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受邀面試開門見山問薪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freako)時間9年前 (2016/11/28 23:41), 9年前編輯推噓26(26046)
留言72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小妹目前找到一個滿滿意的大型外商的(台政大畢業生最嚮往的外商之一,面試時主管提到有許多台政大跟國外名校碩士競爭)的工作(已拿到offer), 以後會在面試我的主管底下工作,我感覺這個主管是那種可遇不可求認真帶人的,所以滿期待上班 另一間大型外商剛進二面,主管滿喜歡我的,面完私底下打電話聯絡跟簡訊也非常熱情而且客氣,但我覺得會直接報到第一間 目前回台還沒用104找過工作,前面兩個面試都是很幸運靠原本不認識的貴人相助拿到的 昨天想說用用看104找兼職跟副業(教育相關),所以就開了104履歷 結果收到滿多跟我大學主修相關的面試邀約,有小外商、沒聽過的小台商,還有算是大型的台商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是各位會想去面試看看嗎?就當作練習,順便觀摩一下台商的面試? 目前跟家人討論的結果是,先直接回信問薪資(底薪、績效獎金、加班費、年收幾個月) 如果薪資不是污辱人的那種,可以去面試看看當作長知識 但後來想想,candidates拿到面試邀請就開門見山問薪資對方會不會覺得被冒犯?還是對方會覺得先講清楚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104上職缺的薪資都是面議,會有人也跟我一樣想先直接問薪資再考慮要不要面試嗎? 還有履歷附照片的問題....我們在美國是不能附照片的,不過台灣好像很愛看照片 我靠陌生networking問到一個外商投銀的VP他說我沒有金融執照應該光履歷就被篩,不過他有跟我要照片說要幫我投,也說公司都會挑照片 大家會附照片在履歷嗎?我的照片是像身分證那種 還是要不要挑照片跟產業有關?比如說醫藥業或科技業研發不太需要? ps: 我在104上面有貼英文檢定的成績,所以找我的都是需要英文流利的工作,不過我目前還不太清楚台灣人對於英文流利的定義是什麼XD 上次跟以前政大同學吃飯閒聊,我們兩個也聊不出什麼所以然,因為多益也只考聽跟讀,對於英語程度好像不算是很精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1.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347669.A.0D2.html

11/28 23:48, , 1F
雖然很多東西是不一定要,但是台灣的面試方式和程序,跟
11/28 23:48, 1F

11/28 23:48, , 2F
國外還是不同...所以還是附個照片吧!況且金融業篩選相
11/28 23:48, 2F

11/28 23:48, , 3F
對比較嚴謹...
11/28 23:48, 3F

11/28 23:53, , 4F
好謝謝!金融、服務業好像都很愛挑照片,可能醫學跟工程
11/28 23:53, 4F

11/28 23:53, , 5F
比較不會挑照片?
11/28 23:53, 5F

11/28 23:56, , 6F
104可以顯示你想要的薪資啊 開高一點濾掉給不起的公司
11/28 23:56, 6F

11/29 00:13, , 7F
104可以開薪資阿
11/29 00:13, 7F

11/29 00:39, , 8F
想請問滿滿意的大外商
11/29 00:39, 8F
大外商薪資水準跟條件都差不多

11/29 00:41, , 9F
台灣這種寫個資的應徵方式 在國外都是違法的...
11/29 00:41, 9F
是啊,問年紀跟婚姻狀態會被告到脫褲

11/29 00:50, , 10F
你是問薪資還好吧!如果是社會新鮮人談薪資就算了
11/29 00:50, 10F

11/29 01:10, , 11F
好奇最嚮往是哪一間
11/29 01:10, 11F
大外商的條件都差不多

11/29 02:03, , 12F
104就算寫上薪資,還是會有些公司打來約面試,電話中
11/29 02:03, 12F

11/29 02:03, , 13F
問是否可高於履歷上寫的,對方說可面議,面試時再說沒
11/29 02:03, 13F

11/29 02:03, , 14F
法給那麼高,受過幾次騙。
11/29 02:03, 14F
根本就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11/29 06:46, , 15F
面試的後半段提,一定要問清,以免之後有爭議
11/29 06:46, 15F

11/29 07:48, , 16F
別傻了,你問不到的。 人都沒見到,就要告訴你公司薪資水準
11/29 07:48, 16F

11/29 07:48, , 17F
這種一堆奴隸公司規定不能講的東西? 你想得太美好了吧。
11/29 07:48, 17F

11/29 07:50, , 18F
我說的是準確薪水,隨口開開的價錢像是:大概月薪4到5萬這樣
11/29 07:50, 18F

11/29 07:51, , 19F
,有年終,你先來面試吧。 <-- 這樣的不算數,因為根本沒用
11/29 07:51, 19F
其實搞不懂這些公司為什麼要這樣做,反正薪資你聽了不滿意也不會去上班啊@@

11/29 09:05, , 20F
就大小摩之類的囉
11/29 09:05, 20F
外商金融業都是台政大跟海歸擠破頭要搶的,所以其實不用問哪間外商因為條件都差不多XD ※ 編輯: ffreakoo (61.230.11.224), 11/29/2016 09:36:52

11/29 09:38, , 21F
語言能力跟程式設計能力一寫出來就一堆公司邀請,但感覺
11/29 09:38, 21F

11/29 09:38, , 22F
就是一堆只想給香蕉的台商@@
11/29 09:38, 22F

11/29 09:56, , 23F
不然勒 工作不問薪水
11/29 09:56, 23F

11/29 10:01, , 24F
中英文切換不累嗎
11/29 10:01, 24F

11/29 10:10, , 25F
有些字一時想不出中文,不好意思
11/29 10:10, 25F

11/29 10:56, , 26F
在美國應聘500大工作常有人自動奉上照片啦
11/29 10:56, 26F

11/29 11:00, , 27F
外商可以試著問range~台商已拿到真外商offer就不用問了
11/29 11:00, 27F
s ※ 編輯: ffreakoo (180.217.171.183), 11/29/2016 11:05:53

11/29 11:15, , 28F
其實覺得你就直接去第一家就行了
11/29 11:15, 28F

11/29 11:28, , 29F
嗯嗯,今天體檢,只是好奇要不要面試看看台商都怎麼面試
11/29 11:28, 29F

11/29 11:36, , 30F
直接問就好 你可以委婉地說你已經有一個不錯的offer
11/29 11:36, 30F

11/29 11:37, , 31F
希望先了解一下貴公司的薪資水平 如果你問台商 大部
11/29 11:37, 31F

11/29 11:37, , 32F
份都不會告訴你 外商可以試看看
11/29 11:37, 32F

11/29 12:36, , 33F
你可以寫期待薪資,並且在電話邀約時堅定表示你對薪資
11/29 12:36, 33F

11/29 12:36, , 34F
不能讓步。
11/29 12:36, 34F

11/29 13:46, , 35F
台商都不講...我104上寫5~6萬,我都直接問有沒有辦
11/29 13:46, 35F

11/29 13:46, , 36F
我會在電話裡委婉的問薪資"範圍",通常都可以得到答案!
11/29 13:46, 36F

11/29 13:46, , 37F
法達到這個水平,每個都回: 要看主管面談後才能決定
11/29 13:46, 37F

11/29 14:11, , 38F
台商沒有到第一正取是不會和你談薪資的...
11/29 14:11, 38F

11/29 14:22, , 39F
有的外商主管要妹子晚上到他家加班不從就走路
11/29 14:22, 39F

11/29 14:27, , 40F
台商的薪資到底有什麼秘密都不講的
11/29 14:27, 40F

11/29 14:53, , 41F
照片放上104前後接到面試數量真的差很多,台商的話建議還是
11/29 14:53, 41F

11/29 14:53, , 42F
放照片
11/29 14:53, 42F

11/29 15:54, , 43F
遠地我會直接問 而且會要求車馬費或視訊遠端電話面試
11/29 15:54, 43F

11/29 16:46, , 44F
直接說你現在薪資 問有沒有辦法更高囉~
11/29 16:46, 44F

11/29 17:31, , 45F
完全不知道你花這個時間做什麼? 是擔心已經拿到offer
11/29 17:31, 45F

11/29 17:32, , 46F
的那一間的薪資福利不對,所以想要double check嗎?
11/29 17:32, 46F

11/29 17:32, , 47F
那可以建議你po在這裡,大家可以幫你看
11/29 17:32, 47F

11/29 17:48, , 48F
不用面試 結案!
11/29 17:48, 48F

11/29 17:55, , 49F
大型外商+業績獎金,外商業績獎金都很敢給,所以不擔心
11/29 17:55, 49F

11/29 17:56, , 50F
只是好奇金融業台商/小外商的價碼,也好奇台商如何面試
11/29 17:56, 50F

11/29 19:58, , 51F
我自己會帶錄音筆去,然後薪水也是直接問。一堆那種想騙
11/29 19:58, 51F

11/29 19:59, , 52F
人進去的鬼公司,真的別去!
11/29 19:59, 52F

11/29 19:59, , 53F
你就直接講你現在薪水啊
11/29 19:59, 53F

11/29 19:59, , 54F
另外,台資的金融業薪水很少給得好的,建議你別浪費時間
11/29 19:59, 54F

11/29 19:59, , 55F
面試台資了
11/29 19:59, 55F

11/29 20:21, , 56F
我也有料到,所以已經買了錄音筆(原本是想看自己哪裡沒
11/29 20:21, 56F

11/29 20:21, , 57F
講好)不過面試的美商跟荷商沒用到就是了
11/29 20:21, 57F

11/29 20:32, , 58F
也不用美國看世界 德國履歷也是要附照片的 剛剛去估狗發
11/29 20:32, 58F

11/29 20:32, , 59F
現婚姻狀況和年齡也是要寫的
11/29 20:32, 59F

11/29 20:42, , 60F
至少德國美國面試不需要你把家人叫什麼還有職業都寫出來
11/29 20:42, 60F

11/29 20:43, , 61F
,台商會,再請你附上勞保明細....什麼鬼阿!
11/29 20:43, 61F

11/29 21:38, , 62F
看公司囉 起碼我公司以上你說的都沒問
11/29 21:38, 62F

11/29 22:06, , 63F
問不到 我問過了 幾乎都說要去談才能知道薪水
11/29 22:06, 63F

11/29 23:37, , 64F
通常電話面談中會問不到確切薪資,或是給你過大的月薪範圍(
11/29 23:37, 64F

11/29 23:37, , 65F
4~6萬,有講跟沒講差不多),你可以拐彎問這職缺預計找怎樣
11/29 23:37, 65F

11/29 23:37, , 66F
經驗的人,心裡有個底。大公司跟小公司的預算通常有差距,
11/29 23:37, 66F

11/29 23:37, , 67F
但也沒有一定大公司就給得多情況,也要看公司是不是急徵,
11/29 23:37, 67F

11/29 23:37, , 68F
或是要解決的問題困難程度。
11/29 23:37, 68F

11/30 00:09, , 69F
不會浪費時間面試台商 要到台商也是先去外商 未來再跳槽
11/30 00:09, 69F

11/30 07:31, , 70F
人正真好
11/30 07:31, 70F

12/01 01:58, , 71F
我有遇過對方先問我預期薪資,超過預算的不想浪費時間
12/01 01:58, 71F

12/01 07:30, , 72F
這樣比較好,真的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啊~
12/01 07:30, 72F
文章代碼(AID): #1OF50L3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50L3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