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人才流失 全球最嚴重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天機老人)時間11年前 (2015/01/12 21:26), 11年前編輯推噓28(33511)
留言49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ppt.cc/iK95 台灣人才流失 全球最嚴重 【王郁倫╱台北報導】科技業人才外移嚴重,台灣外移人口中專業人才佔比高達61.1%, 人才外移嚴重度居世界第一,面對國際搶人大戰,台北市電腦公會呼籲政府應重新鼓勵員 工分紅,除緩課稅,更應該檢討實價課稅制度,給予免稅額,法務長黃益豐指出,如此才 能幫助企業留才甚至吸引人才來台。 Oxford Economics(英國經濟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和多家跨國企業研究「Global Talent 2021」預估,台灣到2021年時,因人才外流,加上吸引不到國際人才,恐將成為 全球最缺乏人才國家。 韓薪資為台灣1.6倍 台北市電腦公會建議,政府政策上應該重新鼓勵實施員工分紅,加速完成《產創條例》修 正條文,給與員工分紅緩課,並檢討實價課稅給予部分免稅額度,讓業界更能留才與吸引 人才。 國際進入搶人才大戰時代,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日前表示,政府把員工分紅配股 費用化的制度不當,員工紅利轉增資,能讓為公司打拼的員工「耕者有其田」,奉獻更多 心力。童子賢分析,多數公司對加薪相對保守,是因為對公司管理階層來說,景氣有高有 低,但是薪水一但加上去就下不來,加薪往往是需要考量長期的經營環境變化,而非一年 景氣。 黃益豐表示,台灣正面臨人才危機,超過45%企業找不到人,專業人才外移佔外移人口 61.1%,高居全球第一,由於薪資低於鄰近國家,無法留才與吸引人才,目前台灣平均薪 資4萬9043元,韓國是台灣的1.6倍,新加坡是台灣的2.2倍,加上台灣最高所得稅率也高 於鄰近的新加坡、香港、韓國,使台灣年輕人或專業人才西進或到香港、新加坡工作。 台灣稅率高於星港韓 研華(2395)總經理何春盛昨表示,台灣外移人才以教授跟醫生較多,但可能是短暫現象 ,長期會回流,畢竟除了賺錢,人還有認同感需要,只要台灣環境發展成熟。 華碩(2357)財務長張偉明則認為,員工分紅若有免稅額度,將對企業有實施誘因,但會 有租稅公平正義的爭議。 台北市電腦公會呼籲政府應該在政策上鼓勵企業每年將盈餘提撥給員工分紅,也建議財經 部門檢討目前所得稅最高達45%稅率,評估是否不利台灣留才與人才國際化。 【科技大廠今年加薪政策】 公司╱加薪政策 華碩:汰弱留強,績效好者加薪無上限 仁寶: ◎8月平均加3%,考績好可到10% ◎淘汰3%考績差者 英業達:◎加薪2~4% 宏碁:◎調薪3~4%,全年績效獎金將恢復2015年初發放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高薪100沒搞頭,血汗50正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3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069187.A.7D8.html ※ 編輯: anti87 (114.38.131.39), 01/12/2015 21:26:37

01/12 21:29, , 1F
慣老闆表示?
01/12 21:29, 1F

01/12 21:30, , 2F
總統不是才說要開放大陸專業技術人才 免驚啦(菸
01/12 21:30, 2F

01/12 21:31, , 3F
只出得起香蕉的慣老闆表示:
01/12 21:31, 3F

01/12 21:32, , 4F
台灣的人都被挖到大陸去了 開放了也沒人才要來啦XD
01/12 21:32, 4F

01/12 21:34, , 5F
會有統戰人員過來
01/12 21:34, 5F

01/12 21:42, , 6F
有實力的人都會出去啊 台灣薪資根本不能看
01/12 21:42, 6F

01/12 21:44, , 7F
調高基本薪資,調高勞保投保薪資上限,這麼簡單不做
01/12 21:44, 7F

01/12 21:45, , 8F
調薪相當於要他的人命你知道嗎
01/12 21:45, 8F

01/12 21:45, , 9F
PTT法人:全力轉型成金融操盤人才
01/12 21:45, 9F

01/12 21:47, , 10F
證交所出個"血汗50"說不定真的有搞頭XD
01/12 21:47, 10F

01/12 21:48, , 11F
老闆連屁都捨不得放整天只想靠政府被大陸搞倒不意外
01/12 21:48, 11F

01/12 21:52, , 12F
可以出個血汗指數ETF嗎
01/12 21:52, 12F

01/12 21:53, , 13F
減稅只是自己不加薪的擋劍牌
01/12 21:53, 13F

01/12 22:13, , 14F
血汗50 感覺基本面不錯
01/12 22:13, 14F

01/12 22:18, , 15F
出血汗五十。我賣房壓身家。
01/12 22:18, 15F

01/12 22:28, , 16F
血便或血尿50吧
01/12 22:28, 16F

01/12 22:37, , 17F
每個人都講的好像自己是可以拿高薪的人才似的
01/12 22:37, 17F

01/12 22:48, , 18F
樓上搞錯重點
01/12 22:48, 18F

01/12 22:55, , 19F
不加薪使員工被挖走也要怪政府
01/12 22:55, 19F

01/12 23:00, , 20F
支持廢除分紅費用化,發股票代替股利給員工
01/12 23:00, 20F

01/12 23:05, , 21F
沒錢人才就不會來 別認為真能訂出什麼政策能打敗曼
01/12 23:05, 21F

01/12 23:06, , 22F
尼大神好嗎? 會不會太高估自己能耐了 XD
01/12 23:06, 22F

01/12 23:23, , 23F
比非洲和印尼好好不好
01/12 23:23, 23F

01/12 23:27, , 24F
沒流失的都不是人才 我自己先舉手承認
01/12 23:27, 24F

01/12 23:40, , 25F
真的變菲律賓了
01/12 23:40, 25F

01/12 23:52, , 26F
25萬大軍不用嗎?
01/12 23:52, 26F

01/12 23:54, , 27F
分紅費用化跟人才流失是兩回事
01/12 23:54, 27F

01/12 23:55, , 28F
沒說不可以花錢買人才,只是要把它反應在財報上
01/12 23:55, 28F

01/13 00:06, , 29F
高薪就有人才了啊,發股票是在幹嘛?
01/13 00:06, 29F

01/13 00:07, , 30F
發哥的都沒叫了,一堆圈外人倒是哀哀叫的
01/13 00:07, 30F

01/13 00:11, , 31F
台灣之光
01/13 00:11, 31F

01/13 00:11, , 32F
關鍵字:薪水加上去後就下不來,所以不能以一年景
01/13 00:11, 32F

01/13 00:11, , 33F
氣來看。 慣老闆每年都這樣說吧
01/13 00:11, 33F

01/13 00:37, , 34F
再吵連15K都沒
01/13 00:37, 34F

01/13 00:38, , 35F
科 科
01/13 00:38, 35F

01/13 01:09, , 36F
薪資低的惡性循環啊!鬼島,鬼財團
01/13 01:09, 36F

01/13 05:24, , 37F
菲律賓化了....大家一起當外勞
01/13 05:24, 37F

01/13 07:54, , 38F
問題是,每年家個幾%本來就理所當然吧~跟物價一樣
01/13 07:54, 38F

01/13 09:51, , 39F
重點不是薪資 環境才是
01/13 09:51, 39F

01/13 09:52, , 40F
環境0=未來0
01/13 09:52, 40F

01/13 10:13, , 41F
塊陶阿
01/13 10:13, 41F

01/13 10:22, , 42F
其實只要加薪就好了,只是通篇都在稅率打轉
01/13 10:22, 42F

01/13 10:40, , 43F
考試最公平 有本事來考公務員啊
01/13 10:40, 43F

01/13 10:51, , 44F
只能說在島上的各位.........都是垃圾!!!!!
01/13 10:51, 44F

01/13 11:05, , 45F
不知道其他國家是不是也是分紅費用化?
01/13 11:05, 45F

01/13 12:34, , 46F
其他國家基本薪資就打趴鬼島了 在看分紅根本狂電
01/13 12:34, 46F

01/13 13:01, , 47F
看來要好好學英文了
01/13 13:01, 47F

01/13 16:10, , 48F
老闆表示:我發你薪水是因為可憐你
01/13 16:10, 48F

01/14 15:21, , 49F
ㄍㄋㄇㄉ 慣老闆
01/14 15:21, 49F
文章代碼(AID): #1Kiyk3V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iyk3V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