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要如何從員工身上探聽公司的虛實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哈哈)時間11年前 (2015/01/25 20:54),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14)
留言28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個人因為工作業務的關係 常常會和許多上市上櫃公司底下的員工做接觸 因為自己欣慕許多高手所說的實地走訪的經驗 所以碰到那些員工都會問個幾句 個人常問的的問題有: 工作忙不忙 最近業務量有變大嗎 公司還有在徵人嗎 離職率高嗎 公司氣氛怎樣 你覺得上班開心嗎 年終今年有比去年多嗎 通常對方員工 個人目前還沒有遇到不樂意回答的 而且通常都會講一大堆 另外也常碰到一個情狀 有兩種不同看法的時候 比如說 辦公室氣氛很歡樂歡愉 好的看法:公司凝聚力不錯 欣欣向榮 壞的看法:沒人在認真上班 都在偷懶打混摸魚 這種的 也很難去探討誰對誰錯 "XD 請問各位強大的板友 "還有哪些問題"可以直指公司營運狀況核心的 而藉由對方的回答 能夠判別該公司的股價未來是看好或看壞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7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190474.A.BBB.html

01/25 20:56, , 1F
忙嗎? 很忙(營收高利潤變低)
01/25 20:56, 1F

01/25 20:57, , 2F
上班開心嗎?(太開心沒競爭力)
01/25 20:57, 2F

01/25 20:58, , 3F
有買股票嗎
01/25 20:58, 3F

01/25 20:59, , 4F
我個人認為一間公司好與壞問年終最準
01/25 20:59, 4F

01/25 21:00, , 5F
年終每年越來越多的公司成長力有一定水準
01/25 21:00, 5F

01/25 21:05, , 6F
年終很準 還有獎金
01/25 21:05, 6F

01/25 21:06, , 7F
問分紅阿 分紅最準 年終通常都嘛固定
01/25 21:06, 7F
今天問到一個 大部分都固定兩個月...挖勒 無從判斷 QQ" ※ 編輯: haha777 (220.132.78.8), 01/25/2015 21:07:20

01/25 21:08, , 8F
你以為大老闆要捲款潛逃前,會讓底層員工知道嗎??
01/25 21:08, 8F

01/25 21:14, , 9F
要問對人,最好是問有關心公司大局的員工
01/25 21:14, 9F

01/25 21:20, , 10F
1.不是每個員工都對自家公司寥若指掌 2.員工就算知
01/25 21:20, 10F

01/25 21:20, , 11F
道公司的政策方針也不一定就是你想要獲取的資訊
01/25 21:20, 11F

01/25 21:35, , 12F
員工知道自己的職掌而以.能知道公司經營內幕??
01/25 21:35, 12F

01/25 21:36, , 13F
員工只會將八掛傳的越離普而以...
01/25 21:36, 13F

01/25 21:36, , 14F
高層才知,我曾在某遊戲公司工作,曾受經理所託幫某
01/25 21:36, 14F

01/25 21:36, , 15F
法人代表弄遊戲內的東西,那時股價從19跳到150,可
01/25 21:36, 15F

01/25 21:36, , 16F
惜我沒錢買也不懂,等再過一年,股價就到500了
01/25 21:36, 16F

01/25 21:56, , 17F
不準啊,業績差股票狂漲
01/25 21:56, 17F

01/25 21:57, , 18F
股價通常員工是最後知道的
01/25 21:57, 18F

01/25 23:39, , 19F
如果有用的話,員工自己玩自己公司的股票不就賺翻了
01/25 23:39, 19F

01/26 00:07, , 20F
我都看我同學(倉管) 如果他每天都在罵很忙 那就是.
01/26 00:07, 20F

01/26 01:04, , 21F
也有可能是處理RMA阿XD
01/26 01:04, 21F

01/26 01:08, , 22F
不用問了,你知道員工被套的更多嗎?
01/26 01:08, 22F

01/26 01:10, , 23F
等你問到財務長以上等級的才有參考價值,問那種底層
01/26 01:10, 23F

01/26 01:10, , 24F
的還不如看報紙或google
01/26 01:10, 24F

01/26 01:13, , 25F
高工都問不出什麼鬼了!作業員會知道什麼內幕?
01/26 01:13, 25F

01/26 07:45, , 26F
在台灣對員工越糟糕的公司利潤越好
01/26 07:45, 26F

01/26 13:36, , 27F
基層員工絕對不可能知道公司營運狀況好不好
01/26 13:36, 27F

01/26 22:36, , 28F
基層哪有可能知道
01/26 22:36, 28F
文章代碼(AID): #1KnEUAkx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nEUAkx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