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變形工時 國定假日上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聽說幸福在山的另一邊)時間9年前 (2016/12/30 01:07),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聖光阿 這個工時制度值得一談 首先 先假設你是醫院的正職月薪員工(非派遣) 那醫療服務業確實可適用四週變形工時 再來 醫院有按取得工會同意或者勞資會議通過 決定採用四週變形工時制度 那麼 您的工時制度是可以四週變形的沒錯... 有點愛睏...先講結論 一般加班 要選擇領加班費或者補休 發動的權利是取決於勞工... 也就是說 要錢要命(?) 是勞工決定 這個選擇權不可以事先拋棄! 選擇權不可以事先拋棄! 選擇權不可以事先拋棄! 很重要 所以講三次 有些公司會事先讓員工簽 被自願放棄加班費的單...這絕對不行的 另外這幾天人資課程聽下來 看到有某些惡質雇主開始打休息日加班用 1:1 換算的主意 想用這個方式來規避休息日較高的加班費 實在很擔心被這些害群之馬害到...... 但是 國定假日出勤為何會有這麼多說法呢? 因為...業障重阿!國定假日是假的! 法規只有規定哪幾天是國定假日 沒有說不能夠換 [當然 要你同意調換] 所以極端一點的 元旦(1/1) 換成 傻蛋(4/1) 元旦那天出勤 傻蛋那天就要放假 傻蛋才是你的元旦 既然傻蛋日不上班 那元旦日上班就是平常日啦 BUT 就是要有這個BUT 通常不會跟差這麼遠的換 一來是因為容易忘記當初幹了甚麼好事 班表就很花了 越換越花... 二來是萬一傻蛋日又剛好出勤未滿8小時... 至於國定假日撞到例假日的情況有空再說... 一例一休 目的就是為了讓一些花花班的員工跟多數員工一樣 一樣可以享有同樣的放假天數 砍7天有無必要當成配套 同樣也是全盤政治政策考量後的產物 說個笑話 誰當在野黨 誰就會支持兩例假 不過都是葉公好龍 認真就輸了... p.s. 拉回您的疑問 國定假日出勤有可能有以下對價: ps1.未調移 給一日工資+補休→優於勞基法(當成例假日出勤辦理) ps2.未調移 直接加給一日工資→合於勞基法 ps3.調移 換傻蛋→取得你的名字 阿 我是說你的同意就合法 請人事解釋清楚 不然都換成傻蛋了 難保不會變成壞蛋 我是建議做2望1 看營運狀況 不然大家過情人節 要員工改在愚人節慶祝也說不太過去 重點是 算薪水時不小心會忘記... ps4.我還沒買... ※ 引述《( )》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目前在醫院當醫療人員 : 適用變形工時 :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 : 平常日排班暫時沒有問題 : 但是"國定假日"排班的部分還是不太了解 : 國定假日排班是只要之後有補休就好 : 還是應該補休跟加班費都有 : 主管的說法是只有補休 : 但網路的資料也有人提到國定假日上班應該補休跟加班費都有 : 眾說紛紜實在搞得很亂 : 還請版上了解新制的人可以回答 : 謝謝 :) -- 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54.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3031233.A.77F.html

12/30 07:18, , 1F
… 推清楚說明
12/30 07:18, 1F

12/30 11:12, , 2F
你領我加班費,我扣你獎金XD
12/30 11:12, 2F

12/30 12:41, , 3F
不要再鬼扯什麼扣獎金了 加班費拿了就入袋 獎金只能看
12/30 12:41, 3F

12/30 12:41, , 4F
老闆心情,會不發獎金的公司不會因為你無薪加班就給獎金的
12/30 12:41, 4F
文章代碼(AID): #1OPKB1T_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PKB1T_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