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高手的心得不如自我的探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oz)時間11年前 (2015/01/03 18:26),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22 (看更多)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我真得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就是如此的愛戰勝率? : 股市中每個人操作方法都不相同,H大還可以特別回文跟我戰勝率, : 我真的覺得很累,更何況我還提醒不認同也別再戰勝率, : 這只是我自己用的方法之一。 : 既然被你釣到了,還是回一下,放假漫漫長夜 : ※ 引述《huntersa (獵人)》之銘言: : : 對不起 看到您的文章 : : 我深深感覺到您的觀念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 : 以下批評 若有問題 請多指教 : 是對你還是很多人,你有確切的數據嘛? : 可否別這麼自負? : : 投資追求高勝率本身是件錯誤的事。 : : 有沒有可能勝率九成 報酬還是負的? 一定有。 : : 而且勝率愈高的系統,本身就是一個逆勢或是固定停利的系統 : : 不大可能吃到很多肉的 : 勝率越高,就是逆勢或是固定停利的系統? : 這點真的讓我很不解你的文中意思? : 我這要說好了,勝率高只是「檢視」目前自我的狀況, : 所以你認同的是勝率一成的操作?股市分析師說十支只要中一支就好? : 追求勝率是了解自我的狀況,不是刻意勝率, : 我們又不是政府需要美化GDP,更不需要美化勝率, : 勝率80%或是60%不是說80%就比較好, : 而我相信不會有人為了勝率,就提早獲利了結, : 還有你提到勝率九成,報酬還是負的, : 這種情況大部分是操作高槓桿的金融商品才有可能發生, : 如果嚴設停損,我真的覺得這情況真得很難。 : 有人問我勝率如何數據化,我自己是把他轉化%數, : 賺的勝率會在0以上直條,反之負的則是0以下直條, : 方便我直接看,還有我不會去細算目前勝率多少, : 我只單純透過看直條圖了解自己的近況。 : 還有不可能吃到很多肉這邏輯到底哪來? : 系統可以變化,一個有效的系統就是能虧少賺多, : 我今年吃到很多肉的也不少。 : : 我常跟人說,投資很像棒球比賽, : : 光有打擊率不夠,你要能上壘、要能有長打,才有辦法走得長、走得久。 : : 棒球比賽每個人一定都有看過,一場打10支安打的,輸給打4支安打的。 : : 勝率如同打擊率,3成就夠了。 : : 重點在長打率,如何讓自己一口吃成胖子。 : 用棒球比賽真得是很不洽當的比喻,你舉棒球需要有長打才能走得長久? : 那麼日本的棒球先不論球員身體素質,日本的棒球一直是以能確實的執行戰術為主, : 何嘗不是追求最高勝率的作戰方式?用你棒球來說,當你身體素質不如人, : 學會用自己擅長的,遠比過度訓練自己體能就只為了超越美國人, : 我想這實際太多了。 : 還有勝率的用意是了解自己的選股能力,以及自己對盤勢的了解, : 難道你勝率一成,還在傻傻自己一定能夠長打? : 我一直相信,勝利會建立自我的信心,好的系統是靠勝利建立, : 如果老是追求長打,我不能說不對,但如果你一輩子都無法長打呢? : 勝率只要三成我真的覺得是個非常大的笑話,我自己追求的合理勝率約是6成, : 因為嚴格停損的關係,我的勝率一直不可能太高,但是如果選股方向一直正確, : 勝率就會無形拉高,勝率只是了解目前自我的操作情況, : 不代表什麼,但是也不能忽視。 進入市場首重自身狀況的瞭解,無時無刻都要檢視自己的狀況。 這個觀念是正確的 作者可能認為,自身狀況並不能靠感覺,畢竟身在一個數字戰場裡,所有的一切必須量化 但若要將自身狀況 轉化為 勝率 首要先定義何謂 【勝】 才能進一步產生 勝率 (量化後的自身狀況) 我粗略下去定義 對於新手 勝 就是 已實現紅字筆數 對於中手 勝 就是 賺幾% 甚至逐月=SUM(已實現%1:已實現%n) 對於老手 勝 就是 淨值成長與時間的關係 對於高手 勝 就是 我也不曉得 評者可能怕新手為了提高他自己認為的"勝率" 而見紅砍倉 見綠抱倉 最終畢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90.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80798.A.AAF.html

01/03 18:31, , 1F
在同意不過,就是把一切數據化
01/03 18:31, 1F

01/03 18:39, , 2F
同意,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 資金控管 量能而為
01/03 18:39, 2F

01/03 18:39, , 3F
量力而為,以及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操作方法
01/03 18:39, 3F

01/03 18:48, , 4F
最後描述的情況 真恐怖==...
01/03 18:48, 4F

01/03 18:49, , 5F
小弟專門買黑不買紅~越跌我越愛買
01/03 18:49, 5F

01/03 18:51, , 6F
至於賺不賺就由時間來證明偶的眼光~勝率是啥鳥東西
01/03 18:51, 6F

01/03 18:54, , 7F
科老的書給我的感想~買股要有想法~創新~最後耐心耐
01/03 18:54, 7F

01/03 18:57, , 8F
耐心~耐心~耐心~~~~~~~~~~~~~~~~~~~~~~~~~~
01/03 18:57, 8F

01/03 19:05, , 9F
樓上的想法跟我很接近 我也是看科老書後的感想 XDDD
01/03 19:05, 9F

01/03 19:13, , 10F
9000點我沒什麼耐心~ 都是炒出來der
01/03 19:13, 10F

01/03 19:14, , 11F
本益比不到十倍很便宜ㄇ 台股六字頭再跟我說便宜
01/03 19:14, 11F

01/03 19:16, , 12F
股票不管5000或是100000都是吵~吵~吵妳懂不懂這個夢
01/03 19:16, 12F

01/03 19:18, , 13F
如果妳不懂它吵這個夢~就算2000點也不敢進
01/03 19:18, 13F

01/03 19:32, , 14F
ㄎㄎ 吃過一次虧 再跟我談耐心 持股抱緊緊喔
01/03 19:32, 14F

01/03 19:33, , 15F
不進 頂多不賺 有損失嗎XD
01/03 19:33, 15F
文章代碼(AID): #1KfyFUgl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yFUg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