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可憐的新鮮人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12 18:21), 9年前編輯推噓4(211743)
留言81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去年畢業,已不新鮮,但真的覺得新鮮人和我這種菜鳥很可憐! 我非常憎恨臺灣的工作環境 尤其是那些違法的垃圾老闆 和愚蠢民族性帶來的潛規則(不能準時下班等) 為什麼我們想要在這種險惡的環境生存 還要被貼上"不穩定"的標籤 想要找到理想工作,因此失業很久 卻又會被拿來懷疑? 面試的時候不可能就瞭解整個公司 所以很容易在錄取之後發現黑暗面之後離職 這樣不對嗎? 難道想要在一個正當、正常、合法這麼困難,又錯了嗎? 難道在沒制度、制度不良的爛公司工作,才是磨練? - 如果我有錢,一定創業,創造讓人幸福、讓社會幸福的工作環境,雖然不一定能影響臺灣的就業環境,但從自己做起!一定能改變什麼??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One dual 802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251.2.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267677.A.E1E.html ※ 編輯: may820806 (222.251.2.244), 10/12/2016 18:28:02

10/12 18:29, , 1F
XD
10/12 18:29, 1F

10/12 18:29, , 2F
把自己變的更奸,才是生存之道
10/12 18:29, 2F

10/12 18:30, , 3F
檢討完別人,就可以開始檢討自己了,這是好事
10/12 18:30, 3F

10/12 18:32, , 4F
沒半個重點,你會什麼 你過去表現如何 你成績好嗎 語
10/12 18:32, 4F

10/12 18:32, , 5F
言怎樣 整篇的抱怨只看得出來你就是個超級免洗筷啊
10/12 18:32, 5F

10/12 18:33, , 6F
10/12 18:33, 6F

10/12 18:34, , 7F
那麼不爽自己創業當好老闆啊,不然趕快回家當米蟲你
10/12 18:34, 7F

10/12 18:34, , 8F
說好不好哇
10/12 18:34, 8F

10/12 18:36, , 9F
創業錢不是重點..
10/12 18:36, 9F

10/12 18:36, , 10F
有點子還怕找不到錢..
10/12 18:36, 10F

10/12 18:44, , 11F
原pp別難過,至少你還可以上ptt發洩,來,盡情發射你心中的
10/12 18:44, 11F

10/12 18:44, , 12F
怒火,然後張開你的雙手,接受鄉民們溫暖的擁抱吧!!!
10/12 18:44, 12F

10/12 18:57, , 13F
自己找不到好工作該看看自己哪裡比不上別人
10/12 18:57, 13F

10/12 18:59, , 14F
喔,所以沒學歷就只能在慣老闆底下工作嗎??
10/12 18:59, 14F

10/12 19:03, , 15F
看這整篇就知道問題不是出在學歷...
10/12 19:03, 15F

10/12 19:09, , 16F
這篇抱怨毫無價值,起碼給個面試公司的面試內容,或者
10/12 19:09, 16F

10/12 19:09, , 17F
離職公司的違法行為以及檢舉成果,光抱怨沒有幫助
10/12 19:09, 17F

10/12 19:13, , 18F
不會拉,畢業就知道這狀況了,算很好,總比做奴奴的
10/12 19:13, 18F

10/12 19:13, , 19F
10/12 19:13, 19F

10/12 19:17, , 20F
這些大家都知道而且早就講到爛了 不差你這篇
10/12 19:17, 20F

10/12 19:21, , 21F
說白了,你沒學歷也沒專長又不努力充實自己,慣老闆
10/12 19:21, 21F

10/12 19:21, , 22F
不找你找誰,難道找那些名校畢業又能力很強的人嗎?
10/12 19:21, 22F

10/12 19:21, , 23F
他們那些高手在努力的時候你在做甚麼去了 憑什麼要別
10/12 19:21, 23F

10/12 19:21, , 24F
人養米蟲
10/12 19:21, 24F

10/12 19:24, , 25F
想想人家大四在努力的時候 你在幹嘛?
10/12 19:24, 25F

10/12 19:24, , 26F
重點是你沒錢吧
10/12 19:24, 26F

10/12 19:28, , 27F
等你重點出來再補推
10/12 19:28, 27F

10/12 19:31, , 28F
加油吧,現實情況很多是這樣,要學習在現實中生存
10/12 19:31, 28F

10/12 19:32, , 29F
有夢最美,等你能做到時,莫忘初衷。
10/12 19:32, 29F

10/12 19:32, , 30F
但也別忘記應該是要怎麼樣,心中要去堅持
10/12 19:32, 30F

10/12 19:32, , 31F
然後努力往那個方向前進
10/12 19:32, 31F

10/12 19:47, , 32F
原PO 真的非常可憐...
10/12 19:47, 32F

10/12 19:49, , 33F
你有能力就可以離開鬼島 可惜你沒有啊
10/12 19:49, 33F

10/12 20:39, , 34F
工類阿 準時5點閃 4點多就能準備收 除非你加班
10/12 20:39, 34F

10/12 20:41, , 35F
我在講大環境的問題,為什麼一定要講細節…?我遇過不
10/12 20:41, 35F

10/12 20:41, , 36F
給打卡(跟老闆說是違法的也沒用)、勞健保保低扣高、賣
10/12 20:41, 36F

10/12 20:41, , 37F
盜版商品、加班加到凌晨、弄丟我的個資、中午不能準時
10/12 20:41, 37F

10/12 20:41, , 38F
吃飯、公司規範連一張白紙黑字都沒有、老闆半夜用通訊
10/12 20:41, 38F

10/12 20:41, , 39F
軟體罵人,臺灣老闆有多瞎常逛這版的也知道,硬要扯我
10/12 20:41, 39F

10/12 20:41, , 40F
沒學歷沒專長?我一直在往自己興趣目標發展、也有在累
10/12 20:41, 40F

10/12 20:41, , 41F
積作品也要和你說?
10/12 20:41, 41F

10/12 20:54, , 42F
磨練在於要面對不想面對的事物,先試著改變環境,再
10/12 20:54, 42F

10/12 20:54, , 43F
者自己適應環境,真不行,才選擇另一個出路。
10/12 20:54, 43F

10/12 20:55, , 44F
怎麼被噓成這樣
10/12 20:55, 44F

10/12 20:56, , 45F
其實沒錯啊,台灣現在完全符合勞基法的公司真的不多
10/12 20:56, 45F

10/12 20:57, , 46F
以前待過這種公司,都幾乎不缺人,因為沒人想離職
10/12 20:57, 46F

10/12 22:10, , 47F
阿你就什麼都不要說啊 抱怨什麼 臉書文發上來也不說
10/12 22:10, 47F

10/12 22:10, , 48F
細節,笑死了
10/12 22:10, 48F

10/12 22:21, , 49F
噓有事嗎
10/12 22:21, 49F

10/12 22:37, , 50F
噓的也沒不對啊 如果可以靠噓 噓醒一個人......
10/12 22:37, 50F

10/12 23:15, , 51F
為什麼我同屆同學們半年~一年就換工作薪水漲10~30%?
10/12 23:15, 51F

10/12 23:16, , 52F
都沒遇到你說得這些問題阿,不是新鮮人都這樣吧
10/12 23:16, 52F

10/13 00:07, , 53F
如果真的不喜歡可以換工作啊 我也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
10/13 00:07, 53F

10/13 00:07, , 54F
換工作薪水已經漲30%了 選自己所愛也別忘了自己是為
10/13 00:07, 54F

10/13 00:07, , 55F
什麼而活
10/13 00:07, 55F

10/13 04:08, , 56F
我發現那些噓文的語氣跟慣老闆超像
10/13 04:08, 56F

10/13 07:25, , 57F
罵人家慣老闆之前自己也要先有能力 而不是噓文的就是
10/13 07:25, 57F

10/13 07:25, , 58F
慣老闆心態
10/13 07:25, 58F

10/13 08:58, , 59F
噓屁喔
10/13 08:58, 59F

10/13 09:28, , 60F
如果
10/13 09:28, 60F

10/13 10:06, , 61F
FB
10/13 10:06, 61F

10/13 10:49, , 62F
不是新鮮人可憐 是你可憐吧
10/13 10:49, 62F

10/13 10:54, , 63F
你講大環境的問題幹嘛 爬過文嗎 早就講到爛了 你又無
10/13 10:54, 63F

10/13 10:54, , 64F
法改變 抱怨有什麼用?
10/13 10:54, 64F

10/13 12:05, , 65F
環境很爛 但你這種應對心態也差不多
10/13 12:05, 65F

10/13 15:21, , 66F
妳就猴子阿 還怪人只給你香蕉!?
10/13 15:21, 66F

10/13 16:23, , 67F
真的要檢討一下自己啦!前陣子以前的工讀生回來聚餐,他
10/13 16:23, 67F

10/13 16:24, , 68F
79年次,碩畢當完替代役,當兵前就先應徵好台積電(預聘
10/13 16:24, 68F

10/13 16:24, , 69F
人家私大畢業,重考一年考上國碩,很認真也肯吃苦耐勞
10/13 16:24, 69F

10/13 16:26, , 70F
年薪起薪就90萬了,預聘制度一進去公司還給獎金10幾萬
10/13 16:26, 70F

10/13 16:27, , 71F
之前打工就覺得他跟其它工讀生不一樣啊!特質不同~
10/13 16:27, 71F

10/13 16:28, , 72F
推文一堆奴性
10/13 16:28, 72F

10/13 16:36, , 73F
樓上請解釋怎樣奴。也不說自己條件能力只是一味抱怨,
10/13 16:36, 73F

10/13 16:36, , 74F
要怪大環境也先看看自己有幾兩重好嗎,還是大家都要
10/13 16:36, 74F

10/13 16:36, , 75F
用月薪十萬去請猴子
10/13 16:36, 75F

10/13 20:19, , 76F
你真開月薪10萬能請到猴子的機率也不高好嗎...
10/13 20:19, 76F

10/13 20:20, , 77F
是不是猴子 面試有認真做還看不出來面試官可以吃土了
10/13 20:20, 77F

10/14 21:50, , 78F
好公司裡面都會出現老鼠屎了 但你連好公司都進不去 還
10/14 21:50, 78F

10/14 21:50, , 79F
是先想想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吧!
10/14 21:50, 79F

10/16 11:39, , 80F
噓文者都奴
10/16 11:39, 80F

10/18 17:19, , 81F
幹嘛不選好的進?
10/18 17:19, 81F
文章代碼(AID): #1N_WwTuU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_WwTu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