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才定義 ?
※ 引述《jasonmoon (殭屍葛格)》之銘言:
: 看了最近很火紅的影片 ,叫台灣人 ,誰偷走了妳的薪資 。
: 裡面提到台灣陷入低薪的狀態當中 ,導致國外優秀人才不來 ,國內優秀人才又一直外流
: 出去 ,所以目前台灣非常缺乏好人才 ,台灣經濟前景堪憂 。
: 坊間任何的數據都一直提到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才能在職場生存拿到好薪資 。
: 但明明台灣失業率很高 ,卻又一直喊沒人才 ,表示台灣人才很少?
: 但我真的很好奇 ,人才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競爭力又怎麼定義 ?
: 撇除那種皇親國戚 ,小三 ,拍馬屁 ,可以說說你覺得優秀人才到底是呈現什麼樣子嗎
: ?競爭力可以具體描述是什麼東西放 ?
新創公司老闆:
公司目前還沒上軌道,需要的是真正的人才
我覺得你不錯你考慮看看~
我會比照業界行情20k+2k津貼(競爭力)
我想你很難找到比這更好的
我希望你可以變成元老來輔佐我~
大型企業老闆:
你看那個,頂大研究所畢業+多益990(不重要)
每天留下來加班也沒放過假(重點)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結論
有能力幫老闆打基礎 接受低薪 配合度高
這就是人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1.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55065.A.D32.html
→
12/11 19:27, , 1F
12/11 19:27, 1F
→
12/11 20:11, , 2F
12/11 20:11, 2F
推
12/12 21:18, , 3F
12/12 21:18,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5
69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34
61
816
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