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高手的心得不如自我的探索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霑斬戰)時間11年前 (2015/01/03 18:52), 編輯推噓15(15010)
留言25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22 (看更多)
: 勝率越高,就是逆勢或是固定停利的系統? : 這點真的讓我很不解你的文中意思? : 我這要說好了,勝率高只是「檢視」目前自我的狀況, : 所以你認同的是勝率一成的操作?股市分析師說十支只要中一支就好? : 追求勝率是了解自我的狀況,不是刻意勝率, : 我們又不是政府需要美化GDP,更不需要美化勝率, : 勝率80%或是60%不是說80%就比較好, : 而我相信不會有人為了勝率,就提早獲利了結, : 還有你提到勝率九成,報酬還是負的, : 這種情況大部分是操作高槓桿的金融商品才有可能發生, : 如果嚴設停損,我真的覺得這情況真得很難。 : 有人問我勝率如何數據化,我自己是把他轉化%數, : 賺的勝率會在0以上直條,反之負的則是0以下直條, : 方便我直接看,還有我不會去細算目前勝率多少, : 我只單純透過看直條圖了解自己的近況。 : 還有不可能吃到很多肉這邏輯到底哪來? : 系統可以變化,一個有效的系統就是能虧少賺多, : 我今年吃到很多肉的也不少。 : : 我常跟人說,投資很像棒球比賽, : : 光有打擊率不夠,你要能上壘、要能有長打,才有辦法走得長、走得久。 : : 棒球比賽每個人一定都有看過,一場打10支安打的,輸給打4支安打的。 : : 勝率如同打擊率,3成就夠了。 : : 重點在長打率,如何讓自己一口吃成胖子。 : 用棒球比賽真得是很不洽當的比喻,你舉棒球需要有長打才能走得長久? : 那麼日本的棒球先不論球員身體素質,日本的棒球一直是以能確實的執行戰術為主, : 何嘗不是追求最高勝率的作戰方式?用你棒球來說,當你身體素質不如人, : 學會用自己擅長的,遠比過度訓練自己體能就只為了超越美國人, : 我想這實際太多了。 : 還有勝率的用意是了解自己的選股能力,以及自己對盤勢的了解, : 難道你勝率一成,還在傻傻自己一定能夠長打? : 我一直相信,勝利會建立自我的信心,好的系統是靠勝利建立, : 如果老是追求長打,我不能說不對,但如果你一輩子都無法長打呢? : 勝率只要三成我真的覺得是個非常大的笑話,我自己追求的合理勝率約是6成, : 因為嚴格停損的關係,我的勝率一直不可能太高,但是如果選股方向一直正確, : 勝率就會無形拉高,勝率只是了解目前自我的操作情況, 我就直接舉國外broker實際統計他所有客戶(散戶居多)勝率跟獲利的數據 這是外匯的例子 http://ppt.cc/eL4G 統計下來這些散戶平均勝率都有6成,甚至有上7成的 但是結果大部分客戶都還是一直輸錢 原因當然很簡單 http://ppt.cc/FfB~ 因為統計下來每筆單平均虧的是賺的2倍 簡單算一下期望值 0.6*57點(平均賺的)-0.4*94(平均虧的) = -3.4點 我承認高勝率的確是比較符合人性的.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 自己勝率低的時候 都對自己沒有信心 下單的時候畏頭畏尾 但是在投資(機)這條路上 符合人性跟你是否賺的到錢是沒甚麼相關性的 簡單總結 有人天生喜歡高勝率 那就去追求吧 但是別陷入每單平均虧的比賺得多窘境 不在乎勝率的 就別讓一直連續被巴摧毀了信心 關鍵點位該出手就出手 別讓之前的停損單影響了後來該出手的單 我覺得最難的就是培養出這種心態 其他甚麼基本分析技術分析都還是其次 -- 董卓宴請呂布李儒等心腹,貂蟬作陪。卓欲試諸人忠誠,命蟬塗黑雙乳。 席間燭忽滅,燭複明後,人手皆黑,獨布手淨。卓遂賞布,布笑,露黑齒! 卓乃起身,令婢去其裳而裸諸臣前,怒曰:「何人囓吾臀?」 布羞,曰︰「兒自幼戀父,今發乎情而不能止乎禮,願受責罰」 卓遂言︰「今不責汝數十肉棍,實難彰我軍紀,汝自去衣伏地受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56.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82369.A.34B.html

01/03 18:54, , 1F
心理素質才是最難培養滴~
01/03 18:54, 1F

01/03 18:59, , 2F
你在買股票前就要有認清自己能賠多少~
01/03 18:59, 2F

01/03 19:00, , 3F
只想勝而去賭一把~趕著去投胎算了
01/03 19:00, 3F

01/03 19:04, , 4F
這才是正確的啊 勝率高沒用
01/03 19:04, 4F

01/03 19:05, , 5F
記得以前交易比賽 營業員說有一個客戶其實勝率不高
01/03 19:05, 5F

01/03 19:05, , 6F
很會停損 但他都是小賠大賺
01/03 19:05, 6F

01/03 19:06, , 7F
最後進入前十強
01/03 19:06, 7F

01/03 19:07, , 8F
簽名檔...
01/03 19:07, 8F

01/03 19:10, , 9F
f大文必推。 布笑、露黑齒 …
01/03 19:10, 9F

01/03 19:12, , 10F
很多人不懂什麼叫小賠大賺~以為買了就要賺~真是呆~
01/03 19:12, 10F

01/03 19:13, , 11F
閣下是洪守傑訓練出來的嗎?本土海龜派的奧義都被你
01/03 19:13, 11F

01/03 19:13, , 12F
01/03 19:13, 12F

01/03 19:34, , 13F
相信你的系統 遵守你的紀律
01/03 19:34, 13F

01/03 19:49, , 14F
推推
01/03 19:49, 14F

01/03 19:54, , 15F
01/03 19:54, 15F

01/03 20:04, , 16F
你的文章很棒~~~~但簽名黨讓我想做噩夢~~~給箭頭
01/03 20:04, 16F

01/03 20:56, , 17F
謝謝分享
01/03 20:56, 17F

01/03 21:39, , 18F
簽名檔超展開XD
01/03 21:39, 18F

01/03 21:57, , 19F
推這句"關鍵點位該出手就出手"
01/03 21:57, 19F

01/03 23:22, , 20F
推這篇
01/03 23:22, 20F

01/04 09:54, , 21F
用數據說話,GOOD
01/04 09:54, 21F

01/04 09:54, , 22F
01/04 09:54, 22F

01/04 19:51, , 23F
簽名檔超展開 XD
01/04 19:51, 23F

01/04 20:00, , 24F
簽名檔超展開 XDDDD
01/04 20:00, 24F

01/06 03:07, , 25F
人性是用在市場 自身操作的確是要抽離人性
01/06 03:07, 25F
文章代碼(AID): #1Kfye1DB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ye1D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