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當沖兼差族年度績效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rading Shadow)時間11年前 (2014/12/26 22:45), 編輯推噓40(42219)
留言63則, 5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前陣子版上當沖討論的很熱烈, 剛好到年底了, 且個人今年的主要操作也是以當沖為主, 所以想說來回顧一下今年的當沖績效和分享一些個人心得 現在市場上已經有股市提款機和當沖上班族, 那我的話應該只稱的上是「當沖兼差族」 什麼意思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我跟大部份人一樣本身有正職的工作, 而不是專職的投資人, 但因為本身的正職工作可以稍晚到公司, 所以主要可以自由看盤的時間大約落在 10:30AM 前, 又因為為了不讓工作的心情受持股的影響, 或每日晚上隨美股大漲大跌而心情起伏, 所以後來愈做愈短、愈做愈短, 最後就變成主要以當沖操作為主了, 且幾乎只做 10:30AM 前, 做完後就專心上班工作去 首先當然要附上今年的當沖績效 (其實當沖約佔 95%, 隔日沖 5%, 但兩者我把它歸一起) 總獲利雖不算非常高, 但這是每日只花約一個半小時的成果 (也不一定天天做) 我本身雖也有做波段, 不過因為交易的次數相對少, 雖然這部份整年也是獲利的, 但股版波段高手已經一堆, 這邊就再不貼出來獻醜了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1.jpg
Excel 人人會做, 所以再補上個股期當沖各月對帳單 (手續費容我遮一下... 11 月後是因為手續費調低且採月退傭制, 所以損益會比上一張圖裡的數字少一點, 因軟體顯示的明細沒加上退傭 另外 11 月因下錯帳號還摻雜到 20 口選擇權, 不過前面績效已有將該損益扣除)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2.jpg
(六月)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3.jpg
(七月)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4.jpg
(八月)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5.jpg
(九月)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6.jpg
(十月)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7.jpg
(十一月)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8.jpg
(十二月) 至於股票當沖部份因為對帳單裡摻雜了波段、抽籤、匯撥、 可轉債轉換現股等交易, 有些進出是沒有成本的, 所以總賣出減總買進無法反映實際獲利, 這裡就不貼了 有人可能看了第一張圖可能會問, 為啥都沒見半個負號? 沒有看錯.. 個人今年當沖操作還真沒有一個月是賠的.. 應該說這兩年來月績效為負的只有三個月 (2013/7 虧 2098, 2013/4 虧 7472, 2013/3 虧 121470, 其中 2013/3 這最後一次大虧後算是進化成功.. 從此後就沒再出現過大賠) 另外最早我原先都只做股票當沖, 今年六月底開始接觸了個股期後, 發現它實在是太好的一個商品 甚至可以這麼說, 若股票當沖已經做得熟的人, 再做個股期根本要賠很難 (但反之未必), 因為個股期成本實在太低, 所以後來立馬把它加入到每日當沖操作中, 獲利表現也因此提升, 因每天可以看哪個商品較好操作就做那商品 本金部份, 因為股票當沖只要當日有沖掉, 可以說是完全無本生意 (不像期貨還要放保證金), 但為防有時還是會有沖不掉的情形, 另外就是偶爾會放放隔日沖, 所以帳戶裡大概會留個 200 萬左右 期貨戶頭則是放 150 萬, 因為最高價的大立光一口約需 60 萬, 因我這陣子很常做大立光, 所以就留個約 2 口左右的空間 (1 口凹單用?) 今天還沒時間分享一些操作面的東西, 但主要想表達的是, 我看過很多也一直認為各種操作有人能從中賺錢, 就表示裡面一定有所不知道的學問在, 若是一開始就否定某個別人會賺錢的操作, 認為不可能, 那實在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因為等於平白放棄了一個獲利的機會 最後補上個人自製操盤畫面... :) http://photo.xuite.net/tradow/19370167/9.jpg
(PS: 本篇圖可能年後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5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605106.A.B08.html

12/26 22:48, , 1F
12月還有3,4個交易日,所以12月績效可能再+(或-?) :)
12/26 22:48, 1F

12/26 22:50, , 2F
GOD
12/26 22:50, 2F

12/26 22:53, , 3F
真厲害~~~
12/26 22:53, 3F

12/26 22:58, , 4F
上班族還有精神玩當沖 真的有毅力
12/26 22:58, 4F

12/26 23:00, , 5F
我玩股票的當沖 目前大概打平而已..
12/26 23:00, 5F

12/26 23:00, , 6F
原PO有點厲害 不過我仔細研究了一下
12/26 23:00, 6F

12/26 23:01, , 7F
當沖會對有時候也跟對大方向 持有1 2天其實賺更多
12/26 23:01, 7F

12/26 23:01, , 8F
沖掉是為了避免影響心情
12/26 23:01, 8F

12/26 23:02, , 9F
我有遇過一隻從160跌到140 我中間沖才賺2 3千..
12/26 23:02, 9F

12/26 23:02, , 10F
太猛了 期待操作面的分享@@ 尤其是標的物的選擇
12/26 23:02, 10F

12/26 23:04, , 11F
滿厲害的~想學習一下~不知道可以討論學習嗎?
12/26 23:04, 11F

12/26 23:07, , 12F
強者推
12/26 23:07, 12F

12/26 23:30, , 13F
我比較好奇證交稅佔獲利多少?應該有20%以上吧?
12/26 23:30, 13F

12/26 23:30, , 14F
操盤畫面畫素太低 看不清楚到底有啥 囧
12/26 23:30, 14F

12/26 23:35, , 15F
請使用正確分類
12/26 23:35, 15F

12/26 23:42, , 16F
感謝配合
12/26 23:42, 16F

12/26 23:44, , 17F
看看數字就可以洗洗睡了 這種學不到啥東西
12/26 23:44, 17F

12/26 23:46, , 18F
太猛了
12/26 23:46, 18F

12/27 00:06, , 19F
請問你也是用即時監控當買賣的參考嗎
12/27 00:06, 19F

12/27 00:09, , 20F
我想問 你的操作總金額是多少
12/27 00:09, 20F

12/27 00:15, , 21F
當沖好累喔 現股操作留倉留到發霉 今年總獲利107萬
12/27 00:15, 21F

12/27 00:29, , 22F
我只會股票 本錢很小 今年也才+80%而已=.=
12/27 00:29, 22F

12/27 00:54, , 23F
這績效算入門了。繼續努力必有所成。
12/27 00:54, 23F

12/27 00:55, , 24F
非常普通..
12/27 00:55, 24F

12/27 00:55, , 25F
營業員應該很愛你 口數灌很大@@
12/27 00:55, 25F

12/27 01:17, , 26F
推一下
12/27 01:17, 26F

12/27 02:39, , 27F
學不到東西+1
12/27 02:39, 27F

12/27 02:39, , 28F
不是否定原PO,只是這除了炫X,好像沒甚麼心得
12/27 02:39, 28F

12/27 03:36, , 29F
在眾骨神眼裡不值一哂..
12/27 03:36, 29F

12/27 04:14, , 30F
有賺就是厲害了
12/27 04:14, 30F

12/27 04:46, , 31F
可惜最後一漲有點模糊
12/27 04:46, 31F

12/27 08:46, , 32F
不錯歐 恭喜穩定賺錢XD 不過這種心得應該不能發~
12/27 08:46, 32F

12/27 08:47, , 33F
因為同樣招式太多人知道就沒用了
12/27 08:47, 33F

12/27 08:48, , 34F
板上股神都在笑了XD
12/27 08:48, 34F

12/27 08:52, , 35F
眾股神也貼出讓大家瞧瞧唄
12/27 08:52, 35F

12/27 09:02, , 36F
有分享 很棒阿! 在那非常普通的 不知在酸啥
12/27 09:02, 36F

12/27 09:17, , 37F
板上谷神真會酸~ 不意外啊
12/27 09:17, 37F

12/27 09:34, , 38F
股神賺多少了啊?
12/27 09:34, 38F

12/27 09:51, , 39F
如果能像我一樣在OP版即時分享現貨或期貨進出點數就
12/27 09:51, 39F

12/27 09:51, , 40F
更好了。。。。。。。
12/27 09:51, 40F

12/27 09:53, , 41F
真強耶
12/27 09:53, 41F

12/27 10:00, , 42F
賺成這樣只能算入門... 可是有賺我就偷笑了...
12/27 10:00, 42F

12/27 10:10, , 43F
希望能寫選擇標的文 謝謝
12/27 10:10, 43F

12/27 10:39, , 44F
高手
12/27 10:39, 44F

12/27 11:36, , 45F
強者
12/27 11:36, 45F

12/27 11:56, , 46F
可否發文講解一下大概 想學習><
12/27 11:56, 46F

12/27 12:07, , 47F
有賺就是神人了
12/27 12:07, 47F

12/27 12:20, , 48F
版主還真嚴格~~~股利一下阿~~~不然怎麼拋磚引玉
12/27 12:20, 48F

12/27 12:52, , 49F
以為會有心得分享哩
12/27 12:52, 49F

12/27 12:57, , 50F
不知道各位酸酸在酸什麼?
12/27 12:57, 50F

12/27 12:59, , 51F
這篇總比嘴砲抽經空口說2000萬便1億好吧
12/27 12:59, 51F

12/27 13:00, , 52F
好奇這看盤畫面是哪一家的?
12/27 13:00, 52F

12/27 13:05, , 53F
標的已經講了,大立光
12/27 13:05, 53F

12/27 13:20, , 54F
接下來可以出書 開課 擁抱零風險的聖盃了
12/27 13:20, 54F

12/27 13:26, , 55F
不過跟版上的眾股神比 你還要加加油
12/27 13:26, 55F

12/27 18:31, , 56F
標的不是大立光,學不到東西+1,做波段比較有趣
12/27 18:31, 56F

01/19 16:08, 7年前 , 57F
朝聖推
01/19 16:08, 57F

03/18 10:54, , 58F
2021回來看真的厲害
03/18 10:54, 58F

05/01 13:40, , 59F
聽說一個月1.4億了
05/01 13:40, 59F

06/28 10:30, , 60F
朝聖推
06/28 10:30, 60F

04/21 10:13, , 61F
2022朝聖推
04/21 10:13, 61F

03/10 13:49, , 62F
2024朝聖推一個
03/10 13:49, 62F

03/07 17:32, , 63F
2026朝聖
03/07 17:32, 63F
文章代碼(AID): #1KdNHoi8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dNHoi8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