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中年新人大家都是怎麼看待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11 12:32), 9年前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以後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多 有些可能公司裁員從頭再來 再加上現在景氣也不好 做到管理階層也不要以為工作永遠會在 鬥爭失敗就要讓位了 就算能力強不一定就會有剛好能接的缺 所以中年新人應該不算少數 現在我覺得是很沒保障的時代 我們公司也有之前做經理現在來當助理的 (不過她好像不太缺錢,上班來打發時間的) 不用覺得奇怪了 而且現在不是流行老年也要工作 以後也許有50/60歲新人呢! 其實我覺得這是健康的 以後至少倚老賣老的情況會比較少 ※ 引述《a58805082 (5秒中出手)》之銘言: : 這個月中有個中年新人要來我們公司當基層人員 : 4X歲男生有相關工作經驗,公司裡只有大主管年齡比他大 : 其他小主管3X歲,都覺得怪怪的,怕管不住也不好使喚 : 更別說基層人員都是2X歲的年輕人 : 4X歲的中年人感覺就很難融入 : 我也期許自己40歲時能有個職場好歸宿 : 若還在新公司當新人,不僅同事覺得怪怪的 : 自己也很難拉下臉來重新當新人吧 : 大家覺得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87.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30751.A.0CF.html

12/11 12:37, , 1F
高年級實習生
12/11 12:37, 1F

12/11 12:42, , 2F
很多年紀大出來工作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讓自己不要與
12/11 12:42, 2F

12/11 12:42, , 3F
社會脫節
12/11 12:42, 3F

12/11 12:46, , 4F
沒錯。很多人的確是樓上所說
12/11 12:46, 4F
※ 編輯: loveswazi (49.218.87.163), 12/11/2016 12:48:11

12/11 12:52, , 5F
中年失業的悲歌
12/11 12:52, 5F

12/11 14:08, , 6F
12/11 14:08, 6F

12/11 16:15, , 7F
可是來當助理卻在賣弄以前的事,聽久真的很煩。
12/11 16:15, 7F

12/11 16:16, , 8F
我30歲被裁,算中年新人嗎?
12/11 16:16, 8F

12/11 16:16, , 9F
又因為是長輩,不好意思吐嘈。
12/11 16:16, 9F

12/11 20:11, , 10F
30歲還很年輕吧,現在30歲轉職的一堆
12/11 20:11, 10F

12/11 20:12, , 11F
中年新人在社會裡挺常見的,台灣公司又不是終身制
12/11 20:12, 11F

12/11 20:13, , 12F
只要有工作經驗都沒什麼好怕的,怕的是30幾歲工作經驗0
12/11 20:13, 12F

12/11 20:14, , 13F
還有找適合自己年齡的工作也很重要,有些工作適合年輕人
12/11 20:14, 13F

12/11 20:14, , 14F
像以前有個60歲的阿伯來應徵倉管,我們就不敢用
12/11 20:14, 14F

12/11 20:14, , 15F
因為倉管常要搬重物,阿伯年紀大了做這個一定傷到身體
12/11 20:14, 15F

12/11 20:17, , 16F
只能說中年的工作選擇比較沒年輕人多,應徵前要想清楚
12/11 20:17, 16F

12/11 21:03, , 17F
現在3x不算中年,4x才算,我3x也剛換而已,朋友也是
12/11 21:03, 17F
文章代碼(AID): #1OJDRV3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JDRV3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