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長期投資定期計算獲利的方式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oz)時間11年前 (2015/01/02 18:48),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EZ5566 (我喜歡你 (的錢))》之銘言: : 小弟之前有些投資標的都是穩定配息股之類的股票, : 目前也沒打算賣出, : 就只是穩穩的領股息而已。 : 好奇如果是大家一樣長期持有這類股票, : 大家會怎麼計算每年的獲利? : 1. 把購買成本扣除每年配的錢、股票之後,計算成新的成本? : 然後就沒有每年的獲利? : ex: 買A股10元,今年配1元股息,成本降為9元,但沒有賣出,所以沒賺錢 : or : 2. 每年配的股息、股票算成賺的,變成每年都可以計算獲利? : ex: 買A股10元,今年配1元股息,變成今年賺1元 : 之前想的問題,希望和大家討論 我個人是這樣算的 反正不管怎樣都淨值化最不用頭疼 淨值=庫存現值+帳戶餘額 例: 2014/01/02 淨值= 0 (當日現值) + 100000 (帳戶餘額) 2014/03/01 買入A股 成交價100 收盤價100 ( 支出 -100000 ) 淨值= 100000 (當日現值) + 0 (帳戶餘額) 2014/07/01 收盤價130 A股息匯入 ( 收入 +1000 ) 淨值=130000(當日現值) + 1000(帳戶餘額) 2014/12/31 收盤價70 年度結算 ( 無 ) 淨值=70000(當日現值) + 1000(帳戶餘額) 期初淨值 100000 期末淨值 71000 2014年報酬率 -2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90.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195724.A.DF2.html

01/02 18:53, , 1F
那年中才投入的資金怎麼算
01/02 18:53, 1F

01/02 19:19, , 2F
跟原poㄧ樣算法 唯ㄧ要知道就是本金多少
01/02 19:19, 2F

01/02 19:21, , 3F
我匯到股票帳戶錢都會註記 本金
01/02 19:21, 3F

01/02 19:22, , 4F
把本金 比上 未實現損益+帳戶餘額 很清楚
01/02 19:22, 4F
文章代碼(AID): #1KfdUCt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fdUCt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