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股青紅燈〉靠定存股發財是一場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中肛丁)時間11年前 (2014/12/19 20:38), 編輯推噓8(1029)
留言2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1.原文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0361 2.原文內容:〈台股青紅燈〉靠定存股發財是一場夢?! 2014-12-19 自由時報 老實說,適合買定存股的人,就是有大額閒置資金、又想求安穩的投資人,不然年輕人存 了20萬元,買了一檔現金殖利率5%的股票,就算每年可以填息,一年拿到1萬元,一個月 分不到900元,買定存股的意義不大。 相信每到除權息旺季,媒體上可以看到許多斗大的標題,就是現金殖利率有多高,但那是 一種迷思,例如一檔股票股價50元,要配發5元現金股利,媒體說它現金殖利率10%,但是 它配息後,從45元一直跌到40元,而不是回到50元,等於拿你的錢配給你之後,還讓你倒 賠5元,哪來的現金殖利率10%? 把台股1000多檔股票找一找,過去10年每年配發1元以上,而今年股價又是10年來新高, 就可以大聲地說,之前參加除息的投資人股息都賺回來了,但這些股票算一算只有25檔, 而且很多現金殖利率還在2%左右,就知道要當一檔稱職的定存股有多難。 話說回來,要把中鋼(2002)與台塑(1301)繼續當成定存股的投資人,要提高警覺了! 相信很多投資人進入股市後,都被教育過中鋼與台塑是很好的定存股,但所謂定存股,就 是買了之後放著每年領現金股息,報酬好過定存,這些公司的特性,就是產業相對穩定, 不太受景氣好壞影響,因此獲利與股價不會有劇烈波動,所以景氣循環股並不太適合當定 存股,中鋼、台塑都屬於原物料股,與景氣有極大連動性,而過去2年中鋼及台塑身為定 存股的表現並不及格,主要是中國鋼鐵及塑化的產能大幅開出,嚴重供過於求在趨勢並 未改變下,兩家公司的定存概念,會受到極大挑戰。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閒錢投入台股中 首選中鋼績優生 大陸產能大傾倒 股價扶搖豈會崩 -- 中 樟 頭 生 物 科 技 經醫學證實,樟芝的好壞,決定在戴奧辛 ▃▅▇█▆▄ ┌─────────┐ 中樟頭極品樟芝王,戴奧辛含量高達93.7 ◢█◥█ 戴奧辛養身瘤剷倍增 品質精純效果好。(Do Re Me) ? ▆ ● ● ◥█ └─────────┘ 胎兒也可輕~鬆‧瘤剷! ? ● ● 戴奧辛香,照~~顧您孕婦! ▆▇▇▅▃▂▁▁▄ 中樟頭極品樟‧芝‧王!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8992705.A.A02.html

12/19 20:39, , 1F
定存股會夯是靠著淮南降息 導致本益比加倍
12/19 20:39, 1F

12/19 20:39, , 2F
1730就是定存股 可是現在也被炒高了
12/19 20:39, 2F

12/19 20:52, , 3F
2008年買的都爽爽賺
12/19 20:52, 3F

12/19 20:55, , 4F
很多人不知道中國定存是5%
12/19 20:55, 4F

12/19 20:57, , 5F
俄羅斯17%
12/19 20:57, 5F

12/19 20:57, , 6F
洪瑞泰的推薦股都死光了
12/19 20:57, 6F

12/19 20:57, , 7F
我來亂的
12/19 20:57, 7F

12/19 21:10, , 8F
洪瑞泰早就轉戰美股了 現在看來他應該又賺翻了
12/19 21:10, 8F

12/19 21:12, , 9F
台塑跟中鋼這種跟著景氣循環的本來就不能當定存股吧
12/19 21:12, 9F

12/19 21:12, , 10F
12/19 21:12, 10F

12/19 21:13, , 11F
說穿了,不管買啥股還是要去定期檢視,擇機調整的。
12/19 21:13, 11F

12/19 21:20, , 12F
2412 夠穩
12/19 21:20, 12F

12/19 21:25, , 13F
在台灣所謂的定存股 只能是保護產業 台灣太小了
12/19 21:25, 13F

12/19 21:52, , 14F
瓦斯
12/19 21:52, 14F

12/19 21:58, , 15F
死貓跳行情 無量 長年在8~9千點 誰要買定存股
12/19 21:58, 15F

12/20 01:46, , 16F
實在看不出有哪檔定存股比盧布的定存趴數來的高
12/20 01:46, 16F

12/20 11:27, , 17F
問題是之前存盧布的人現在欲哭無淚了吧? 如果美國
12/20 11:27, 17F

12/20 11:27, , 18F
不收手,要把盧布搞到變廢紙也是有可能的。
12/20 11:27, 18F

12/20 11:32, , 19F
中鋼買到躺進棺材就對了
12/20 11:32, 19F

12/21 09:33, , 20F
年輕人不會一直只有20萬...目前我每年可領股利7萬
12/21 09:33, 20F

12/21 09:34, , 21F
不含股利 帳面損益還有+26趴
12/21 09:34, 21F
文章代碼(AID): #1Kb1n1e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b1n1e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