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才定義 ?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G)時間9年前 (2016/12/11 20: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jasonmoon (殭屍葛格)》之銘言: : 看了最近很火紅的影片 ,叫台灣人 ,誰偷走了妳的薪資 。 : 裡面提到台灣陷入低薪的狀態當中 ,導致國外優秀人才不來 ,國內優秀人才又一直外流 : 出去 ,所以目前台灣非常缺乏好人才 ,台灣經濟前景堪憂 。 : 坊間任何的數據都一直提到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才能在職場生存拿到好薪資 。 : 但明明台灣失業率很高 ,卻又一直喊沒人才 ,表示台灣人才很少? : 但我真的很好奇 ,人才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競爭力又怎麼定義 ? : 撇除那種皇親國戚 ,小三 ,拍馬屁 ,可以說說你覺得優秀人才到底是呈現什麼樣子嗎 : ?競爭力可以具體描述是什麼東西放 ? 人才是很虛無的定義,具體來說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概念。 目前碰到多數喊沒人才的情況是: 1.人沒放對位置 2.不尊重人的價值 真正能養出人才的企業,除了培訓的投入之外,更重要的是放對位置和放手發揮。 台灣很多人就算沒有企業花錢培訓也願意自己投入學習,不能說不是人才,只是在工作上 能否得到發揮,以及做事情的時候上面是否願意放手讓你操作才是最大的問題。 在台灣多數人才不是被現實消磨熱情和動力,就是被生活壓到無法去追求更好的未來,企 業主不能把這個問題歸咎於自己無法提供條件和環境,當然要說人才都外流或沒有人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60042.A.724.html
文章代碼(AID): #1OJKbASa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JKbAS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