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油價底部已回收
※ 引述《chopinmozart (aha)》之銘言:
: 這兩天美國能源業開始反彈
: 有人說油價會繼續跌
: 請問油價續跌的可能性以及美國石油公司會不會跌到因債務而無法
: 反彈?
: 能請高手出來解釋?
現階段沒有讓供應者有那種「我心已死」
想要真正離開市場的意念
因為大家還是深信能源資源有限遲早有一天會短缺
而且不只是廠商
連一般大眾都相信能源遲早會短缺
所以你說美國的頁岩油公司會不會面臨來自銀行業跟債券利息的壓力?
當然會!
但是別忘了還可以用現金增資解決問題啊
信不信
如果有家美國知名的頁岩油廠商來台灣募資
說他們的每桶成本只要37美元
油價45美元一定是長期低點
現在認購他們的股票鐵定賺錢
以現在一堆人想去搶油價的反彈來看
相信這種廠商一個月的時間要募到3億美元根本不是困難的事
錢如果募得到哪來的財務危機呢?
頁岩油商不會有財務危機
產油國又需要賣更多的油來平衡財政收支
結果是市場上的石油供應不減反增
供應面不減少就不會是市場的真正低點
我預期真正的低點會落在中國房地產泡沫戳破時
連帶造成百業蕭條石油需求大減的時刻
這時候因為市場最受期待的客戶也掉下去了
大家才會驚覺油價可能根本沒有底部可以期待
才會死心的決定退出
或是聯合起來用減產方式避免繼續下跌
這時候才會見到真正的低點
沒到這個時間點之前
油價的上漲都只是反彈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47.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095456.A.6F3.html
推
12/21 08:18, , 1F
12/21 08:18, 1F
→
12/21 08:20, , 2F
12/21 08:20, 2F
→
12/21 08:22, , 3F
12/21 08:22, 3F
→
12/21 08:22, , 4F
12/21 08:22, 4F
→
12/21 08:23, , 5F
12/21 08:23, 5F
推
12/21 08:27, , 6F
12/21 08:27, 6F
推
12/21 08:48, , 7F
12/21 08:48, 7F
→
12/21 08:49, , 8F
12/21 08:49, 8F
推
12/21 09:00, , 9F
12/21 09:00, 9F
噓
12/21 10:01, , 10F
12/21 10:01, 10F
推
12/21 10:15, , 11F
12/21 10:15, 11F
推
12/21 10:22, , 12F
12/21 10:22, 12F
推
12/21 12:39, , 13F
12/21 12:39, 13F
推
12/22 09:26, , 14F
12/22 09:26,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821
1490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