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要如何從員工身上探聽公司的虛實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IanLi)時間11年前 (2015/01/25 23:51),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基本上這類資訊較適合用來驗證 因為一般員工只會管自己涼還是操 錢可以領多少 並不一定會去注意公司的營運狀況 而且基層員工大都見樹不見林不太清楚整體的狀況 還有現在許多公司都是靠海外生產你也搞不清楚到底產線忙不忙 有資訊價值的管理階層向你透露其實也有內線疑慮 而職務開缺是能夠反映公司的人力需求 但要先分清楚是因為要擴廠還是因為流動性太高 有些土法煉鋼的的搞法 如去數每天出幾櫃貨 員工停車場有多少車 看公司晚上幾點人走光 這多少有參考價值 但資料還是要分析後才有價值 不然也只是無用的數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23.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201115.A.185.html

01/25 23:52, , 1F
01/25 23:52, 1F

01/26 00:00, , 2F
公司派比你還清楚都不一定贏
01/26 00:00, 2F

01/26 00:02, , 3F
公司派穩贏就沒公司會GG啦
01/26 00:02, 3F

01/26 00:20, , 4F
公司業務會比較清楚...工廠景氣差都在做庫存...
01/26 00:20, 4F

01/26 00:22, , 5F
也可能有業外收益..這麼好判斷..人人是股神
01/26 00:22, 5F

01/26 00:24, , 6F
就算公司要倒 也是可以嘎死人的
01/26 00:24, 6F

01/26 01:21, , 7F
金鴨肥來惹
01/26 01:21, 7F

01/26 01:26, , 8F
近廟欺神,路頭若遠才有親
01/26 01:26, 8F

01/26 01:43, , 9F
推樓上…很多公司快出包以前還會騙員工倒貨給員工
01/26 01:43, 9F

01/26 01:44, , 10F
未上市的更多…
01/26 01:44, 10F

01/26 07:15, , 11F
123、111上的職務開缺,不一定準確,為美化政府的某
01/26 07:15, 11F

01/26 07:17, , 12F
些數字,某些公司會配合掛些職缺,但事實上是沒缺
01/26 07:17, 12F

01/26 08:11, , 13F
說的好,本來就不是在這間公司工作就穩贏...可悲的
01/26 08:11, 13F

01/26 08:12, , 14F
是,一堆菜籃族或者心態散戶相信.QQ
01/26 08:12, 14F

01/26 10:34, , 15F
遇到不錯的還是會叫去面試
01/26 10:34, 15F

01/26 11:36, , 16F
小公司比較看的出來吧...
01/26 11:36, 16F

01/26 11:47, , 17F
單純的小公司比較容易觀察是真的
01/26 11:47, 17F

01/26 11:48, , 18F
要更詳細的資訊 其實面試是很好的機會去認識公司
01/26 11:48, 18F

01/26 13:00, , 19F
聽說之前倒過的紅X天 職缺一直都是滿滿滿
01/26 13:00, 19F

01/26 19:44, , 20F
稱號跟我家主管ㄧ樣...lanLi
01/26 19:44, 20F

01/26 19:56, , 21F
我頂
01/26 19:56, 21F

01/26 19:57, , 22F
沒用 好公司不一定漲 鳥公司不一定跌
01/26 19:57, 22F
文章代碼(AID): #1KnH4R65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nH4R65 (Stock)