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惡意解僱申訴有用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卡卡低)時間9年前 (2016/12/10 01:17), 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akakaa (卡卡低)》之銘言: : 11/24突然被告知做到11/25,說我工作上錯誤很多,而且一直請假。 : 但先前我有向主管表明是頭痛,且都有提出就醫證明,但有時因為藥效關係會昏昏的我 : 都有向主管表示 : 問題來了,今天發薪日,我發現沒有資遣費,細問之後,他們改口說我上班睡覺加上我 : 的一些資料錯誤所有算解僱,但這根本不構成理由啊!再加上其實是我被資遣前一週提 : 薪,被主管狂刁難,效率也越來越差,然後他們開的離職書也不算數,就業服務站說他 : 改口說我是資遣,很明顯不想付我那筆錢。 : 雖然已經向勞工局申訴,但因為已經找到新工作,怕會影響到接下來的工作,不知道還 : 什麼管道可以解決... 今天進度:因為下一份工作需求,需要工作證明分,但公司完全不回應;另外勞工局打給 我確認情形,連他都覺得公司開出了非志願離職單竟然可以事後反悔覺得很奇特(因公司 大小章也都在),在最後說這家公司實在太過分了,也讓我掛完電話崩潰大哭... 總之現在的流程就是必須來調解。 但其實在工作時所發生的頭痛病其實是在主管身上風,主管惡意刁難,導致我必須仰賴精 神科藥劑才能止痛,那段時間也是聽到微信的聲音就很慌張(假日),甚至還請男友幫忙 看,不知是否還可以告他們對我造成的精神賠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12.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303861.A.056.html

12/10 01:23, , 1F
妳要什麼就在調解時跟公司要吧,資遣費阿精神賠償費用
12/10 01:23, 1F

12/10 01:24, , 2F
如果調解失敗的話,也要讓調解的內容是對妳有利的
12/10 01:24, 2F

12/10 01:25, , 3F
再用那份調解失敗的文件紀錄去申訴公司
12/10 01:25, 3F

12/10 01:27, , 4F
調解就像許願池,要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12/10 01:27, 4F

12/10 01:28, , 5F
如果調解成功的話,那就無法就該爭議
12/10 01:28, 5F

12/10 01:29, , 6F
對公司進行民事訴訟或行政檢舉了,要注意
12/10 01:29, 6F

12/10 01:30, , 7F
如果調解成立後,才想到有什麼忘了跟公司要的
12/10 01:30, 7F

12/10 01:30, , 8F
就GG了喔,所以要先想清楚
12/10 01:30, 8F

12/10 01:53, , 9F
勞基法規定公司不能拒絕開離職證明給員工
12/10 01:53, 9F

12/10 01:53, , 10F
調解時提出資遣費和申訴,另外公司若堅持拒開
12/10 01:53, 10F

12/10 01:54, , 11F
我記得勞工局可以代開,可以問一下承辦人員
12/10 01:54, 11F

12/10 01:58, , 12F
公司拒開的話,勞工局會對他們罰款
12/10 01:58, 12F

12/11 19:24, , 13F
沒錯,既然公司對勞工局說是資遣,就不能拒開證明,否則
12/11 19:24, 13F

12/11 19:24, , 14F
可以開罰,當然,妳要把這情形讓勞工局知道並先代開證明
12/11 19:24, 14F

12/11 19:24, , 15F
好讓妳去申請應有權益
12/11 19:24, 15F
文章代碼(AID): #1OIkSr1M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IkSr1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