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有關年化報酬率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君子不器)時間11年前 (2014/12/30 15:31), 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問諸位版眾: 假設我每個月都存入不固定金額的款項進入股票交割的戶頭, 如果想要計算年化報酬率,要如何計算呢?? 比如1~8月每個月存個3萬,9-12月存個3萬5千元, 那麼本金 + 股票投資(盈利/虧損) + 每月存入款項(加上微薄的利息), 不知有沒有比較好的計算方法來算出年化報酬率???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84.2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924698.A.640.html

12/30 15:32, , 1F
excel 想辦法算XD
12/30 15:32, 1F

12/30 15:32, , 2F
建議不要算,會很傷心
12/30 15:32, 2F

12/30 15:36, , 3F
EXCEL很方便 會幫你算好
12/30 15:36, 3F

12/30 15:59, , 4F
irr
12/30 15:59, 4F

12/30 16:01, , 5F
直接算賺賠多少錢比較實在...
12/30 16:01, 5F

12/30 16:13, , 6F
太麻煩了 過去的算賺多少就好了
12/30 16:13, 6F

12/30 16:14, , 7F
真的要這麼做 不如2015從頭開始
12/30 16:14, 7F

12/30 16:19, , 8F
你的投資是有周期性? 規則性? 一定的法則?
12/30 16:19, 8F

12/30 16:20, , 9F
沒有就不要算 毫無意義
12/30 16:20, 9F

12/30 18:35, , 10F
讓我想到小叮噹的忍術卷軸 跳過一次就會再長高的樹
12/30 18:35, 10F

12/30 18:46, , 11F
用excel的irr算
12/30 18:46, 11F

12/30 19:09, , 12F
毫無意義
12/30 19:09, 12F

12/30 20:20, , 13F
哪裡沒意義了,不算年化報酬率怎知道操作真正成果…
12/30 20:20, 13F

12/30 20:27, , 14F
只看總報酬有可能有賺錢但比定存或買etf放者還差。
12/30 20:27, 14F

12/31 08:15, , 15F
(3w*(12+11+…+5)+3.5w*(4+3+2+1))/12=分母
12/31 08:15, 15F

12/31 08:16, , 16F
總損益=分子
12/31 08:16, 16F

12/31 16:10, , 17F
Excel XIRR 可以算不定期不定額. google 一下就有.
12/31 16:10, 17F

12/31 16:11, , 18F
如果 XIRR 兩三年算下來比指數化投資還糟,
12/31 16:11, 18F

12/31 16:12, , 19F
就甘願指數化投資, buy & hold.
12/31 16:12, 19F
文章代碼(AID): #1KebJQP0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ebJQP0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