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人才定義 ?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10 23:04), 9年前編輯推噓9(905)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看了最近很火紅的影片 ,叫台灣人 ,誰偷走了妳的薪資 。 裡面提到台灣陷入低薪的狀態當中 ,導致國外優秀人才不來 ,國內優秀人才又一直外流 出去 ,所以目前台灣非常缺乏好人才 ,台灣經濟前景堪憂 。 坊間任何的數據都一直提到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才能在職場生存拿到好薪資 。 但明明台灣失業率很高 ,卻又一直喊沒人才 ,表示台灣人才很少? 但我真的很好奇 ,人才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競爭力又怎麼定義 ? 撇除那種皇親國戚 ,小三 ,拍馬屁 ,可以說說你覺得優秀人才到底是呈現什麼樣子嗎 ?競爭力可以具體描述是什麼東西放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93.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382261.A.DF1.html

12/10 23:08, , 1F
創造力跟執行力的實現度
12/10 23:08, 1F
※ 編輯: jasonmoon (115.82.193.112), 12/10/2016 23:09:20

12/10 23:19, , 2F
失業率高和沒人才不衝突啊....
12/10 23:19, 2F
我修完整一點的句意

12/10 23:20, , 3F
國外人才進不來不單是薪資問題 規定上也很麻煩
12/10 23:20, 3F

12/10 23:20, , 4F
不過薪資低確實讓很多能力好的人往外商或國外跑
12/10 23:20, 4F

12/10 23:20, , 5F
適得其所都是人才
12/10 23:20, 5F
我想問的是 ,你怎麼判別他是適得其所的人才 ※ 編輯: jasonmoon (115.82.193.112), 12/10/2016 23:23:31

12/10 23:23, , 6F
另外每個領域甚至每間公司對人才的定義也都不太一樣
12/10 23:23, 6F

12/10 23:56, , 7F
對慣老闆來說...CP值高的員工就是人才
12/10 23:56, 7F

12/11 00:24, , 8F
用少少的錢聘到可以能做高產值的奴工 = 慣老闆眼中人才
12/11 00:24, 8F

12/11 00:29, , 9F
用22k不會叫不用教只會幫你賺ㄧ大堆錢的人
12/11 00:29, 9F

12/11 00:41, , 10F
老實說,乖乖的實力平庸是老闆第一首選
12/11 00:41, 10F

12/11 01:21, , 11F
便宜好用耐操
12/11 01:21, 11F

12/11 01:22, , 12F
其實老外來台灣 補教界都有給一定的高薪 (很不成文的)
12/11 01:22, 12F

12/11 01:36, , 13F
能解決問題或能找到人解決問題
12/11 01:36, 13F

12/11 02:07, , 14F
能雖時跳槽,offer一堆的那種。
12/11 02:07, 14F
文章代碼(AID): #1OJ1brt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J1brt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