在不小差異 故懇請高手前輩給予建議或情報 公司 A 電機傳產 B 封測 職務 FAE(節奏慢壓力小) 客服品保(節奏快壓力大) 地點 湖口 湖口 規模 上市櫃 上市櫃 薪資 (N+3)x15+分紅 (N+2)x14+季獎金(約3個月/年) 工時 9 (責任制) 11~12 (有加班費) 出差 東南亞/中東 無 交通 家 家 N: GG碩起薪 因較晚出社會,年紀今年已滿而立之年,故開始必須仔細考量生活與未來了 年薪相差下來: A少B 8萬內,而壓力: B >>> A A: 穩定,老人多年年調薪,一堆做到退休,職務出差津貼: 2000左右/日 B 半導體產業鏈,起薪與A差不多,但工時高、節奏快壓力大,肯定比A操很多 A: 上下班時間很穩定,B上下班時間不固定,但不知發展性比上述二公司如何? 請前輩給予意見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247.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658799.A.E0C.html

11/21 00:25, , 1F
我會選A XD
11/21 00:25, 1F

11/21 00:51, , 2F
我也會選A XD
11/21 00:51, 2F

11/21 00:55, , 3F
選A +1
11/21 00:55, 3F

11/21 00:56, , 4F
我會看哪一間日後跳槽可能性比較高耶
11/21 00:56, 4F

11/21 00:56, , 5F
哪一間的產業跟產品是市場強勢的,對日後發展會比較好
11/21 00:56, 5F

11/21 00:57, , 6F
年薪差八萬其實還好
11/21 00:57, 6F

11/21 08:27, , 7F
A是士電吧
11/21 08:27, 7F

11/21 08:27, , 8F
建議以專業和產業做區隔
11/21 08:27, 8F

11/21 08:27, , 9F
是我的話選A
11/21 08:27, 9F

11/21 08:46, , 10F
選a穩穩做 b應該比較快會撐不下去
11/21 08:46, 10F

11/21 09:44, , 11F
選A穩穩做 選B之後有機會跳豬屎屋 那是不同世界 若年薪
11/21 09:44, 11F

11/21 09:44, , 12F
七八十能滿意就選A吧
11/21 09:44, 12F

11/21 09:46, , 13F
要選B的話 前提也要不是做不下去的屎缺 工時看來有夠長
11/21 09:46, 13F

11/21 11:00, , 14F
選科技業
11/21 11:00, 14F

11/21 12:25, , 15F
A+1
11/21 12:25, 15F

11/21 13:41, , 16F
選B就是要錢 但是沒有生活品質 但薪資沒差到那麼多
11/21 13:41, 16F

11/21 20:50, , 17F
A
11/21 20:50, 17F
文章代碼(AID): #1OCSqlu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CSqlu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