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高手的心得不如自我的探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人物GINO)時間11年前 (2015/01/03 20:11),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22 (看更多)
※ 引述《huntersa (獵人)》之銘言: :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 我真得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就是如此的愛戰勝率? : : 股市中每個人操作方法都不相同,H大還可以特別回文跟我戰勝率, : : 我真的覺得很累,更何況我還提醒不認同也別再戰勝率, : 因為您分享的對象是新手,我覺得我有必要回應您的文章 : 什麼是對新手有幫助的,就交給他們去判斷了。 我倒認為替新手過度擔心,是對他們成長的謀殺 : : 是對你還是很多人,你有確切的數據嘛? : : 可否別這麼自負? : : 勝率越高,就是逆勢或是固定停利的系統? : : 這點真的讓我很不解你的文中意思? : : 我這要說好了,勝率高只是「檢視」目前自我的狀況, : : 所以你認同的是勝率一成的操作?股市分析師說十支只要中一支就好? : : 追求勝率是了解自我的狀況,不是刻意勝率, : : 我們又不是政府需要美化GDP,更不需要美化勝率, : : 勝率80%或是60%不是說80%就比較好, : : 而我相信不會有人為了勝率,就提早獲利了結, : : 還有你提到勝率九成,報酬還是負的, : : 這種情況大部分是操作高槓桿的金融商品才有可能發生, : : 如果嚴設停損,我真的覺得這情況真得很難 : : 有人問我勝率如何數據化,我自己是把他轉化%數, : : 賺的勝率會在0以上直條,反之負的則是0以下直條, : : 方便我直接看,還有我不會去細算目前勝率多少, : : 我只單純透過看直條圖了解自己的近況。 : : 還有不可能吃到很多肉這邏輯到底哪來? : : 系統可以變化,一個有效的系統就是能虧少賺多, : : 我今年吃到很多肉的也不少。 : 您寫過交易系統嗎? 我寫過。 : 就是因為寫過,所以我知道勝率不等於賺錢這檔事。 : 我說為什麼勝率高只存在短線系統,不存在於長線系統的原因, : 是勝率高的系統本身很敏感,不觸及停損的狀態,就只能限制獲利。 : 邏輯是這樣來的,不信你把MC開出來寫,或是MT4, : 任一高勝率系統都會得到這樣的結果。 「寫程式的人 如果沒有正確的策略觀念支持 就會陷入 參數最佳化的迷思 那就是沒有意義的事 因為只是靠過去給你的東西 去硬湊出個會賺錢的東西」 這是你曾經打過的一句話,不懂你都自己都說了, 參數最佳化迷思,我沒有一句話是推崇高勝率的, 一切都是在了解目前的操作狀況,我們不是政府需要美化GDP, 更不是便當哥需要開課要營造100%勝率,重點是了解自己。 你所謂的回測,坦白說跟實際上自己實務操作是差了非常多, 只能限制獲利,那是你用程式交易這個框架去侷限,而非自己的操作, 人性化的操作就是可以透過紀律,以及盲點去退場規避, 以前文章說過,沒有必要每場戰爭都參予。 : : 用棒球比賽真得是很不洽當的比喻,你舉棒球需要有長打才能走得長久? : : 那麼日本的棒球先不論球員身體素質,日本的棒球一直是以能確實的執行戰術為主, : : 何嘗不是追求最高勝率的作戰方式?用你棒球來說,當你身體素質不如人, : : 學會用自己擅長的,遠比過度訓練自己體能就只為了超越美國人, : : 我想這實際太多了。 : : 還有勝率的用意是了解自己的選股能力,以及自己對盤勢的了解, : : 難道你勝率一成,還在傻傻自己一定能夠長打? : : 我一直相信,勝利會建立自我的信心,好的系統是靠勝利建立, : : 如果老是追求長打,我不能說不對,但如果你一輩子都無法長打呢? : : 勝率只要三成我真的覺得是個非常大的笑話,我自己追求的合理勝率約是6成, : : 因為嚴格停損的關係,我的勝率一直不可能太高,但是如果選股方向一直正確, : : 勝率就會無形拉高,勝率只是了解目前自我的操作情況, : : 不代表什麼,但是也不能忽視。 : 你還弄不清楚我長打的觀念在哪裡。 : 你知道進場點一點也不重要這件事嗎? : 所以選股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進場什麼的也一點也不重要。 : 長打的意思是,有效的運用你看對邊,加碼抱住再出場 : 若十次有七次損0.5%,跟我剩下那三次賺5%,勝率很重要嗎? 你也弄不清楚我所謂的勝率,一直在鬼打牆的強調不是嗎? 我所謂的勝率一直不是為了蠅頭小利去創造,只是透過數據化調整, 去調整整個部位,以及目前對於盤勢的預測狀況, 另外舉例0.5真的太不切實際,一個正常的虧損, 包含交易成本約在1%上下,那你能夠告訴我你的剩下三次要賺多少%嗎? 交易豈能次次掌握自己能賺多少報酬?會不會太過自我理想? 因此只要嚴設停損,並透過勝率修正,這才是穩健的獲利。 再次強調,勝率是了解自己,漸而修正自己系統,因此系統是一直在進化, 而非指標。 另外看了你早期文章,發現你07年就進入權證, 但是對權證有非常大的誤解,光是權證的成交量那段就有一個繆誤, 也不難理解你權證可以從獲利50%變-85%, 因為你的操作恐怕是一直硬ㄠ,我一直覺得你推崇的資金控管出了很大問題, 如果能夠過勝率的修正,如何會變負85%, 基本上權證的成交量某個程度來說是完全沒意義的, 這說下去會說太遠。 : : 錯,完完全全的大錯,既然你的重點不在成本, : : 那我想很好討論,誰說賣就代表看空? : : 股市如果只看多空,那才是真的會死人, : : 繁複交易的重點不是去營造繁複交易才是正確。 : : 而是操作的靈活度。 : : 這點牽涉到資金控管,以及很多層面, : : 簡單來說,如果一檔好股,我會透過不同的金融商品去操作他, : : 例如最近的連假,我的持股全部轉現股,因此切換不同的商品, : : 是為了讓我有更好的靈活度,以及每個人看法不見得能100%看準, : : 有再打LOL應該都有聽過一句話,容錯率,你能讓自己的容錯率越高, : : 你在股市中的存活機率就越高,還有繁複交易只是把資金放在更好的位置, : : 股市千百檔,把資金放在低基期本來就是很正常一件事情, : : 還有繁複的交易,往往是規避「未知消息」的一種方法, : : 舉之前基X報告,有些人多空都買,也有人選擇提早賣出, : : 等確定局勢在作進場,繁複交易不是規定你每天要進去沖個幾筆, : : 而是讓自己更靈活,沒必要死守一檔股票 : 買的本質是賣,賣的本質是買。 : 你不可能買了不賣,也不可能賣了不買。 : 你賣了不代表看空不然幹嘛賣? 抱著就好了阿。 那代表你還不足夠了解更多的金融商品,金融的操作是藝術, 不同的情況透過現股融資,或是不同的衍生金融都能達到套利的效果, 絕對不是單純的買與賣 : : 神觀念,總是認為一套書,一個方法就能走天下, : : 我不刻意推薦哪本書就是認為每個人方式都不一樣, : : 我自己學習方式也不是正規,我非常理解學會用自己的方式操作很重要, : : 雖然我技術分析只看均線,但我絕對不會說技術分析無用, : : 每個操作不一樣,泰勞都能靠布林獲利, : : 你怎有辦法自負自己的方式是必勝法? : : 或許你可以學習520每天發布對帳單,讓我們拜神 : 他發對帳單,有沒有教你怎麼做?? : 你只會覺得他很強,但他強在哪,你知道啥? : 我告訴人看那三本書,不是要去學方法,而是學觀念。 : 觀念正確才會對投資有幫助。 : 德州撲克告訴你的,是資金管理。 : 交易-創造自己的聖盃,在告訴人們聖盃是自己找的。 : 亞當理論,是告訴人們如何順勢而做的。 : 如果您說這些書不重要,去學那些坊間教的技術分析就能賺大錢的, : 那為什麼還會有人學了一堆分析還賠了一屁股? 所以有人賠錢就是錯的方法,真的覺得很好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eZdjpZYtg
這是一個我最近很喜歡的廣告,操作何嘗不是? 任何方法都是需要不段的修正改良, 不要再以偏概全,就好像巴菲特與索羅斯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操作。 重點是你的系統是否能獲利,還有你的觀念太多既定印象, 這會給你未來帶來很多影響,我從沒說過技術分析一定能賺錢, 我自己也承認我只用一條均線,但是我不否認技術, 但是過度的自我觀念,會讓你往後的操作很難修正, 我自己是偏籌碼,但是我基本面.技術面學習還是會去學習, 因為學的越多,你獲利能力絕對是越高, 當系統無法帶給你獲利,你就要思考是否砍掉重練, 或是修正目前的系統。 : : 你的四個問題我覺得很無聊。 : : 1.你多少錢 既定答案 : : 2.你賠多少錢 意思賠了就遠離股市嘛?找自己失敗的原因有用多了 : : 3.你想要賺多少 意思賺夠就不賺了嗎?那跟你的長打理潤好像有差距 : : 4.為什麼牛市還有人輸錢 很明顯自我的功力不太夠 : 1. 你有多少錢,是先圈出你可以做的市場 : 20K 跟 500K 可以做的商品一不一樣? : 2. 你可以賠多少錢,是問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 : 如果壓滿倉就睡不著的,很明顯的就超出風險承受值不是? : 3. 想要賺多少錢,是問一個風險獲利的概念。 : 定存/基金/股票/期權/外匯 等等。 : 這問題是綁著第2點一起來的。 : 4. 為什麼牛市還有人會輸錢? : 這點告訴人們就算是多頭也會出場,勿忘阿鼻。 : : 對我來講,股市只需要有一個問題 : : 你對股市的企圖心有多大? : 你的問題對一般人有幫助嗎? 你問的這些問題,顯然沒套用在你身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48.20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87109.A.0F1.html

01/03 20:22, , 1F
"正"期望值的系統即可,勝率高低影響心情
01/03 20:22, 1F

01/03 20:25, , 2F
恩兩方似乎都很有道理 不如見真章吧 敲碗XD
01/03 20:25, 2F

01/03 20:27, , 3F
樓上說的好XD但是要進步就要讓心情無法影響你的操作
01/03 20:27, 3F

01/03 20:32, , 4F
一直賺錢就是了....大家2015年一起加油
01/03 20:32, 4F

01/03 22:18, , 5F
摻在一起作撒尿牛丸
01/03 22:18, 5F
文章代碼(AID): #1Kfzo53n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zo53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