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長期投資定期計算獲利的方式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貓咪禪師)時間11年前 (2015/01/02 21:01),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不懂數學,教你一個最簡單的邏輯: (1) 配息就當獲利入袋,股價哪一天填息不管。 (2) 定期定額買進,成本攤平,攤到天荒地老。 (3) 買到有一天平均成本維持低於現價,便可如雪球般穩穩獲利下去。 所以一開始選股要嚴謹,傳產績優公司股價會穩定循環,波動不大, 不用怕越攤越平,要相信他會穩定漲回來。 股價不要容易創新高或創新低,盡量選多年維持穩定區間震盪那種, 個人推薦 1102 亞泥,噓噓東雖然社會觀感不佳,但他會幫你賺錢, 不要跟錢過不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241.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03707.A.B57.html

01/02 21:03, , 1F
亞東集團的話 我覺得遠東新更棒 看看他的轉投資
01/02 21:03, 1F

01/02 21:03, , 2F
玩長期的話其實就是一直買就好了XD
01/02 21:03, 2F

01/02 21:03, , 3F
能賺多少完全取決于看基本麵的功力而已~
01/02 21:03, 3F

01/02 21:07, , 4F
根據我多年研究線型,亞泥比遠東新震幅更穩定
01/02 21:07, 4F

01/02 21:07, , 5F
亞泥平均配股配息略優,這是現階段的狀況
01/02 21:07, 5F

01/02 21:08, , 6F
但我也相信兩檔都很棒,畢竟優劣沒有絕對
01/02 21:08, 6F

01/02 21:08, , 7F
時間拉長來看 ~ 都可算一時之選
01/02 21:08, 7F

01/02 21:10, , 8F
但我有朋友因為討厭噓噓東 ~ 所以拒買
01/02 21:10, 8F

01/02 21:19, , 9F
推「不要跟錢過不去」XD
01/02 21:19, 9F

01/02 22:00, , 10F
1232,9941,9930,1723,2013,2412,9917,我買這些
01/02 22:00, 10F

01/02 22:48, , 11F
扣抵稅率低的我都不考慮
01/02 22:48, 11F

01/02 22:49, , 12F
遠東集團我也是1402跟1102選,後來觀察結果還是選
01/02 22:49, 12F

01/02 22:49, , 13F
亞泥略優(配息方面),但遠東新的投資分散效果較好
01/02 22:49, 13F

01/02 23:51, , 14F
感覺現在水泥類股態勢有點混沌不明~版上大大們以為
01/02 23:51, 14F

01/02 23:51, , 15F
如何呢?
01/02 23:51, 15F

01/03 09:56, , 16F
樓上,1102的亞泥你把他20年來分紅攤開來看就懂了
01/03 09:56, 16F

01/03 09:56, , 17F
據說它上市50年來,年年都分紅
01/03 09:56, 17F

01/03 13:04, , 18F
老農夫也是推薦亞泥
01/03 13:04, 18F
文章代碼(AID): #1KffQxjN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ffQxj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