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才定義 ?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鄉民)時間9年前 (2016/12/11 19:17),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jasonmoon (殭屍葛格)》之銘言: : 看了最近很火紅的影片 ,叫台灣人 ,誰偷走了妳的薪資 。 : 裡面提到台灣陷入低薪的狀態當中 ,導致國外優秀人才不來 ,國內優秀人才又一直外流 : 出去 ,所以目前台灣非常缺乏好人才 ,台灣經濟前景堪憂 。 : 坊間任何的數據都一直提到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才能在職場生存拿到好薪資 。 : 但明明台灣失業率很高 ,卻又一直喊沒人才 ,表示台灣人才很少? : 但我真的很好奇 ,人才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競爭力又怎麼定義 ? : 撇除那種皇親國戚 ,小三 ,拍馬屁 ,可以說說你覺得優秀人才到底是呈現什麼樣子嗎 : ?競爭力可以具體描述是什麼東西放 ? 新創公司老闆: 公司目前還沒上軌道,需要的是真正的人才 我覺得你不錯你考慮看看~ 我會比照業界行情20k+2k津貼(競爭力) 我想你很難找到比這更好的 我希望你可以變成元老來輔佐我~ 大型企業老闆: 你看那個,頂大研究所畢業+多益990(不重要) 每天留下來加班也沒放過假(重點)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結論 有能力幫老闆打基礎 接受低薪 配合度高 這就是人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1.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55065.A.D32.html

12/11 19:27, , 1F
有能力不求回報,才是好人才
12/11 19:27, 1F

12/11 20:11, , 2F
重點是低薪
12/11 20:11, 2F

12/12 21:18, , 3F
沒有找不到人 只有談不攏的價碼
12/12 21:18, 3F
文章代碼(AID): #1OJJNPqo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JJNPq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