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股青紅燈〉靠定存股發財是一場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不務正業的....)時間11年前 (2014/12/19 21:45), 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Jerry (中肛丁)》之銘言: : 1.原文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0361 : 2.原文內容:〈台股青紅燈〉靠定存股發財是一場夢?! : 2014-12-19 自由時報 : 老實說,適合買定存股的人,就是有大額閒置資金、又想求安穩的投資人,不然年輕人存 : 了20萬元,買了一檔現金殖利率5%的股票,就算每年可以填息,一年拿到1萬元,一個月 : 分不到900元,買定存股的意義不大。 : 相信每到除權息旺季,媒體上可以看到許多斗大的標題,就是現金殖利率有多高,但那是 : 一種迷思,例如一檔股票股價50元,要配發5元現金股利,媒體說它現金殖利率10%,但是 : 它配息後,從45元一直跌到40元,而不是回到50元,等於拿你的錢配給你之後,還讓你倒 : 賠5元,哪來的現金殖利率10%? : 把台股1000多檔股票找一找,過去10年每年配發1元以上,而今年股價又是10年來新高, : 就可以大聲地說,之前參加除息的投資人股息都賺回來了,但這些股票算一算只有25檔, : 而且很多現金殖利率還在2%左右,就知道要當一檔稱職的定存股有多難。 : 話說回來,要把中鋼(2002)與台塑(1301)繼續當成定存股的投資人,要提高警覺了! : 相信很多投資人進入股市後,都被教育過中鋼與台塑是很好的定存股,但所謂定存股,就 : 是買了之後放著每年領現金股息,報酬好過定存,這些公司的特性,就是產業相對穩定, : 不太受景氣好壞影響,因此獲利與股價不會有劇烈波動,所以景氣循環股並不太適合當定 : 存股,中鋼、台塑都屬於原物料股,與景氣有極大連動性,而過去2年中鋼及台塑身為定 : 存股的表現並不及格,主要是中國鋼鐵及塑化的產能大幅開出,嚴重供過於求,在趨勢並 : 未改變下,兩家公司的定存概念,會受到極大挑戰。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閒錢投入台股中 : 首選中鋼績優生 : 大陸產能大傾倒 : 股價扶搖豈會崩 看了這個新聞 來個分段破解 各位看官請慢慢看下去 第一段 20萬 一年5%=10000/12=833 等於薪水每月多833元 請問是幾個茶葉蛋呢? 看看實質薪資 這十年來 每年都在縮減 越賺越少不如不要上班 套記者的話:上班的意義不大...... 第二段 50元配5元給你 還跌到40元 根本拿你的錢配給你 這根本是爛假設 極端 你說買1000元htc 配到現在 的確如記者所說 但金融海嘯後 你買國泰金 配到現在 你還會虧錢嗎? 本金漲幅+利息 是虧在哪? 時間點 情況條件都不明確 一桿子打翻一條船 偉哉! 第三段 過去十年要每年配1元 股價還要創新高 這兩個極端假設 不會太扯嗎? 這就像要有林志玲的臉蛋 蒼井空的奶 這種機率多高 記者摸摸LP想一下好嗎? 當然少阿 巴菲特 全世界1/60億人 夠低吧 台股25/1000 你還嫌.....真他X的 第四段 哪個行業沒有景氣循環 天天過年的 有的請記者開示 下星期一 ALL IN 股票本來就是滾動式的 隨時在變 定存股也是與時俱進 這種腦殘論點 真的會讓人懷疑某報的水準 ..... 以上小心得 打不好 請多多包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0.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8996710.A.966.html

12/19 21:46, , 1F
十年配一元 一點都不扯....只要是成長股
12/19 21:46, 1F

12/19 21:46, , 2F
所以他也說了很難找
12/19 21:46, 2F

12/19 21:55, , 3F
台灣沒百年企業 沒所謂的定存"股" 賭單一公司何時會
12/19 21:55, 3F

12/19 21:55, , 4F
爆沒人知道 能存的只有0050和0056
12/19 21:55, 4F

12/19 21:55, , 5F
四千點買的還可以賠錢 堪稱是地獄倒楣鬼
12/19 21:55, 5F

12/19 22:02, , 6F
原文內容寫的並非專業。難道不知適當調整跟行業循
12/19 22:02, 6F

12/19 22:02, , 7F
環嗎?阿土伯搞不好都比寫原文的人還專業…
12/19 22:02, 7F

12/19 22:04, , 8F
那不如存VT,直到地球爆炸。
12/19 22:04, 8F

12/19 22:27, , 9F
把20萬視為養老金,現在開始滾,四五十年後...嘖嘖
12/19 22:27, 9F

12/19 22:28, , 10F
有錢可以辦後事感覺還是好一點 XDD
12/19 22:28, 10F

12/19 22:30, , 11F
且年過六時誰還有力氣衝來衝去啊,都是滾股利..如果
12/19 22:30, 11F

12/19 22:30, , 12F
12/19 22:30, 12F

12/19 22:31, , 13F
遲早要開始使用價值投資,當然是越年輕開始越好啊
12/19 22:31, 13F

12/19 22:35, , 14F
很快就有一堆買在4000的地獄倒楣鬼了
12/19 22:35, 14F

12/19 22:35, , 15F
目標3000
12/19 22:35, 15F

12/19 22:39, , 16F
8926正夯
12/19 22:39, 16F

12/20 01:46, , 17F
18趴在俄羅斯重現江湖
12/20 01:46, 17F

12/20 01:55, , 18F
8926最近幾個月,每日交易量都比以前多,感覺有被
12/20 01:55, 18F

12/20 06:21, , 19F
為啥我想到宇都宮…
12/20 06:21, 19F

12/20 08:44, , 20F
重點要能填權息 配在多也是拿你的錢在配
12/20 08:44, 20F

12/20 08:47, , 21F
自己的錢進了口袋 還有2%健保補充保費
12/20 08:47, 21F

12/20 15:57, , 22F
同理,定期定額買基金也是掛.不會掛個基金名就賺吧
12/20 15:57, 22F

12/20 16:39, , 23F
基金更慘,基金爽賣,慘的是投資人
12/20 16:39, 23F
文章代碼(AID): #1Kb2lcb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b2lcb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