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高手的心得不如自我的探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獵人)時間11年前 (2015/01/03 18:52), 編輯推噓14(14013)
留言2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22 (看更多)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我真得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就是如此的愛戰勝率? : 股市中每個人操作方法都不相同,H大還可以特別回文跟我戰勝率, : 我真的覺得很累,更何況我還提醒不認同也別再戰勝率, 因為您分享的對象是新手,我覺得我有必要回應您的文章 什麼是對新手有幫助的,就交給他們去判斷了。 : ※ 引述《huntersa (獵人)》之銘言: : : 對不起 看到您的文章 : : 我深深感覺到您的觀念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 : 以下批評 若有問題 請多指教 : 是對你還是很多人,你有確切的數據嘛? : 可否別這麼自負? : : 投資追求高勝率本身是件錯誤的事。 : : 有沒有可能勝率九成 報酬還是負的? 一定有。 : : 而且勝率愈高的系統,本身就是一個逆勢或是固定停利的系統 : : 不大可能吃到很多肉的 : 勝率越高,就是逆勢或是固定停利的系統? : 這點真的讓我很不解你的文中意思? : 我這要說好了,勝率高只是「檢視」目前自我的狀況, : 所以你認同的是勝率一成的操作?股市分析師說十支只要中一支就好? : 追求勝率是了解自我的狀況,不是刻意勝率, : 我們又不是政府需要美化GDP,更不需要美化勝率, : 勝率80%或是60%不是說80%就比較好, : 而我相信不會有人為了勝率,就提早獲利了結, : 還有你提到勝率九成,報酬還是負的, : 這種情況大部分是操作高槓桿的金融商品才有可能發生, : 如果嚴設停損,我真的覺得這情況真得很難 : 有人問我勝率如何數據化,我自己是把他轉化%數, : 賺的勝率會在0以上直條,反之負的則是0以下直條, : 方便我直接看,還有我不會去細算目前勝率多少, : 我只單純透過看直條圖了解自己的近況。 : 還有不可能吃到很多肉這邏輯到底哪來? : 系統可以變化,一個有效的系統就是能虧少賺多, : 我今年吃到很多肉的也不少。 您寫過交易系統嗎? 我寫過。 就是因為寫過,所以我知道勝率不等於賺錢這檔事。 我說為什麼勝率高只存在短線系統,不存在於長線系統的原因, 是勝率高的系統本身很敏感,不觸及停損的狀態,就只能限制獲利。 邏輯是這樣來的,不信你把MC開出來寫,或是MT4, 任一高勝率系統都會得到這樣的結果。 : : 我常跟人說,投資很像棒球比賽, : : 光有打擊率不夠,你要能上壘、要能有長打,才有辦法走得長、走得久。 : : 棒球比賽每個人一定都有看過,一場打10支安打的,輸給打4支安打的。 : : 勝率如同打擊率,3成就夠了。 : : 重點在長打率,如何讓自己一口吃成胖子。 : 用棒球比賽真得是很不洽當的比喻,你舉棒球需要有長打才能走得長久? : 那麼日本的棒球先不論球員身體素質,日本的棒球一直是以能確實的執行戰術為主, : 何嘗不是追求最高勝率的作戰方式?用你棒球來說,當你身體素質不如人, : 學會用自己擅長的,遠比過度訓練自己體能就只為了超越美國人, : 我想這實際太多了。 : 還有勝率的用意是了解自己的選股能力,以及自己對盤勢的了解, : 難道你勝率一成,還在傻傻自己一定能夠長打? : 我一直相信,勝利會建立自我的信心,好的系統是靠勝利建立, : 如果老是追求長打,我不能說不對,但如果你一輩子都無法長打呢? : 勝率只要三成我真的覺得是個非常大的笑話,我自己追求的合理勝率約是6成, : 因為嚴格停損的關係,我的勝率一直不可能太高,但是如果選股方向一直正確, : 勝率就會無形拉高,勝率只是了解目前自我的操作情況, : 不代表什麼,但是也不能忽視。 你還弄不清楚我長打的觀念在哪裡。 你知道進場點一點也不重要這件事嗎? 所以選股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進場什麼的也一點也不重要。 長打的意思是,有效的運用你看對邊,加碼抱住再出場 若十次有七次損0.5%,跟我剩下那三次賺5%,勝率很重要嗎? : : 繁複交易根本是大忌。 : : 而且愈繁複的交易,代表自己本身並沒有一個穩定的信念。 : : 10個新手死5個在繁複交易。 : : 繁複交易的重點不在成本,而是每次一買一賣間, : : 多空觀念就要換一次。 : : 換來換去,不累嗎? : 錯,完完全全的大錯,既然你的重點不在成本, : 那我想很好討論,誰說賣就代表看空? : 股市如果只看多空,那才是真的會死人, : 繁複交易的重點不是去營造繁複交易才是正確。 : 而是操作的靈活度。 : 這點牽涉到資金控管,以及很多層面, : 簡單來說,如果一檔好股,我會透過不同的金融商品去操作他, : 例如最近的連假,我的持股全部轉現股,因此切換不同的商品, : 是為了讓我有更好的靈活度,以及每個人看法不見得能100%看準, : 有再打LOL應該都有聽過一句話,容錯率,你能讓自己的容錯率越高, : 你在股市中的存活機率就越高,還有繁複交易只是把資金放在更好的位置, : 股市千百檔,把資金放在低基期本來就是很正常一件事情, : 還有繁複的交易,往往是規避「未知消息」的一種方法, : 舉之前基X報告,有些人多空都買,也有人選擇提早賣出, : 等確定局勢在作進場,繁複交易不是規定你每天要進去沖個幾筆, : 而是讓自己更靈活,沒必要死守一檔股票 買的本質是賣,賣的本質是買。 你不可能買了不賣,也不可能賣了不買。 你賣了不代表看空不然幹嘛賣? 抱著就好了阿。 : : 以前講過了,台灣講股票的書,九成是廢書,實用的沒幾本。 : : 特別所謂技術分析的書,那種書可以燒了, : : 學愈多技術分析只會害了自己。 : : 我建議新手要買書,去買德州撲克相關的書一本, : : 交易的勝盃一本,這樣就夠了。 : : 剩下的書,講觀念的,看亞當理論就夠了。 : : 科老的書新手也不用買,因為境界沒到那,浪費錢。 : : 而且他的書一不小心就會給新手一堆高端概念,更容易讓人畢業。 : 神觀念,總是認為一套書,一個方法就能走天下, : 我不刻意推薦哪本書就是認為每個人方式都不一樣, : 我自己學習方式也不是正規,我非常理解學會用自己的方式操作很重要, : 雖然我技術分析只看均線,但我絕對不會說技術分析無用, : 每個操作不一樣,泰勞都能靠布林獲利, : 你怎有辦法自負自己的方式是必勝法? : 或許你可以學習520每天發布對帳單,讓我們拜神 他發對帳單,有沒有教你怎麼做?? 你只會覺得他很強,但他強在哪,你知道啥? 我告訴人看那三本書,不是要去學方法,而是學觀念。 觀念正確才會對投資有幫助。 德州撲克告訴你的,是資金管理。 交易-創造自己的聖盃,在告訴人們聖盃是自己找的。 亞當理論,是告訴人們如何順勢而做的。 如果您說這些書不重要,去學那些坊間教的技術分析就能賺大錢的, 那為什麼還會有人學了一堆分析還賠了一屁股? : : 我個人認為,先去思考以下幾個問題會比較有幫助。 : : 1. 你有多少錢 : : 2. 你可以賠多少錢 : : 3. 你想要賺多少錢 : : 4. 為什麼牛市還有人會輸錢 : : 四個問題,足以讓你知道你適合什麼產品, : : 以及讓你知道要用多少錢/槓桿去操作商品。 : 你的四個問題我覺得很無聊。 : 1.你多少錢 既定答案 : 2.你賠多少錢 意思賠了就遠離股市嘛?找自己失敗的原因有用多了 : 3.你想要賺多少 意思賺夠就不賺了嗎?那跟你的長打理潤好像有差距 : 4.為什麼牛市還有人輸錢 很明顯自我的功力不太夠 1. 你有多少錢,是先圈出你可以做的市場 20K 跟 500K 可以做的商品一不一樣? 2. 你可以賠多少錢,是問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 如果壓滿倉就睡不著的,很明顯的就超出風險承受值不是? 3. 想要賺多少錢,是問一個風險獲利的概念。 定存/基金/股票/期權/外匯 等等。 這問題是綁著第2點一起來的。 4. 為什麼牛市還有人會輸錢? 這點告訴人們就算是多頭也會出場,勿忘阿鼻。 : 對我來講,股市只需要有一個問題 : 你對股市的企圖心有多大? 你的問題對一般人有幫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2.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82329.A.FA1.html

01/03 18:56, , 1F
大大對方若懂一點就通~你是在浪費你自己時間
01/03 18:56, 1F

01/03 19:00, , 2F
低調R,大家都懂那怎麼賺~
01/03 19:00, 2F

01/03 19:06, , 3F
幹 高手
01/03 19:06, 3F

01/03 19:07, , 4F
推4問題,投資人進場前必答
01/03 19:07, 4F

01/03 19:08, , 5F
亞當理論看完真的很難懂阿,大大可以幫忙推一本
01/03 19:08, 5F

01/03 19:08, , 6F
德州撲克的書嗎?
01/03 19:08, 6F

01/03 19:21, , 7F
找教你怎麼押注的為先,期望值教學的第二
01/03 19:21, 7F

01/03 19:33, , 8F
兩位大大應該是交易方式 邏輯不太一樣 所以有差異..
01/03 19:33, 8F

01/03 20:03, , 9F
本魯想問 為什麼賣就一定代表看空? 會不會盤整?
01/03 20:03, 9F

01/03 20:19, , 10F
盤整是事後才知道的 真的那麼厲害 盤整前賣 勃起前
01/03 20:19, 10F

01/03 20:20, , 11F
進場 這樣就當神啦 還需要來這?
01/03 20:20, 11F

01/03 20:20, , 12F
當下該怎麼判斷 該怎麼作 才是要學的 事後論每個人
01/03 20:20, 12F

01/03 20:21, , 13F
都能講得很好聽 但是賺多少?
01/03 20:21, 13F

01/03 20:53, , 14F
賣其實不一定就代表看空 有可能是部位調整
01/03 20:53, 14F

01/03 20:54, , 15F
風險控管 資金控管 等綜合因素考量後的結果
01/03 20:54, 15F

01/03 21:01, , 16F
請問有推薦 德州撲克 的書媽
01/03 21:01, 16F

01/03 21:25, , 17F
1推。真強者。h大觀念對新手很有用
01/03 21:25, 17F

01/03 21:41, , 18F
我覺得可以先看專業投機原理。
01/03 21:41, 18F

01/03 21:42, , 19F
德州撲克跟股市的相似之處在於,你要衡量場子裡有多
01/03 21:42, 19F

01/03 21:42, , 20F
少錢,值得你用多少錢去博,博到的機會有多大。
01/03 21:42, 20F

01/03 21:56, , 21F
幹 高手
01/03 21:56, 21F

01/03 22:39, , 22F
推你,觀念明顯比g大清楚
01/03 22:39, 22F

01/04 09:04, , 23F
程式交易者(價量&賭博)與市場(感覺)派之爭
01/04 09:04, 23F

01/04 09:07, , 24F
股票標的太多 資訊和機會也多 自然會想去追求勝率
01/04 09:07, 24F

01/04 09:10, , 25F
如果是玩期貨 標的和資訊相對少 只用價量勝率自然低
01/04 09:10, 25F

01/04 18:45, , 26F
股板自古好文不M M錯文 這是陰謀嗎?
01/04 18:45, 26F

01/06 03:04, , 27F
謝謝分享 很受用 我也覺得M錯文....
01/06 03:04, 27F
文章代碼(AID): #1KfydP-X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ydP-X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