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股青紅燈〉靠定存股發財是一場夢?!已刪文
1.原文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0361
2.原文內容:〈台股青紅燈〉靠定存股發財是一場夢?!
2014-12-19 自由時報
老實說,適合買定存股的人,就是有大額閒置資金、又想求安穩的投資人,不然年輕人存
了20萬元,買了一檔現金殖利率5%的股票,就算每年可以填息,一年拿到1萬元,一個月
分不到900元,買定存股的意義不大。
相信每到除權息旺季,媒體上可以看到許多斗大的標題,就是現金殖利率有多高,但那是
一種迷思,例如一檔股票股價50元,要配發5元現金股利,媒體說它現金殖利率10%,但是
它配息後,從45元一直跌到40元,而不是回到50元,等於拿你的錢配給你之後,還讓你倒
賠5元,哪來的現金殖利率10%?
把台股1000多檔股票找一找,過去10年每年配發1元以上,而今年股價又是10年來新高,
就可以大聲地說,之前參加除息的投資人股息都賺回來了,但這些股票算一算只有25檔,
而且很多現金殖利率還在2%左右,就知道要當一檔稱職的定存股有多難。
話說回來,要把中鋼(2002)與台塑(1301)繼續當成定存股的投資人,要提高警覺了!
相信很多投資人進入股市後,都被教育過中鋼與台塑是很好的定存股,但所謂定存股,就
是買了之後放著每年領現金股息,報酬好過定存,這些公司的特性,就是產業相對穩定,
不太受景氣好壞影響,因此獲利與股價不會有劇烈波動,所以景氣循環股並不太適合當定
存股,中鋼、台塑都屬於原物料股,與景氣有極大連動性,而過去2年中鋼及台塑身為定
存股的表現並不及格,主要是中國鋼鐵及塑化的產能大幅開出,嚴重供過於求,在趨勢並
未改變下,兩家公司的定存概念,會受到極大挑戰。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閒錢投入台股中
首選中鋼績優生
大陸產能大傾倒
股價扶搖豈會崩
--
中 樟 頭 生 物 科 技 經醫學證實,樟芝的好壞,決定在戴奧辛 ▃▅▇█▆▄
┌─────────┐ 中樟頭極品樟芝王,戴奧辛含量高達93.7 ◢█◤ ● ◥█◣
│戴奧辛養身瘤剷倍增│ 品質精純效果好。(Do Re Me) ◤? ▆◣ █◤● ● ◥█
└─────────┘ 胎兒也可輕~鬆‧瘤剷! ? ▄ █ ● ● ●█
戴奧辛香,照~~顧您孕婦! ▉▆▇▎ ◥▇▅▃▂▁▁▄◤
中樟頭極品樟‧芝‧王!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8992705.A.A02.html
推
12/19 20:39, , 1F
12/19 20:39, 1F
→
12/19 20:39, , 2F
12/19 20:39, 2F
→
12/19 20:52, , 3F
12/19 20:52, 3F
推
12/19 20:55, , 4F
12/19 20:55, 4F
推
12/19 20:57, , 5F
12/19 20:57, 5F
推
12/19 20:57, , 6F
12/19 20:57, 6F
→
12/19 20:57, , 7F
12/19 20:57, 7F
推
12/19 21:10, , 8F
12/19 21:10, 8F
推
12/19 21:12, , 9F
12/19 21:12, 9F
→
12/19 21:12, , 10F
12/19 21:12, 10F
→
12/19 21:13, , 11F
12/19 21:13, 11F
推
12/19 21:20, , 12F
12/19 21:20, 12F
→
12/19 21:25, , 13F
12/19 21:25, 13F
推
12/19 21:52, , 14F
12/19 21:52, 14F
→
12/19 21:58, , 15F
12/19 21:58, 15F
推
12/20 01:46, , 16F
12/20 01:46, 16F
推
12/20 11:27, , 17F
12/20 11:27, 17F
→
12/20 11:27, , 18F
12/20 11:27, 18F
噓
12/20 11:32, , 19F
12/20 11:32, 19F
噓
12/21 09:33, , 20F
12/21 09:33, 20F
→
12/21 09:34, , 21F
12/21 09:34,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